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对对鸳鸯水上漂

(2016-12-09 19:35:36) 下一个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召开。胡歌和佟丽娅作为中国视协代表出席了会议,并且在12月3日的晚会上合作演唱了著名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虽然网上传出的是会议代表私下录的节目,音响效果和视频效果都不是最佳,背景声音比较吵杂,但依然可以听出佟丽娅柔美的声音和胡歌清澈明亮的声音。带有陕北方言的歌词生动地描述了质朴的爱情,令人感动。欣赏胡歌和佟丽娅合作演唱这首歌的视频是视觉和听觉美的享受。


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

一对对那个鸳鸯水上漂
人家赶那个都说是咱们两个好
你要是有那心思咱就慢慢交
你没有那心思呀就呀么就拉倒

你说那个拉倒就那拉倒
世上那个好人就还有那多少
谁要是有那良心咱就一辈辈的好
谁没有那良心就叫鸦雀雀掏

山呐在水在人常在
一对对鸳鸯水呀嘛水上漂
你对我好来我知道
就像那个老羊疼羊羔

山呐在水在人常在
咱二人甚时候把天地那个拜
把天地那个拜

(注:音乐、照片皆下载于网络)

照片1:中国视协代表佟丽娅、胡歌等人参加文代会的合影。

照片 2:胡歌和佟丽娅在晚会上合作演唱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


【后语】:好东西要分享,我连续听了3遍胡歌和佟丽娅合作演唱的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后,我又请先生和我一起听了2遍。他说:“一对俊男美女、才子佳人非常养眼!”我将合唱视频转为MP3循环放听;而且对着歌词听了好几遍,被歌词中生动质朴的爱情感动。昨天下午,我对先生说:“听着这歌声,再想着质朴可爱的歌词,实在是享受。”他说:“大概更因为是听着胡歌的声音吧。我没见过你以前对陕北民歌这么感兴趣呀?”我点点头承认他说得对:-)。今天早晨起床,我一面洗漱,一面又听胡歌和佟丽娅合作演唱的《一对对鸳鸯水上漂》MP3。先生走过来说:“我计划在我们家后院挖一个池塘,你觉得如何?”我纳闷地问:“为什么?”他说:“放一对鸳鸯水上漂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