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结婚29周年纪念日

(2016-09-12 05:59:43) 下一个

29年前的今天,两位风华正茂、尚未毕业的研究生兴奋快乐地步入婚姻殿堂;远离父母亲人、远在他乡,没有彩礼嫁妆、没有婚礼婚宴,有的是两颗年轻相爱的心。 29年后的今天,两位年过半百、家庭事业稳定的中年人幸福愉悦地踏入生命初秋;远离父母亲人、远在他乡,没有女儿和女婿在身旁,有的是两颗不再年轻但依然相爱的心。在过去的一年,相差仅2岁的他们在双方都产生一些生理变化时,他们相互体贴、体谅,感恩共同走过的岁月。

岁月改变了这对夫妇的容颜,不变的是他们相互爱恋、相互眷念、和相互缠绵的身心灵。丈夫对妻子说:“只要人有情,岁月就有情。我很享受与你一起在岁月中变老。” 妻子对丈夫说:“岁月静好,你好我便心安”。“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Robert Browning。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作者:卡蒙斯,译者:肖佳平)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How Do I Love Thee》
(by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
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
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day's
Most 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
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 right
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
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
With my lost saints,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

 




音乐《Love Me Tender》( Elvis Presle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狗和睦' 的评论 :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一位跑友,“兔姐”,非常亲切。谢谢好朋友的鼓励和祝福。

刚从中国探亲回来,迟复请原谅。
鸡狗和睦 回复 悄悄话 兔姐,送上我迟到的祝福!祝兔姐和兔姐夫幸福相伴漫漫人生路!

你和兔姐夫是我们的榜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ku24'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的祝福!!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妹妹的祝福!!

回复 'jun1202' 的评论 :
谢谢jun姐妹的祝福!!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鼓励!!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告知你换了ID,否则,我认不出你了:-)))。谢谢健美之家妹妹的鼓励!!

再次谢谢楼上的新老朋友们。祝你们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and touching.
zephyr say hi.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携手走在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对幸福的人。喜欢看你秀恩爱!
jun1202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Happy 29th Anniversary!祝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Happy 29th Anniversary! 祝福你们。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