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只猫猫不同胆量的轶事

(2016-04-18 14:50:29) 下一个

昨晚睡觉前窗外就已经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倾盆大雨下了好几个小时。我们家的三宝之老二夏公子(Sherlock)也早已经躲在主卧室床底下待了好几个小时。在那期间,我不止一次趴在地毯上,朝床底下望去,看着夏公子的眼睛,轻轻地呼唤它出来,嘱咐它不要害怕。但夏公子却无动于衷,坚守在它认为安全的地方。看着平常窜上爬下、活蹦活跳、俏皮捣蛋的夏公子因为害怕电闪雷鸣而躲在床底下的那付局促神态,我既为它感到一丝心疼,同时却也忍不住笑了。由此,我想起了我们家三只猫猫不同胆量的轶事。

1. 三宝之老大曼小姐(Mandu)的胆量

大约4年前,我们女儿将她从动物保护中心领养的第一只猫Mandu从加州带回来请我们临时照顾。据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1)Mandu被一位好心人在一个海边公园发现时是一只怀孕的流浪猫;(2)年龄大约9个月左右;(4)Mandu生养的4只小猫很快就被不同的人领养了,但它自己却没有被领养,可能与它胆小、多疑、与人不亲的性格有关。当女儿到动物中心领养猫时,Mandu已经在那里生活了5个多月。

女儿花了不少心思、时间、和精力了解Mandu,与它培养感情。她是这样向我们介绍Mandu:“……Mandu is part Persian and part Maine Coon. Evidently Persians tend to act like princesses and are quiet cats (not much meowing)......”。果然,Mandu的主要性格和行为如我们女儿所描述,我给Mandu起了一个呢称“曼小姐”。每当看到家里来了客人,曼小姐就哧溜一下逃离客厅,敏捷地窜躲到主卧室床底下。不过,虽然曼小姐见到陌生人时胆小羞怯,但它面对电闪雷鸣等恶劣天气却非常勇敢、毫无畏惧;并且它还经常好奇地趴在窗台向外看,仿佛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2. 三宝之老二夏公子(Sherlock)的胆量

将Mandu从加州带回来请我们照顾后不久,女儿和女婿到动物保护中心又领养了一只公猫,起名为Sherlock,作为Mandu的伙伴,因为女儿阅读到一份报道介绍有伙伴共同生活的猫比孤单生活的猫寿命要长1年多。女儿是这样向我们介绍Sherlock:“...... Sherlock is a mix with some Bengal blood in him. That's why he's a people pleaser and very vocal about this...... Basically, he's a dog in cat's clothing.” 果然,Sherlock的主要性格和行为如我们女儿所描述,我给Sherlock起了一个呢称“夏公子”。

每当看到家里来了客人,温和敦厚的夏公子热情地围绕着客人、好奇地转来转去。夏公子见到客人的行为经常使我想起我们家养了10多年的那条狗狗Wolfie。不仅不害怕陌生人、与人很亲,而且夏公子活泼好动、喜欢上窜下跳、调皮捣蛋、仿佛永远精力充沛。然而,夏公子到我们家不久就被我们发现貌似胆大妄为的它特别害怕电闪雷鸣。如果仅仅是刮风下雨,夏公子会和曼小姐一样好奇地趴在窗台向外看;然而,一旦有电闪雷鸣,英俊壮实的夏公子却变得胆小如鼠,串躲到主卧室床底下藏起来:-(((。


3. 三宝之老三小秋姑娘(Autumn)的胆量

大概是因为知道我们舍不得将寄养在我们这里的曼小姐和夏公子还给他们,女儿女婿于9个月前又到加州的同一个动物保护中心领养了第3只猫Autumn,由他们自己抚养。因为Autumn远在加州,我们只是在探访女儿女婿时与它有短暂相处,因此,对它性格行为不太了解。不过,从女儿女婿时不时发来的一些照片观察,Autumn的性情温柔婉约,我给它起了一个呢称“小秋姑娘”。

不久前,女儿女婿发来几张他们与另一对年轻人外出踏青以及回到家后抱着小秋姑娘与邻居家小鸡宝宝的合影。照片上的小秋姑娘看上去有些不情愿与鸡宝宝为伍,仿佛说“万一我不小心将鸡宝宝当成小老鼠捉了,你们可不要怪我”。看着照片上小秋姑娘与小鸡宝宝合影时的局促神态,我不禁遐想如果曼小姐或夏公子与小鸡宝宝合影将是怎样的画面。


养宠物多了不少的责任,也带来一些不方便;然而,其中也有许多的乐趣,特别是我们与它们之间单纯的交流,建立的信任。对宠物性格行为的观察也非常有趣。想起我最近迷上的国内一位优秀青年演员胡歌对他家5只猫猫的评价,说他家的母猫都是辣妹,公猫都很萌。好像我家的3只猫猫也是如此,曼小姐和小秋姑娘有点辣,夏公子有点萌:-)))。另外,我们家3只猫猫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我们使用计算机时,喜欢或躺卧在我们与计算机屏幕之间的办公桌上,或踩踏键盘,都很霸道:-)))。




音乐《Softly》

曼小姐、夏公子、以及小秋姑娘的近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看到你的ID我忍不住笑了,好时尚的猫猫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珠海云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ID照片这个猫猫好可爱呀,我对着屏幕亲了它一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猫一个性“,描述总结得精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分享。哦,被老猫叼走的那两只小鸡好可怜呀:-(((。“有点羊落虎口的感觉”,与你同感。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猫猫都可爱!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cats! They are lucky cats because of your loving heart!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美猫趣事,活灵活现。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猫咪,一猫一个性!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趣的爱心家庭。
最后一张小鸡和猫近在咫尺,看着有点羊落虎口的感觉,因为我第一次养的两只小鸡就被老猫叼走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吐故纳新' 的评论 :

数学不好,不会数数:-)))。抱歉,笔误。谢谢新朋友的指正,赞读帖仔细。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非常喜欢荔枝,看着你的ID和照片感到很亲切。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妹妹的鼓励。我读到了你为胖嫂家2只猫写的文章,非常感动。遗憾的是我离她居住地很远,唯有在祈祷中纪念着胖嫂和那两只猫猫。谢谢你的爱心付出。

在你们城里举办的马拉松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也是世界马拉松每年最顶尖的马拉松盛事之一。今年是在今天举行,我有好几位跑友参赛,尽管因为天气太热跑得成绩不理想,但他们都非常喜欢这个经历。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吐故纳新 回复 悄悄话 (1)Mandu被一位好心人在一个海边公园发现时是一只怀孕的流浪猫;(2)年龄大约9个月左右;(4)Mandu生养
-----------------------------/
怎么没有(3)就(4)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只只漂亮,性格可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点赞,写得真好,满满的爱心和乐趣,谢谢分享!问好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