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乐的周六:夫妻双双做儿童公益活动义工

(2016-04-24 07:42:02) 下一个

昨天(星期六)上午,我与跑步俱乐部的朋友们长跑10英里(16.1公里)。吃完午饭后,先生和我开车前往市中心为在本市举行的一个儿童大型活动(Houston Children’s Festival)做志愿者义工。不愧为“The Largest Children’s Festival in the United States ”,活动场所附近的街道以及比较便宜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好在那个儿童大型活动场所离我们通常聆听交响乐团演出的音乐大厅很近,先生和我对那一带都很熟悉。因此,我们将车停在另一个付费停车场,按时赶到了我们做义工的摊位。

根据介绍,今年是这个儿童大型活动的第28年。今年的这个公益活动已经募款到5百50万美元给Children Advocates,一个非盈利机构专门帮助被虐待的儿童脱离威胁生命的环境,为他们尽快找到安全的家园。因为是公益活动,并且是大型活动,因此,需要大量的志愿者义工。我们所在的摊位是给孩子们分发免费的太阳镜。感谢活动组织者心思慎密、考虑周全,为孩子们预备的太阳镜色彩生动活泼,分为3种:(1)黑白相间的斑马色镜框;(2)棕黑相间的虎色镜框;和(3)桔红深黄相间的长颈鹿色镜框。先生和我以及其他在这个摊位做义工的志愿者们手上拿着多付不同颜色的太阳镜站在摊位前面,向经过我们摊位的孩子们和家长打招呼:“需要太阳镜吗?免费太阳镜。镜框颜色任选。”看着孩子们选择到喜欢的太阳镜后的笑脸,我心最柔软的一角被那纯真的笑容触动和感染。先生和我不止一次与孩子们的父母一起被孩子们戴上太阳镜后酷酷的可爱小模样惹得哈哈大笑。。。。。。

下午6点半义工结束后,我们正准备离开,我忽然听到有一个摊位传来“Dancing Queen”的歌声。我兴奋地拉着先生的手前往那个摊位,以为在那个摊位前的小广场有人跳舞呢。到了那里一看,原来那是一个给孩子们玩音响设备、模仿录音等活动的摊位,有不少年龄大一些的儿童少年玩得很认真。虽然我们没有时间围绕着儿童大型活动转一圈,但能感受到活动组织者在预备和布置摊位时考虑到不同年龄孩子们的需要。很感动这个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们,包括赞助商。

开车回家的路上,先生和我去一个小餐馆共进晚餐。回到家,我们俩都累得小睡了一会儿;醒来后,我们感慨那些从事连续站好几个小时工作的人真是不容易,对他们很敬佩,也对我们现有的生活更加珍惜。总之,这是一个欢喜快乐的星期六。




音乐《春之声圆舞曲》

照片1:进入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场所之前,志愿者义工们的手上必须先配戴上义工“手镯”:-)))。入场后,到指定的摊位套上蓝色志愿者义工T恤衫就开始工作。我们所在的摊位是给孩子们分发免费的太阳镜。看着孩子们选择到喜欢的太阳镜后的笑脸,我心最柔软的一角被那纯真的笑容触动和感染。先生和我不止一次与孩子们的父母一起被孩子们戴上太阳镜后酷酷的可爱小模样惹得哈哈大笑。。。。。。

照片2-4:这个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有许多不同内容的摊位、适合不同年龄儿童少年们的活动以及表演,被称为“The Largest Children’s Festival in the United States”。今年的这个活动以及赞助商的支助已经募款到5百50万美元给Children Advocates,一个非盈利机构专门帮助被虐待的儿童脱离威胁生命的环境,为他们尽快找到安全的家园。

照片5: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场所的一部分。星期六的天气非常给力,蓝天白云、阳光灿烂。难以想象就在4天前,我们的城市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降雨量,至少有8人在洪水中失去生命;不少的人因房屋被洪水破坏而不得不撤离到政府安排的临时居住所。在这样的环境气氛中,还有这么多人来到这个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为我们的城市和这里的人感到骄傲,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一直以来的鼓励。凡事都有定时,人的生理状况也有四季;我很感恩能软着陆进入人生的秋季,祈祷秋冬季岁月静好。

每次看到你的ID都感到很亲切,想起在北京上学时到颐和园游玩的美好时光,长廊漫步,湖中泛舟,冬天甚至在结冰的湖上溜冰:-)))。祝园姐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fische网友和七色花瓣网友的鼓励。祝新一周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思维年轻,行为年轻,相貌更年轻!祝MM永葆青春。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赞这样的生活方式!!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赞这样的生活方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们很开心为这个大型儿童公益活动做志愿者义工,因为募款都给Children Advocates,一个非盈利机构专门帮助被虐待的儿童脱离威胁生命的环境,为他们尽快找到安全的家园。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赞这样的生活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