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乐的劳工节--返校5公里赛

(2016-09-08 06:06:28) 下一个

1. 起因

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是一个非赢利民间组织服务来自困难家庭的高中生,它的宗旨是通过训练长跑服务这些高中生们。这些学生通常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基本上没有运动习惯、也没有跑步比赛经历。 通过训练他们跑半程马拉松,除了培养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而且使他们从中感悟和学到其它的好习惯和好品格,应用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并且帮助他们超越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没有人能选择自己出生的家境,但参加KSR的学生基本上都很勤奋努力,除了自愿报名,还必须有所在学校的老师们推荐。

KSR通过相关赞助单位和个人捐款,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免费跑鞋、免费跑步衣服以及其它基本长跑装备。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还免除每一位KSR学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这个青少年业余长跑俱乐部需要大量的义工帮助这些高中生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和比赛。真是象通常所说需要一个village的参与和合作完成对这些青少年的帮助。KSR成立的第一年(2009年秋天)只有9名学生参加,而今年报名参加KSR的学生人数达到了新高,109人。因此,今年对行政义工和跑步教练义工的需求量增加,并且在经费方面的需求也增加(注:KSR非赢利民间组织没有一位拿工资的工作人员,完全由义工们提供义务服务,所有募款得来的费用都用于学生们的相关训练)。

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KARC有好几位成员是KSR的教练义工,有人在劳工节前10天左右突然提议在劳工节当天举办5公里赛,为KSR募款,将5公里赛所有报名费捐给KSR;而比赛的相关费用则由俱乐部成员自愿捐款承担。这个提议得到了我们跑步俱乐部“部长”M以及内阁成员的一致赞同。


2. 奇迹—崭新的5公里赛成真

正如M“部长”事后给大家写的感谢信中所言,只有10天的准备时间举办一个崭新的5公里赛几乎是一个奇迹:“…This is the first time I’ve been involved in the organization of a race, it seems like putting it all together in 10 days is something of a miracle. What with chip-timing, insurance, online registration, a county permit, fliers, tee shirts, winner certificates, water station volunteers and a gaggle of other details, it seems like such a short time frame is simply impossible…”然而,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在10天内按排好了比赛的芯片计时、保险、网上报名、县政府许可证、比赛传单、T恤、冠军证书、供水站的志愿者、以及其它诸多方面的志愿者等事宜,使“不可能”成为了现实。一个崭新的为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募款的5公里赛在劳工节诞生了,并且取了一个很好的名称“返校5公里赛”(Back to School 5K),一语双关。

能在10天之内完成比赛相关行政、法律、技术等方面的要求,按时举办一个崭新的“返校5公里赛”,其中KARC跑步俱乐部的队友J和K夫妇起了关键作用。这对夫妇拥有一个与体育比赛相关的公司,他们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而且带着员工和设备免费为比赛提供所有技术方面的服务,包括芯片计时、网上报名等。另外,休斯顿马拉松董事会主席兼竞赛主任BK对这次比赛在10天内成立和举行也起了很大的作用。BK恰好生活在我们社区,他对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非常了解,并且非常支持(注:休斯顿马拉松基金会免除每一位KSR学生参加比赛的100多美元报名费,按排KSR学生们与美国马拉松精英运动员的座谈会等)。BK和他的妻子都是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休斯顿马拉松董事会主席兼竞赛主任的职位是他多年来为休斯顿马拉松做的义务服务,不拿工资;而他的本职是商业法律师,并且是一个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因此,BK帮助完成了这次比赛相关的法律要求,并且比赛当天亲自到场给大家加油。当然,更不用说这次比赛的组织者M“部长”和他的团队、所有其他比赛义工、所有参赛者在梦想成真中所起的作用。这次比赛的所有收入几千元都捐给了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


3. 返校5公里赛实况

照片1:虽然比赛是在劳工节早晨7点才正式开始,但负责搭场的义工们5点半就必须开始布置比赛场地;而我们这些提供其它服务的义工是6点到场。

照片2:负责比赛报名、发参赛芯片计时号的义工们正在忙碌着。

照片3:东方开始发白、天色渐亮,为比赛供水站做志愿者的KSR学生们在6:30到达现场。学习反馈社会做义工是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训练这些青少年们的目标之一。谢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照片4:在比赛起点站/终点站提供水果的义工们正在按排水果站。

照片5:我们跑步俱乐部的队友J(坐着的男士)和K(站着的女士)夫妇起了关键作用。他们拥有一个与体育比赛相关的公司,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而且带着员工和设备免费为比赛提供所有技术方面的服务,包括芯片计时、网上报名等。站在K身边的是我们跑步俱乐部“部长”M,这次比赛的组织者(注:他在跑步俱乐部KARC也是义务服务,KARC成员没有一位拿工资)。

照片6:比赛的组织者M“部长”正在发表比赛前讲话,感谢每一位的参与。目不转睛注视着M的是KARC跑步俱乐部成员J,J也是我所在的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水色组的教练之一。而那位用手机拍摄了照片后、正在低头发照片的人就是居住在我们社区的休斯顿马拉松董事会主席兼竞赛主任BK。

照片7:随着比赛开始的发号枪响,站在前排的参赛者们如箭出弦。

照片8:而在参赛起跑队伍后面的参赛者们则起跑得轻松自如,其中,一位女士好可爱,一边跑,一边打哈欠,好困呀:-)))。是啊,在劳工节大清早起床参加比赛,真是不容易。感谢每一位参赛者对KSR高中生青少年们的支持。

