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西漫行杂记(结束篇):重返17英里海湾、温馨时刻

(2016-06-07 06:46:50) 下一个

1. 重返17英里海湾

第一次探访17英里海湾(17-Mile Drive)是在1993年,出差到蒙特雷(Monterey)参加一个专业会议的旅途中。我与2位美国同事从东岸飞到旧金山,在机场租车,由其中一位同事开车前往蒙特雷;我们专门到17英里海湾风景线游览了4个多小时。这段太平洋海湾被认为是加州绵长海岸线中风景最为迷人之处;同事们还告诉我这里不仅仅拥有美丽壮观的海岸线,而且还拥有全美特贵的地皮、豪宅、和全球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的Pebble Beach Golf球场。那次行程,我们还探访了卡梅尔小镇(Carmel),而会议的晚会场地则是借用了世界著名的蒙特雷湾水族馆(Monterey Bay Aquarium),使得我们有机会参观了这个美国最大的水族馆。因为喜欢那次行程中的所见所闻,我就推荐这些景点给先生和女儿,并且将之安排在1998年全家探访北加州的10天之旅。果然,先生和女儿也很喜欢17英里海湾和蒙特雷,尤其是当时还是小学生的女儿特别喜欢水族馆。

这次美西漫行,我也将17英里海湾和蒙特雷推荐给国内来的亲友们。他们一致表示对17英里海湾很感兴趣,但对蒙特雷兴趣不大。尊重他们的选择,女儿和女婿带着大家从旧金山出发,开车大约2小时到达17英里海湾。位于卡梅尔小镇和蒙特雷之间的17英里海湾是我们这次美西漫行的最后一个景观。进入17英里海湾是要收费的,目前价格是每辆车$10美元。经过收费站时,我们得到一张17英里海湾地图,共有21个景点,每个景点都被标注,并且有相关介绍和说明。当天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碧海、白色沙滩、海鸟海豹、鲜花柏树、奇松怪石。。。。。。,构成了迷人的画卷。




音乐《Serenity》

注:沿着17英里海岸(单行道),每到一处景点,都有专门的停车场和观景台,非常方便。选择其中的部分景点记录如下。

照片1:进入17英里海湾,蓝天白云、碧海沙滩、鲜花柏树。。。。。。

照片2:西班牙湾(Spanish Bay),陆地、海洋、天空交接。漫步在海滩岸上的木栈道,远眺大海,静赏浩瀚太平洋的壮观。(注:照片由亲友ZH拍摄)

照片3-4:中国岩(China Rock)。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中国渔民们依着这一带的凌厉礁岩建立家园。(注:照片3由亲友ZH拍摄)

照片5:观鸟岩(Bird Rock)。当海风中飘来强烈的海鸟排泄物味道时,你就知道快要到观鸟岩了,一定不会错过的:-)))。17英里海湾也是很多动物的天堂,包括海鸟。观鸟岩上聚居了大量的海鸟,据说,观鸟岩礁石上那些白色的痕迹是几百年来的鸟屎所致。除了海鸟,观鸟岩上也有不少的海豹,慵懒地挤在那里晒太阳。

照片6-7:观鸟岩海滩上有海鸥仿佛知道这里是它们的地带,在游人中从容自若地盘旋,时儿落在我们的车顶上,时儿翱翔在天空,自由自在。

照片8:孤柏(Lonely Cypress),17英里海湾的标志性景点。据介绍,这棵孤独地挺拔屹立在海中礁石上的柏树已经有几百年的树龄。

照片9:其实,离孤柏不远处还有其它柏树,包括一些造型诡异的枯死柏树(被称为“鬼树”),以及“生死并存”的柏树。(注:照片由亲友ZH拍摄)


