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春探亲记(1):父子

(2016-04-06 06:04:45) 下一个

公公婆婆分别是93岁和84岁的高龄。虽然两位老人家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就他们的年龄而言是很好,但近几年我感到他们逐年衰弱得比较明显。因此,大约在3年前,我建议先生将我们每年回国探亲一次改变为每年二次。其中,春天探亲他单行,将所有时间集中陪伴年迈的义乌父母;秋天探亲我与他同行,探望和陪伴双方父母。今年也不例外,因此,就有了先生在过去的10天独自探亲之旅。

在这次探亲之行前的1个月左右,很少生病的义乌父亲(公公)却因严重腹泻住院治疗多日。得知老父亲生病的消息后,先生心急如焚。当时,我建议先生改飞机票将探亲行程提前;但国内亲人们坚持他按原计划回国,因为老人家腹泻状况正在好转。等到先生这次探亲回到家时,义乌父亲身体已康复,而这一切皆是因为老父亲身边亲人们的精心照顾和爱护。作为远隔万水千山的游子,我们对年迈的父母有深深的亏欠,对在父母身边的亲人们有不尽的感激。

探亲回家后,先生给我发来电子邮件和照片,写道: “。。。老父亲见到我后精神振奋,拄着拐杖、兴致勃勃地与我一起登上了齐庐山。。。”在与先生的进一步电话交流中,我得知在登山途中,他们父子俩停息了多次,大部分路程是由儿子搀扶着老父亲。先生的描述使我的眼睛湿润了,幼子吖吖学步时,父搀扶子;老父步履蹒跚时,子搀扶父;血脉相传、生生不息。。。。。。




音乐《父子》

照片1:93岁的义乌父亲(公公)拄着拐杖、兴致勃勃地登齐庐山。在登山途中,大部分路程是由儿子(我先生)搀扶着老父亲(公公)。

照片2:登上齐庐山的主要部位后,义乌父亲(公公)休息一会儿。我的公公婆婆能有高质量的晚年生活与在他们附近3位儿女以及其他亲人的精心照顾是分不开的。我们对这些亲人充满了感激。

照片3:我们家新楼房的第3层阳台拦杆以及站在阳台上拍摄到的村里其它房屋。29年前,我第一次到婆家时见到的村庄房屋完全不同于如今先生所拍摄。祈祷和祝福我公公婆婆的晚年生活继续幸福安康!

《父子》
(词曲:崔恕 ;演唱:杨洋、佟铁鑫)

(子:杨洋)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
我就是一粒种子
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
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

(父:佟铁鑫)等到有一天你慢慢长大
也许我的枝干早已干枯
无论你的繁华蔓延何处
不要忘记脚下那片泥土

(子:杨洋)我知道你的辛苦
明白你的付出
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

(父子合:杨洋、佟铁鑫)我们都不善表露
可心里全都清楚
这就是血脉相传的定数

(父:佟铁鑫)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
给你我的祝福
(子:杨洋)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
让我牵肠挂肚

(子:杨洋)我知道你一直默默关注
无论我光荣或屈辱
(父:佟铁鑫)无论成功失败都别太在乎
要懂得忍让学会知足

(父:佟铁鑫)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
给你我的祝福
(子:杨洋)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
让我牵肠挂肚

(父:佟铁鑫)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
成为你的包袱
(子:杨洋)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
就像当初 你带着我
走出人生第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