照片9:所有参赛者出发后,起跑线附近一片清静。休斯顿马拉松董事会主席兼竞赛主任BK帮助整理现场报名的参赛者信息。

照片10:“返校5公里赛”(Back to School 5K)在美丽的布什森林公园举行。

照片11-12:男子第一名P正向比赛的终点线冲刺。P是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队友。

照片13-14:女子第一名正向比赛的终点线冲刺。不认识这位女士,据说是一位跑步俱乐部成员的亲友,从外州到我们居住的小镇探亲。

照片15:上阵父子兵,我的跑步俱乐部队友T和他的儿子J冲刺过终点线。T和他的妻子带着双胞胎儿子都来参加比赛了。

照片16:这位13岁的小朋友也是全家参赛,他得了年龄组第一名,成绩26分钟53秒;他的爸爸得了男子总成绩第3名,他的妈妈得了女子总成绩第2名,全家都是跑步能将:-)))。

照片17:跑步俱乐部内阁成员K是整个比赛的守尾义工。她和她的丈夫J为这个崭新的返校5公里赛梦想成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照片18:这是我们跑步俱乐部“副部长”R给获奖者颁奖(注:R也是我所在的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水色组的教练之一。今年是R第6年为KSR做义工)。因为时间仓促、只有10天准备这个崭新的比赛,也是因为节省费用,没有奖牌发给获奖者,只有奖状。大家都不介意。

照片19:比赛现场为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卖T恤的义工C。C上高中时曾经参加过KSR半程马拉松训练;她今年大学毕业开始在本城工作,就立即给KSR做教练义工。女士A和男士D是另外两位原KSR成员成为教练义工。A是9位第一批KSR学生之一,是她家族中第2位大学生(她的哥哥是第1位);她从外地大学毕业后回到本市上医学院,如今,她是医学院3年级的医学生。A曾经分享过如果没有参加KSR,就没有她的今天。所以,即使医学院学习非常紧张,她也愿意回来做KSR星期六长跑义工,今年是她的第3年。帅气健壮的D大学毕业后成为我们市的消防队员,今年是他第一年做KSR星期六长跑义工,恰好与我在一个教练组。象A、C、D这些超越生活困难的原KSR成员做教练员义工对现在的KSR青少年有很大的帮助和正面影响。


《后记》:因为我做义工,不能参加比赛;先生就被报名参加了他人生第一次长跑比赛:-)))。这位55岁的中年大叔从起跑到冲刺终点都带着欢笑,跑得轻松快乐,成绩24分钟42秒,很不错。当天晚上,女儿打电话来问:“爸爸,你第一次参加长跑比赛感觉如何?对成绩满意吗?”他回答:“感觉很好,很快乐。这种比赛重在参与,成绩是次要的,我对结果很满意。这次比赛我大概用了80%的力气,没有用洪荒之力。”听了他的回答,电话那端传来女儿哈哈大笑声。我问她:“你也知道‘ 洪荒之力’一说?”。女儿回答:“当然。那位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很可爱。”:-)))。




音乐《Chariots Of Fi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校友兄的分享和建议。WOW, "79岁以前都是中年",太好了:-)))。嗯,我记住了,咱们还有二十几年才到秋季:-)))。

跑马拉松接力,真是个好建议!!不过,我还没忘记60岁时到你那里跑"Grandma Marathon"的约定呢:-)))。

祝新一周愉快并祝中秋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我们已经“进入了生命的秋季”。这比方太有意思了。WHO不是说79岁以前都是中年吗,那我们还有二十几年才到秋季:))
建议你们跑马拉松接力,那种Coed 4-person relay,不用洪荒之力,还能跟别人吹吹牛:))
周末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坦诚幽默的分享。我曾经对我先生说过,一年有四季,花卉植物等也有季节,咱们人也不例外。随着年龄增长发生的一些变化是自然规律;如果没有这些变化,从医学角度来说,就是异常了。我们都进入了生命的秋季,虽然偶尔感伤所失去的,但我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些变化。

教练兄、校友兄、我的先生、我、以及其他年龄相仿或更长的跑友们都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还能健康地跑。让我们来个约定,不比谁能跑得快,而是比谁能坚持得最久。只要健康状况允许,我会一直跑下去,无论多大年龄,也无论什么样的速度:-)))。

预祝教练兄嫂和校友兄嫂中秋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其实我最近一两年很纠结,我的体力(耐力),力量下降的很快,比过去十几年的平均速度大大加快了,哈哈。和学生打篮球一场也不赢,slow-pace跑几英里也吃力,按预定每两年跑一个10K,明年2月份我还又要报名比赛。届时会向你们通报:)

晓阳,你和李子兄才是我真正的榜样,激励我keep going, 我隐隐觉得如果被你们远远甩在后面,多少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祝中秋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校友兄的鼓励。我是劳动委员,专门干活的-)))

问好并预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的鼓励和祝福。我会将你的点评转告给我的先生。他知道你是体育专家,听到你这样的评论,他一定会很高兴。希望他能发挥潜力:-)))。

好久没见,问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还计划跑10K吗?不用洪荒之力就跑sub 40! 嘿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赞你们的健康生活方式。祝贺传说中的企鹅先生!校友也属于内阁副总理级别的领导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24分钟42秒",大叔仅用了80%力气有那么谦虚,实话说大叔的潜力不在晓阳妹妹之下。哈哈,祝贺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