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我们行使了公民权利和义务

(2016-10-27 15:42:32) 下一个

多年前,改变国藉主要是为了出国旅游方便;确实,我们享受到了到许多国家旅游不需要签证的好处。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公民义务和责任,如做陪审员、参加选举等等。今天先生和我都提前下班,一起到一个选举早投票站行使我们的公民权利和义务:为美国大选投票。

整个早投票过程简单、方便、严谨。(1)到了早投票站,先生和我由两位工作人员分别接待。(2)他们将每人的驾驶证象刷信用卡一样刷了一下,立即为每人打印出两张有个人家庭住址等信息的小粘贴。(3)工作人员留下一张做记录,另一张信息小粘贴给个人。(4)先生和我带着各自的信息小粘贴交给另外两位工作人员。(5)另外两位工作人员留下信息小粘贴做记录,给我们每人一张投票代码。(6)我们各自到投票机用自己的代码投票。

照片1:投票机上有英文、西班牙文、中文、以及越南文供人选择,方便认识不同语言的人。

照片2:投票结束离开时,志愿者鼓励我们每人拿一张I VOTED小粘贴;这使我想起每年在工作单位打了感冒预防针后,护士发一个FLU小粘贴:-)))。

照片3:先生将他的投票代码给我看时,我发现他的代码数字比我的数字大3千多,我好奇地问“为什么?我们是同时去参加投票的呀。”先生微笑着回答“因为我比你大2岁,资格比你老。”:-)))。


尽管今年的两位总统候选人都不是我们理想中的人选,但考虑到各方面因素以及选举结果的近期以及长远影响,二害取其轻;况且,选票上还有许多其它位置和事项需要选民投票决定;因此,先生和我就积极参与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为行使了公民权利和义务感到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的,与你同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们都应该行使我们的权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To nanax和John_sh:

一并谢谢你们的分享。是的,无论投谁,尽可能不要放弃投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qz8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与你在同一个州,但不同的城市,可能各个地方的投票机语言设置不完全一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醒,可惜我们昨天已经投票了。但愿各地投票公平公正,不要出乱。
John_sh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那些无谓的争论,攻击,谣言,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去投下自己的那一票才是硬道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6-10-27 18:28:10
====================================
今年的媒体都不怎么可信了,我对所有主流媒体放出来的polls都表示怀疑。。
搬入德州的居民,来自全美各地,不过,加州确实占大多数。可是,加州也有倾向于共和党的人啊,从加州搬入德州的人,兴许就是那批看不惯民主党的人呢?
jqz88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告之这是哪个州的吗,居然有四种语言。我们德州达拉斯选票机只有英文和西班牙文。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据网上传说,说电子投票机有作弊之嫌,如果要避免这种可能,还是跟工作人员要纸选票较为保险。我就用邮寄票。一定不能缺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妹妹。我所在的州有early voting。好像许多州都有。你不妨查查你在的州,免得11月8号人太多,排长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陬观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点评。我不太了解那个新闻报道。如果属实,可能与 demographic change 以及候选人都有关。在德州的合法和非法来自墨西哥的移民都比较多,当候选人的移民政策与本族利益冲突时,投票的倾向就可想而知了。

“我也希望所有有投票权的华裔同胞们(或许应该说是,美国的 fellow citizens) 也都去投票,不要缺席”,说得真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赞! 不是11月8 号吗? 你们怎么那么早就去了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看最近的新闻报道说,德州以前是深红州,是共和党稳坐了几十年的江山。但是最近有些变色了,虽然依旧是红州。 上周的民调显示,在总统大选这一项上,共和党今年只领先几个百分点。所以,德州在全美地图上,从深红色蜕变而为中红色。用美国英语里的选举术语,就是 toss up state。 不知这是近年来的 demographic change 所导致的呢,还是因为今年共和党 遇人不淑?
无论你投了谁的票,你做到了一个公民的关心。 我也希望所有有投票权的华裔同胞们(或许应该说是,美国的 fellow citizens) 也都去投票,不要缺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