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常骄傲妈妈当了小三”(标题党)

(2016-04-10 20:16:46) 下一个

今天早晨6:30分,先生和我离开家前往市中心参加了第14届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活动。从2015年2月开始,我决定不再参加长跑比赛,而是回归健身跑,但每年的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除外。Run for the Rose是一个由普通民众参与的为脑癌患者以及为生病儿童募捐的公益慈善活动,今年有5千多人参加,募款达到了50万多美元。根据以往经验,通常有不少捐款可能迟到,最终的募款额会更多。

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募款活动由“Rose医学博士基金会”(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主办。小儿科医师Marnie Rose不幸因患脑癌于2002年去世,年仅28岁。Dr. Rose的父母以及她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因着信仰和爱在2003年成立了这个基金会。它的宗旨是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增加脑癌患者存活率、以及延长患者寿命;同时也是为了Dr.Rose深爱和关心的生病儿童募款,提高孩子们生病住院期间的生活质量。

今年我的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成绩是23:04(23分4秒),比去年(2015)的22:21成绩慢了43秒,但比我参赛前预计的要好。训练跑波士顿马拉松的那年(2014)我的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成绩是23:18秒,我以为今天早晨会用多于这个时间跑完5公里,因为我没有专门为这个5公里赛训练,并且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每周只有2、3次健身跑。今年的这个成绩得了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三。先生给女儿和女婿发了一条微信:“Mom ran 5K with 23:04, the 3rd place of female 50-59 group. She won some tea bags for you. Very proud of mom 当了小三.” 女儿立即回了一个“祝贺!”先生请我看他与孩子们的微信交流(注:我没有微信帐号),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无论得什么名次,即使不得名次,我明年春天还会参加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重在参与。




音乐《Thanks to Life》


(注:以下照片皆由我的先生拍摄。谢谢他对我参加Run for the Rose5公里公益慈善活动一直以来的支持。)

照片1:今天早晨离开家太早,到达Run for the Rose场地时人很少,我决定在起点附近跑了一会儿,warm up。

照片2:然后,先生和我去空旷的赛后聚会展览大厅的“Hero Hall”,看望Dr. Marnie Rose以及与她一样因患脑癌失去生命的成人和孩子,包括一位朋友Kelly。与Marnie一样,Kelly也是一位小儿科医生,也是在20多岁时患脑癌。但是,由于这几年来脑癌新的治疗方法的出现,Kelly从诊断到去世活了7年多。

照片3:从展览大厅出来后,发现起跑线附近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照片4:即将到8点Run for the Rose活动开始时,已经是人山人海,有5千左右人参加,其中包括脑癌患者、他们的亲人朋友同事、以及其他支持者。

照片5-6:在起点附近的讲台上站着Dr.Rose的好友、牧师、以及她的父母,公布到目前为止,这次Run for the Rose活动已经募款达到了50万美元。根据以往经验,通常有不少捐款可能迟到,最终的募款额会更多。

照片7:唱国歌。

照片8:牧师祈祷后,天空出现了Memorial Hermann医院的救护直升飞机,标志着脑癌患者漫步活动的开始。

照片9-12:有多位脑癌患者参加幸存者漫步活动。他们当中有人是被亲人搀扶着走,有人是坐在轮椅上被亲人推着,每位脑癌患者/幸存者手中拿着“英雄(Hero)”小黄旗。我都被他们感动得眼睛湿润了。

照片13-15: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赛在8:15准时起跑。前排青少年们的起跑动作多么可爱,感动这些孩子们从小就参加公益活动。

照片16-18:不想跑步的人,走路也行,重在参与。

照片19:Run for the Rose跑步/走路活动结束时,所有12岁以下参加这个活动的孩子都会得到一个奖牌。谢谢这两位发奖牌的年轻义工,感谢所有Run for the Rose的义工们。

照片20:跑向终点的男士第一名。

照片21-22:这位小朋友很有跑步天赋,跑得好快呀!

照片23:女子第一名。

照片24:与我在同一个女子年龄组(50-59岁)的第一、二名跑向终点。

照片25:我是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三名,时间23:04。

照片26:上台领奖。因为这是一项非盈利募捐活动,参与者不仅要缴报名费,而且许多参与者都会为此基金会募捐。除了男、女第一名有微薄的奖励之外,其余名次只有象征性的奖品。

照片27:回到家,将“小三”奖牌与往年得的第一、二名奖牌并列。无论得什么名次,即使不得名次,我明年春天还会参加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重在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分享,我很受启发。我通常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没有考虑到族群。你说得很有道理,再次谢谢。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谢谢。与你同希望。以目前来看在国内举办类似活动难度很大,相信将来能够做到。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的阅读和鼓励。祝新一周愉快!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得奖,更感谢有你这样的热心人参与公益,也看到颁奖的ASIAN 女孩,感谢你们为我们族群增光..我现在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我不是我自己,人家都会说你们这个族群如何如何的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真希望中国也有类似的活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被你的文字和照片感动着。祝贺得到第三名的成绩。 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