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丈夫的一段文字感动

(2017-01-11 05:59:57) 下一个

今年是她和丈夫结婚30周年。虽然在生活中夫妻之间有时会有一些小磕磕碰碰,但这30年是幸福喜乐的30年。丈夫聪明,但不张扬;负责任有担当,但不强势霸道;幽默风趣,但不油腔滑调。妻子非常爱丈夫,珍惜丈夫。丈夫性格温和,无论对外人,还是对家人,都极少发脾气。但丈夫的好脾气偶尔会使妻子想丈夫是否缺乏原则。然而,丈夫与她分享的最近一段微信文字使她改变了这个看法,被丈夫感动。

【背景】:丈夫的一位同学转发了一段微信到同学群;性格温和的丈夫第一个对那段微信内容做了回应;丈夫将相应对话转发给妻子。


1. 被转发到丈夫同学微信群中的一段微信

“圣诞没有快乐,只有仇恨。
是耶稣这位老头生育和教导的子孙侵我海疆,轰我国门,占皇城,烧圆明,霸香港,掠澳门,吞台湾,割江东,亡东北。划完十字,挥刀杀人,再念阿门。现在,这位老头的子孙亡我之心不死,扶台独,帮日本,部萨德,搞西化。新仇旧恨没齿难忘。中华儿女,共产党员,革命军人,请远离圣诞。只有毛主席才是我们的大救星,才是我们心中的神。只有共产党才能固我江山,壮我中华。请不要祝我圣诞快乐,圣诞不是我的节日。毛泽东诞辰才是我的节日!”


2. 丈夫对以上那段微信内容做的回应
(注:因为比较长,在此将之分段,并隐去同学名字)

“看来义和团式的自我封闭排除西方一切的杀洋运动和文革式大动乱和大劫难在华夏大地上还是很有市场的。难怪XXX和群主还经常发一些要反思文革清算文革思想的文章了。中国还是有一班人自己享受着很多基于基督教思想发展起来的西方医疗,科技,文化艺术和其它文明生活,另一方面不分青红皂白的咒骂着基督和基督教。

真正的基督教认为世上并没有一个义人,原本都是罪人,都需要反思,忏悔,和救赎。所以我也不否认西方许多人从历史和现实上(包括中世纪罗马天主教黑暗时期的作为)利用基督教的名义和外衣干下对内和对外罪恶。但要说基督教本身对中国干下的就是侵略杀人放火勾当那实在是过份了,就如同义和团运动中造谣西方传教士开办的孤儿院是挖他们的眼睛杀死儿童毫无二致了。另一方面,实际上如今世界上很多圣诞节方式与基督教本身的教义也联系不大了,很多变成了一种商业行为和年轻人的一种赶时髦方式。真正基督诞生代表的应该是一种谦卑(基督耶稣本身就生在马槽里),柔和,忍耐,和平,和救赎。基督耶稣本身并没有教导战争,而是教导在坚持自己信仰的同时,要顺服地上当权的。在十字架上基督耶稣至死还向天父请求原谅那些加害祂的人们:“主请原谅他们吧,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自己不知道。”这种心境和大爱只能是属天而来的了。

其实人类大多的战争和杀戮是来自自己和当权者的私欲和利益,与基督教本身没有多关联。当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和有权力捍卫自己国家利益。所以我也很赞赏中国领导人捍卫自己国家利益的勇气和担当,心里很反感那些不分青红皂白一概反中的”独运轮"。但如果一味反西方、反基督教等西方思想,再回到文革那种思维上,那国家又要误入歧途了。

实际上从历史上看对中国侵略和国家领土和利益损害最大的两个国家是俄国和日本。中国对美国原本不应该有这么大的仇恨的,如果二战和抗日战争没有美国的介入和支持,中国的境况怎么样也未可知。现在的中国开放引进本质也是主要对美国的开放和引进。美国也是许多国人(包括当权者)送子女出国和自己出国考察的首选地。为了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世界和平,中国和美国还是要搞好关系的。现在可能美国出了一个还不靠谱和暂时无法预知的总统,两国关系可能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在这过程中,中国已经做的不错,能以他们懂得语言说话-维护自己的国家核心利益会毫不含糊。总之,我们国家不应再回到那种“不须放屁”也是好诗和真理的个人崇拜或封闭,夜郎自大的时代去了。。。”


