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选票投给了谁?”

(2016-11-11 20:08:06) 下一个

今天上午在单位遇到一位多日没见的同事/朋友。她首先询问我不久前回国探亲的情况,接着微笑着问:“如果不介意,你能告诉我这次大选你的选票投给了谁吗?”听了她的问话,我忍不住笑了,说:“没关系,我不介意,我的选票投给了Trump。你不是第一位,大概也不会是最后一位朋友问我这个问题。”

在这个星期二美国大选正式投票之前的一些日子及之后的这些天,不止一位亲朋好友和同事询问我是否参加选举投票以及好奇我会投票给谁。每次,我都坦坦荡荡地回答:“我当然会参加选举投票,这是作为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我会将我的选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Trump。”如果那人不问为什么,我不会主动解释我投票给Trump的原因;但大多数时候,那些亲朋好友和同事会问我为什么,我会真诚地说出我心里的想法:(1)奥巴马民主党政府越来越多、越来越离谱的“政治正确”法律政策触犯了我的底线;(2)我不喜欢也不希望政府变得越来越庞大,制定越来越多的条文干涉老百姓的生活;(3)我不喜欢现行的福利制度,因为我觉得那不是真正帮助那些弱势群体,而是害了他们,使他们产生长期依赖性。我个人认为对老弱病残者,应该直接给“鱼”;而对那些有劳动能力者,则是教他们“捕鱼”方法,使他们自食其力。所以,我投票给谁与总统候选人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Trump和Hillary Clinton我都不欣赏;影响我投票给谁的原因主要与执政理念有关。另外,虽然我不欣赏两位总统候选人,但就他们的竞选团队而言,我欣赏Trump选择的副总统搭档Mike Pence以及竞选团队负责人Kellyanne Conway(一位有4个孩子的母亲、妻子、和律师)。

虽然我将选票投给了Trump,但我的亲朋好友中有人将他们的选票投给了Hillary Clinton。然而,不同的政治理念和不同总统候选人的选择并没有影响我与他们之间的感情,我们相互尊重各自的决定。我耐心聆听他们的看法,接着也陈述我的看法,但我们不争论,也不会将自己的选择强加于别人。大选结果出来后,我的感受不是欣喜若狂,只是感到一阵轻松,觉得这个国家终于在“政治正确”变得越来越离谱的路上开始刹车了,同时也为Trump感到任重道远;而我的那些将选票投给了Hillary Clinton的亲朋好友们虽然对大选结果失望,但他们理智对待。得知大选结果后,我的一位非裔(黑人)美国朋友在他的Facebook写下了这样一段话:“Regardless of who wins this election, they will represent us. They will make decisions that affect our finances and lives ultimately. All that we've ever been able to control is how hard we can work to improve our own situation. If your work ethic is poor and if that's combined with ignorance and little to no education, no president can change your situation.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 have to go to work and spend our money wisely. ”这位朋友的话令我感动。虽然他和我将选票投给了不同的总统候选人,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友谊,我为有他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祝新一周愉快!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每位新朋友和老朋友的留言分享。

To 网友coppertown、jqz88、希望和兴旺、和mamacao:谢谢你们的鼓励。我的那位黑人朋友非常自律、工作勤奋、有幸福完整的家庭。

To 五湖兄和网友luck86:五湖兄所言极是 “今后四年如果走错了,可以选择再一次剎车,这就是民主的精髓,精英开车,平民剎车,没贵贱之分 ”。

To 教练兄和靓姐:谢谢你们的鼓励、分享、和问候。作为业余教练义工,今天早晨我和另外两位教练义工带领我们水色组的高中生们跑了8英里,其中4英里是跑坡训练,很有成就感:-)))。

To 网友cece1007:谢谢你的鼓励。不过,我不赞同你的观点,因为我的那些投票给希拉里的亲朋好友也是很聪明会思考问题会判断的人,只是他们注重的事项以及先后次序与我关注的不同。所以,双方选民都是“有脑子的会思考问题会判断的人”:-)))。

To 网友bl:一定会有,那也没关系呀,此一时,彼一时。如果奥巴马民主党政府深得民心,这次大选得胜,民主党就继续执政。

再次谢谢每位留言分享的新、老朋友。祝大家周末愉快!
b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支持川普的人中有不少八年前,四年前投的是奥巴马吧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投给川普的都是有脑子的会思考问题会判断的人,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阳。以平和的态度对待投票和结果。做好自己该做的。生活继续。周末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不谈选举,不谈政治,很欣赏晓阳的这份儿大气和包容!祝周末愉快!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五湖以北讲得很在理,很多事太过了就不好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比喻真对。作为普通选民,在治国道路上不是开车的,但能作剎车的,今后四年如果走错了,可以选择再一次剎车,这就是民主的精髓,精英开车,平民剎车,没贵贱之分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这位黑人朋友强过大部分的自视太高或者妄自菲薄的人。人以群分,您也是一个很开明的人。
jqz88 回复 悄悄话 很正面,积极,正是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态度。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