2. 温馨时刻

这次国内亲友来美2周,共度了许多美好的时光。除了游山玩水,还有其它许多温馨的回忆。

(1)祖孙之爱

母亲上次到美国参加她外孙女外孙女婿的婚礼时,在美国只停留了一周就回国了;这次也是2周行程结束后就回国,她在美国住不习惯。老人家在年迈高龄如此辛苦地长途飞行就是为了不落下参与孙子辈们生命中的重要时刻。这次母亲与其他亲人同行来美国是为了参加孙子的毕业典礼,同时也是为了了解外孙女和外孙女婿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每次美国之行的费用,老人家都坚持自己承担,坚决不同意让我们或弟弟们付。这次行程,她说她最满足和快乐的是为外孙女和外孙女婿做了三次晚餐,使他们下班回来后,立即能吃上营养丰富的热菜热饭。

(2)头发的故事

这次与我们同行的亲友ZH在行程的最后一天将他相机中的一些照片下载到我女婿的U盘上,女婿将这些照片存储到他的计算机。当母亲和我一起浏览这些照片时,发生了令我眼睛湿润的一刻。感恩与母亲度过的这些时光。

照片10:“白发”。当母亲看到亲友ZH发来的这张照片时,她缓缓地将我面对计算机屏幕的脸转向她,用手轻轻地拨弄我的头发,说:“你什么时候额角前有了白发?我以前怎么没注意到?是不是在美国生活太辛苦?”过了一会儿,她又说:“咦,我没有找到这些白发呀?你开始染头发了吗?”听了母亲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紧紧地搂住她,将头埋在她的怀中说:“妈妈,我在美国生活得很好,不辛苦。我已经53岁了,即使额角前有了白发,也是正常。不过,我目前几乎看不出有白发,所以没有染发。”只听母亲又说:“我仔细看了,那照片上的白发可能是反光。”

照片11:看到亲友ZH发来的这张照片时,母亲问:“这是什么情况下拍的?你看上去嘟着嘴、愁眉苦脸。”我说:“妈妈,我没有不开心,只是那天中午在餐馆吃饭看着剩下的那么多菜发愁如何打包带回家,又不知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吃到这些剩菜?”母亲轻轻地将我的长发一把抓在手中,说:“这张照片中的头发才是你现在头发真实的样子。你爸爸最喜欢你留长发。你小时候贪玩,经常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回家,我有时嫌给你洗长发很麻烦,不止一次想将你的头发剪短,每次你爸爸都不同意。你还记得这些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再次湿润了,说:“我记得。谢谢你和爸爸,我很想念他。。。。。。”


(3)与女婿一起跑步、小秋姑娘

此行,女儿和女婿对他们的外婆以及其他亲友都热情款待。此行也使我们与孩子们在一起度过了又一段温馨时光,其中包括我与女婿一起跑步锻炼;与女儿女婿的小猫小秋姑娘(Autumn)玩得也非常开心。

照片12-13:Autumn是一只养在家里的家猫。但女儿女婿有时带祂到后院放风、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祂喜欢在后院自由自在地玩,但不喜欢被牵着散步,耍无赖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们,仿佛说:“我是猫,不是狗呀!”:-)))。


(4)人民的政府

照片14:带着一位亲友探访我们所在州的州政府时,作为一位在法院工作的法律工作者,她感慨地说:“难以想象我们的省政府会如此向普通民众开放。”我用林肯总统在《盖茨堡演说》中的一段话回答了亲友“。。。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先生用相机记录了亲友和我探访州政府的美好时光。谢谢亲人们的来访,使我们有机会尽东道主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宜一' 的评论 :

谢谢宜一姐的阅读和祝福。我还特别羡慕你呢,再次恭喜和祝福你们全家!

是啊,我和我先生都非常希望我妈妈能在我们这里多住一些时间,但我们也能理解她为什么不愿意。我和我先生都上班,家里又没有需要帮忙照顾的孩子,那么,她一个人在家没事做就觉得比较无聊。所以,我们就尊重她的选择。
宜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青春活力令人羡慕。。。。。
宜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温馨的一家人。如果你妈妈能在你那里多住一些时候就更好了。不过还是让老人家随自己心愿生活为好吧。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