3. 妻子给丈夫的回应

丈夫是一位理工科生。因为出国留学比较早,除了当年的情书和写给父母的家书,丈夫写的这段微信,是妻子第一次读到丈夫写的这么长中文。妻子被丈夫的文字深深地感动,给丈夫写回了这样一段话:

“。。。你的发言使我眼睛湿润了。我一边读,一边为你向神感恩,为你的信仰,为你的敢言和直言。我为你感到极为骄傲,深深地爱你。你常夸我的文章写得好,而你的文章才是真正的好,比我有深度多了,并且逻辑性强。

我能理解你对同学转发那样的文章失望,但千万不要生气。一是生气对健康不利;二是正如《圣经》上所言,我们都是罪人,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义人;并且神爱罪人,也教导我们爱罪人。这样想,你就不会生气了。。。”




音乐《Soft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bxw'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阅读点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然路过的人'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阅读点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的阅读点评。依我对我先生的了解,他只是表达他个人的想法而已。

问好,祝教练兄嫂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妹妹的鼓励。其实,无论信与不信,或信什么,都是各自的选择。很幸运,我们有信仰自由。
twbx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新教曾经被基督教教廷称之为邪祟异端,而这些新教教徒在新大陆上干了些什么?把印第安人屠杀殆尽,把美洲野牛几乎灭绝,而新教教徒在欧洲又干了些什么,挑起两次世界大战。
而基督教原教旨又干了些什么?娈童、赎罪券,十字军东征,个个都是血淋淋的历史。文艺复兴正是建立在反基督教传统上发展起来的。眼瞎?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充满了罪人的世界不正是上帝创造的吗?可以创造这样一个世界,或者放任这么多罪人祸害万物的上帝,和自己创造的罪人真是同种同源呀。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妹夫人好,正直善良是毫无疑问的。但他写这段文字并没有多少现实的意义,要一定知道他的交流对象是谁,是具有怎样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他是要试图说服他们,改变他们的看法,亦或是劝人行善?俺不是教友,没有那个悟性和责任,因此,俺也没有那个耐心烦儿。。。

另外,有一个段落不能完全同意。我也非常不喜欢那个啥啥啥,但我绝不会拿它来说事,以便褒奖赞扬XXX,那样做不够厚道。我猜你们信奉的全能仁慈的主会原谅云云众生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的高中同学也有说不过圣诞节,过毛主席生日的人。可以把你的先生的文章转给他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妹妹的鼓励。记得在常青人生拜读过你的文章。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经沧海'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我想绝大多数人是希望自己的祖国和定居国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希望世界和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谢谢姐妹的鼓励和分享,令我感动。我的先生是1978年入学的大学生,那年他17岁,但同班同学中许多人比他年长,甚至有同学是他的双倍年龄,是-同学中的“小”字辈,我很惊讶性格温和的他会写那样的一段文字。当然,我对他这样做是欣赏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是啊,网上和现实生活中都有能写好文章的理工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圆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汤圆妹妹的鼓励。很开心见到你。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为您的先生点赞,这段微信在高中群里看到过.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作为无神论者顶您先生。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在目前三观都不敢提,提了就会被扣上"卫道士"帽子的当下,能坚持自己的信仰,是一种勇敢。 钦佩! 我也是基督徒。 基督徒里有真信徒有假信徒。假信徒所做的一切恶,账被记在真信徒的头上。共产党里也有好人和坏人。一刀切看问题的人,只能说是一种幼稚病。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老公写得很好。谁说理工男写不了好文字?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有力还有礼,真的很棒。谢谢晓阳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