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交谈

(2016-11-20 14:16:17) 下一个

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KARC时不时地举办一些特别的讲座。在刚过去的星期三晚上, KARC特别讲座邀请的讲员是Mr. Calum Neff,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Calum在美国今年2月16日举办的凯地半程马拉松赛(Katy Half Marathon,13.1英里,21.1公里)中推着他1岁的小女儿Holland和儿童推车以1小时11分27秒的成绩创造了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8个月后,Calum在加拿大今年10月16日举办的多伦多水景全程马拉松赛(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26.2英里,42.2公里)中推着他4岁的大女儿Alessandra和儿童推车以2小时31分21秒的成绩创造了又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星期三下班后,我直接开车到讲座举办场所Luke’s Locker,一个跑步健身装备专卖店。因为提前20分钟左右到场,我有机会与Calum交谈以及合影留念。他说因为他有全职工作,不是专业长跑运动员,并且有小家庭,他每周的跑量平均大约在50-60英里左右。有时因为工作繁忙或家里事情多,每周的跑量只有30英里左右;但如果是在度假,每周的跑量有时会达到80英里左右。当我征求他的意见能否将他的照片以及相关信息发到我的博客中分享和记录时,他微笑着大方地说:“没关系,任意使用”。同时,他还告诉我到他的网站http://www.neff.run/可以找到更多的照片和信息。

在讲座中,Calum分享到他今年31岁,与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居住在我们这个小镇。他和他妻子的第3个孩子将在明年3月份出生,他正在琢磨着如何为小老三也创造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幽默风趣的话语逗得听众哈哈大笑。在讲座中,Calum还提到他的父母是加拿大人,他在美国出生,但保持加拿大国藉。他的父亲是一位石油工程师,受聘于一个国际石油公司。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Calum在他成长过程中与父母在北美洲、中东、亚洲、欧洲、以及大洋洲等地生活过。他的父亲是一位业余长跑爱好者,无论在哪个国家工作生活,他的父亲都会坚持长跑。大约在Calum4岁时,他父亲开始带他跑步并且带领和陪伴他参加不同的比赛。其中,他们父子俩印象最深刻的是在Calum9岁那年他的父亲以及他父亲的一位年轻跑友带着Calum参加一个10公里赛,大约跑了20分钟左右,他的父亲对那位年轻跑友说:“我跟不上Calum的跑速了,请你陪他跑到终点。”那是Calum第一次在比赛中跑得比他父亲快,并且从此一直如此。Calum说他的父亲既为他感到骄傲,但刚开始被他超过时,他的父亲又有一些不甘。Calum的话又引得听众中发出一片笑声。

接着,Calum认真地说他非常感谢他的父亲从他很小时就培养他跑步的爱好,使他非常受益。他的父亲被公司派往澳大利亚工作的5年期间,Calum是一所私立学校的住校生,整个高中期间他都是学校田径队的队员;后来到美国上大学时拿了田径跑步方面的奖学金。最早与马拉松相关的记忆是他与父母生活在欧洲时他看他的父亲跑伦敦马拉松。当听众中有人提问他为什么不成为专业长跑运动员时,Calum坦诚地回答:“成为专业长跑运动员是一条很不容易走的路。我现在有很好的工作(注:他是一个石油公司油田部门经理),能为妻子和孩子提供舒适的生活,有不少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我不确定如果成为专业长跑运动员,我是否能做到这些。”我看到听众中不少人都点点头,大家能理解他所说。

讲座结束前,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负责人之一Rick向大家分享说:“Calum不仅有全职工作、有一个年轻的家庭、保持着这么好的长跑成绩,而且他还是一所高中田径队的长跑教练、并且是不拿钱的义务服务;另外,他还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以及义工服务中抽出时间为推动社区跑步活动做贡献,比如今天晚上到我们跑步俱乐部做免费讲座。。。”听了Rick的话,大家发出热烈的掌声表示对Calum的感谢。会后,Calum还给大家签名留念,我也得到他的一张签名照片。回到家与先生分享这个经历并且给他看Calum的签名留言时,先生说:“你不仅追影视演员明星,而且还追体育明星”。我回答:“我也追科技明星、艺术明星、文学明星呢。凡是美好的,都值得追。”说完,我们俩都笑了:-)))。




音乐《Running Free》

照片1:Calum与他的妻子及两位女儿,他们夫妇第3个孩子的预产期是明年3月份(注:照片从Calum告诉我的他的公共网站http://www.neff.run中下载)。

照片2:星期三晚上讲座开始前,我拍摄的Calum推儿童车跑半程马拉松赛成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Calum在美国今年2月16日举办的凯地半程马拉松赛(Katy Half Marathon,13.1英里,21.1公里)中推着他1岁的小女儿Holland和儿童推车以1小时11分27秒的成绩创造了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照片3-4:这是Calum在凯地半程马拉松赛中参赛的照片(注:照片从Calum告诉我的他的公共网站http://www.neff.run中下载)。

照片5:星期三晚上讲座开始前,我拍摄的Calum推儿童车跑全程马拉松赛成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Calum在加拿大今年10月16日举办的多伦多水景全程马拉松赛(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26.2英里,42.2公里)中推着他4岁的大女儿Alessandra和儿童推车以2小时31分21秒的成绩创造了又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照片6-7:这是Calum在多伦多水景全程马拉松赛中参赛的照片(注:照片从Calum告诉我的他的公共网站http://www.neff.run中下载)。

照片8:星期三晚上讲座开始前,我拍摄的Calum照片。

照片9:跑友JW给我发来她拍摄的一位坐在第2排认真听讲座的好学生:-)))。谢谢跑友JW。

照片10-11:Calum送给我的签名留言。

照片12:感谢跑步健身装备专卖店Luke’s Locker提供讲座场所。


回到家,我将Calum的签名留言与Ryan Hall的签名留言以及Meb Keflezighi的签名留言保存在一起。先生“嘲笑”我是追星族一员:-)))。

照片13-14:2013年休斯顿马拉松赛前有二天与马拉松相关的博览会。当看到相关介绍马拉松组委会请来了美国优秀长跑运动员Ryan Hall给讲座以及讲座后有签名活动时,我非常激动。我不仅听了Ryan Hall有关跑马拉松的讲座,而且请Ryan Hall在T恤衫、卡片、跑步号码牌、以及书上签名。早就知道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Ryan Hall和他的妻子Sara Hall(曾经是斯坦福大学女子田径队队员)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只是没想到他会在他每个签名下面都写下一个《约翰福音》章节,我很被感动。下面是Ryan Hall在卡片和T恤衫上的签名。

照片15:2014年的美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与2014年1月份休斯顿马拉松赛同时进行,聚集了美国半程马拉松真正的精英们。所有elite参赛者被邀请参加锦标赛颁奖仪式和午餐,我是作为地方精英被邀请。在餐会上,我一眼就认出了美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这次全美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男子冠军Meb Keflezighi。喜欢追星的我立即拿着我的Bib请他签名。

照片16:这是Meb在我Bib上的留言。因为我以1:36:48的成绩取得女子50至59岁年龄组第一名,所以,他才写下那样的留言:-)))。 3个月后, Meb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赛,超过所有来自非洲的马拉松参赛者,荣获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我也参加了那场马拉松赛,得了个人最好成绩3:3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的鼓励。祝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跑者们的骄傲!祝贺你,祝贺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