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春探亲记(结束篇):来自婆婆的爱

(2016-04-08 06:25:40) 下一个

每年回国探亲,义乌妈妈(婆婆)总是为我们准备许多好吃的食物,其中包括我特别喜欢的芝麻果仁茭切片、清明粿、以及豆腐馄饨。今年复活节前夕,先生只是带着一个小行李箱回国探亲;而他返回美国时却多了一个大行李包,其中有十多斤的芝麻果仁茭切片。更使我惊讶的是先生从他的随身包中掏出一大包清明粿。先生微笑着对我说:“这是妈妈让我专门带给你的。我嫌麻烦,原不想带清明粿。但妈妈坚持说‘媛媛很爱吃清明粿,你必须将这些带给她’。我有些忌妒你。”

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茭切片是用芝麻、核桃仁、以及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而成。知道我特别喜欢芝麻果仁茭切片,以往每年在我们回国探亲之前,婆婆就将相关原料请人加工为芝麻果仁茭切片。因为公公不久前严重腹泻住院治疗多日,我以为婆婆今年没有时间和精力再为我做芝麻果仁茭切片了。然而,老人家却始终将我的喜好放在心里,她专门拜托和嘱咐她的大女儿(我们的大姐)去请人为我做芝麻果仁茭切片。

听了先生的叙述、看着婆婆为我精心准备的食物,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对她充满了感激和爱。俗话说“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根据我与婆婆相处接近29年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有婆婆的媳妇也是个宝。愿上帝继续祝福我那善良、勤劳、和淡泊的年迈公公婆婆,保守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音乐《Mother-Love》

照片1:这是先生这次探亲在村庄附近踏青时见到的野生艾草。清明粿的外皮是用艾草和糯米制成,呈绿色,那是艾草的天然颜色。

照片2:婆婆做的三角形清明粿,这是她带给我的清明粿其中一小部分。清明粿是我婆家山村那一带清明和阴历十月半必备的小吃。

照片3:婆婆带给我的芝麻果仁茭切片是用芝麻、核桃仁、以及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而成,美味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light26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的先生告诉我我的公公婆婆不止一次对他说有我做媳妇是他们的福气,他们嘱咐我的先生要对我好。但是,老人家们从来没有当面对我这么说过,可能中国父母通常在感情方面都比较含蓄,但我能感受到他们在行动上对我的爱。

很喜欢green light,尤其开车时:-)))。祝新一周愉快!
greenlight268 回复 悄悄话 婆婆有您这样的媳妇也是很幸运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网友湖中小岛、波城冬日、雨女、楚怡雨、cross94、闲闲客、和蜡梅花开的鼓励和祝福。是啊,我很感恩、也很珍惜有这样的好婆婆。

To网友cross94: 我先生没有带不合法食物。清明粿馅用料是用我们家自留地生长的黑芝麻、野生山核桃仁、和红糖调制,没有肉:-)))。

祝大家周末愉快!
蜡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样的好婆婆是你的福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家人!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如何过的海关?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聪明善良的婆婆会像疼女儿那样疼儿媳,遇到这种婆婆是福气。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好婆婆。我妈和我奶奶的关系就特别好。据说这都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湖中小岛 回复 悄悄话 两好并一好,才是真好。祝福广陵和义乌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