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星期六带美国高中生们长跑

(2016-10-24 06:15:47) 下一个


在刚过去的星期六是青少年业余长跑俱乐部(KSR)训练季度第2阶段的开始,前往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围绕校园跑5英里,然后参观校园。KSR是一个非赢利机构,它的宗旨是通过训练长跑服务我们所在学区来自弱势群体的高中生;通过训练他们跑半程马拉松,除了培养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而且使他们从中感悟和学到其它的好习惯和好品格,应用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KSR得到社会多方的支持和关注,比如,这次KSR学生们到莱斯大学跑步和参观就是由休斯顿马拉松基金会(Houston Marathon Foundation)支持和赞助。真是象通常所说需要一个village的参与和合作完成对这些高中生们的帮助。

每个星期六KSR的长跑训练,不仅需要我们这些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帮助、指导、和陪伴这些高中生们长跑,而且需要我们这些教练至少做2个星期六的校车义工。这个星期六清晨,我5点半钟起床,6点钟从家出发,前往一所高中做校车义工,陪伴来自这所高中的KSR学生乘校车前往莱斯大学。令我感动是大约6点20分左右,孩子们都到齐了,比校车到达时间提前10分钟。准时出发,7点20分左右到达莱斯大学。KSR跑得最慢的组学生们7点半开始跑步;而我和另外3个业余长跑教练员所带的水色组是KSR跑得最快的组,必须等到8点才开始起跑,目的是让不同速度组的学生们在类似的时间到达终点。

不象去年被按排为水色组的守尾教练,今年我被按排做水色组跑步队伍的中部教练,而由原藉澳大利亚的M教练(去年的领跑教练)守尾,今年的领跑教练是新教练义工T,主教练E是哪里有需要就跑到那里。我在回国探亲之前已经与这些教练们带领孩子们跑了3次星期六长跑,喜欢我们的教练团队,也喜欢我的学生们。然而,与去年有很大不同的是(1)今年跑得最快的水色组14位学生都是男生,去年有2位女生;(2)今年水色组星期六教练义工团队中只有我一位女士,去年还有另一位女教练义工;(3)今年水色组14位学生的跑步平均速度要比去年的学生快得多,并且,也不象去年那样参差不齐。回国探亲之前,我与我的水色组孩子们的星期六长跑距离很短;3个星期过后,这个星期六在莱斯大学跑5英里是我第一次与这些孩子们一起跑比较长的距离。他们轻松地以9分半钟的配速跑完5英里,没有一位学生落下。为孩子们感到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一直以来的鼓励。我也觉得星期六的义工挺有意义的,希望能在这些孩子们困难的成长过程中给他们一些积极的影响。因为星期六起得太早,并且花的时间比我自己一个人跑多多了,并且接触和了解得通常不会接触到的一些美国现实生活使我感到困惑,为有些孩子感到难过和担心,所以,我不止一次想打退堂鼓。真正值得敬佩的是那些自从KSR成立以来每年都做义工的人。

再次谢谢教练兄的鼓励。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教练最出色,所做工作最有意义,佩服之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