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胡歌短片《读自己》视频及观后感

(2016-06-08 05:53:51) 下一个

【前言】:在不久前写的《我是如此向家人推荐胡歌和他的作品》博文中,我分享了如何在今年年初因看电视剧《琅琊榜》初识胡歌、继而成了他的一名粉丝(胡椒粉)的经历;以及如何将这位优秀的年轻人、他的部分影视作品、书、摄影作品、以及唱过的一些歌推荐给我的家人,使他们也欣赏和喜欢上胡歌。因为知道我成了胡歌的粉丝,亲朋好友们就经常向我推荐他们认为我有可能感兴趣的与胡歌相关的新老作品,其中包括胡歌最近为腾讯公司QQ阅读(读书软件)代言制作的微电影《读自己》,以及胡歌几年前到贫困山区助学《我在你身边》和为地震灾区儿童募款《宝贝赖上大明星》的节目视频。现将相关视频及观后感逐一记录分享。

《胡歌短片《读自己》视频及观后感》

1. 视频介绍:腾讯公司QQ阅读(读书软件)《读自己》微电影(长度2分钟22秒)

2. 观后感

(1)喜欢这个微电影中每一句台词,感受特别深和特别认同的是这3句:
“。。。那些为书里人留下的眼泪,却让我看清自己,生命里的不舍;
总是分享着故事里的喜悦,也就领悟了什么最值得珍惜。。。”
“。。。在读书中让时光飞度,是最优雅的老去方式。。。”

(2)据说胡歌参与了这个微电影中台词的创作。确实,微电影中的多句台词在他以前发布的书、文章、以及采访中都出现过。

(3)胡歌本人特别喜欢阅读。所以,他在为腾讯公司的QQ阅读代言的这个微电影中表演非常自然,好像就是他的本色,给人腹中有书气自华的感觉。

3. 《读自己》微电影

YouTube连接:


youku优酷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4MTE2MzIyNA

我将这个微电影看了好几遍,将完整台词抄录如下:

“那些不演戏的日子,我会把自己丢进书堆里,做一个读者,就像做一个演员,都在经历着别人的故事,却影响着自己的人生。
我与故事里的他心意相通,于是更懂得什么是执着;
跟随书中人物体验宿命的起落,就是在理解如何与命运相处;
而读懂了主人公的每一次犹豫,似乎自己也更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沉静地抉择;
那些为书里人留下的眼泪,却让我看清自己,生命里的不舍;
总是分享着故事里的喜悦,也就领悟了什么最值得珍惜;
每一次为别人的命运思索,其实都是在寻找自己的精神归处。
或许这就是阅读的意义,读懂书中的别人,然后找到本真的自己。
我想,在读书中让时光飞度,是最优雅的老去方式,
如果皮囊难以修复,我愿意用思想去填满它。
繁华世界,越读越明白自己。”

(注:视频来自于我朋友的转发)

4. 附:朋友们知道我喜欢阅读超过我喜欢看影视作品(谢谢我的这些朋友们)。这是一位朋友最近转发来的胡歌部分访谈或写作文字。好一位谦卑、清醒、睿智的年轻人呀!

有关胡歌介绍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处可寄' 的评论 :

Enjoyed it!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recommendation.
无处可寄 回复 悄悄话 这段视频也是我的最爱,谢分享。
最近网上又有了的黑白版,略长一点,文字也更多,链接在此,希望你也能喜欢。
https://m.youtube.com/watch?v=Y0b_lJ-1Lok&feature=youtu.be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迎春寒' 的评论 :

与你同羡慕。不用谢,很高兴与大家分享这位优秀的年轻人,他值得我们去了解、欣赏、和爱护。愿中国有越来越多的这样年轻人。
迎春寒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胡歌父母养了一个好孩子。感谢您的好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