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他们痴迷

(2016-04-02 13:11:06) 下一个

出国前,在球赛方面,我最喜欢跟踪的是中国女排的赛事,迷上了郎平、孙晋芳等女排队员。到英国留学后,喜欢跟踪温布尔登网球赛,迷上了男选手Boris Becker(德国)、Stefan Edberg(瑞典)、和女选手Steffi Graf(德国);那个阶段学会了欣赏高尔夫球赛,特别喜欢跟踪The Open Championship(此球赛诞生于高尔夫的诞生地苏格兰St Andrews),迷上了英国选手Nick Faldo;那时也喜欢跟踪欧洲足球锦标赛和世界杯足球赛,迷上了荷兰队、德国队、和阿根廷队。25年前,离开英国到美国后,特别喜欢跟踪的是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CAA)每年举办的篮球联赛,准确地说是喜欢跟踪男子篮球联赛;最先迷上的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的Tar Heels队,后来也迷上了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Blue Devils队。

出国前跟踪中国女排赛事时,特别关注的是咱们女排姑娘与古巴、日本、以及美国女排之间的比赛。在英国留学跟踪温布尔登网球赛时,特别关注的是女选手Steffi Graf与Martina Navratilova(美国,原国籍捷克)之间的比赛,以及男选手Boris Becker和Stefan Edberg之间的比赛。对于女排和温网女子赛事,因为我有单一的痴迷对象,因此观看比赛时是一边倒地偏向中国女排和Steffi Graf。然而,观看温网男子赛事时却是很折磨,因为我同时是Boris Becker和Stefan Edberg的粉丝,而他们俩是同年代的世界级顶尖男子网球运动员;观看他们的比赛时,我不止一次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这样的感慨也经常出现在跟踪NCAA男子篮球联赛中Tar Heels队和Blue Devils队之间的比赛。

Tar Heels和Blue Devils不仅都是NCAA顶尖的篮球队,而且这两个优秀篮球队邻城而居。Tar Heels队所在的美丽大学城教堂山(Chapel Hill)与Blue Devils队所在地杜伦市(Durham)大约只有20分钟左右车程,同属于大西洋海岸联盟赛区(Atlantic Coast Conference)。这两个球队是强烈的竞争对手,都多次进入联赛前4强(Tar Heels队19次,Blue Devils队16次),多次获得亚军(分别是4次和6次),以及多次赢得全国冠军(各5次)。Tar Heels队上一次得冠军是在7年前(2009年),而Blue Devils队最近一次的冠军是去年(2015年)。

对NCAA篮球联赛感兴趣的人知道March Madness(三月疯狂),感受到各自喜欢的球队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带来的紧张和兴奋,我也不例外,包括今年。今年Blue Devils队折翼于8强(Eight Elite)赛,止于16强(Sweet Sixteen)。虽然Tar Heels队去年就像今年的Blue Devils队一样止于16强,但它今年已经进入了前4强(Final Four),并且将在今晚与Syracuse的Orange队比赛争取冠亚军赛的资格。今晚另一场争取冠亚军赛资格的比赛将在Oklahoma的Sooners队与Villanova的Wildcats队之间进行。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于星期一(4月4号)进行冠亚军赛。期望Tar Heels队今年能像Blue Devils队去年表现一样,得冠。加油,Tar Heels!!




音乐《绝对无敌之篮球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在星期一决赛,Villanova的Wildcats以77:74胜了UNC的Tar Heels。原以为会进入Overtime,没想到Villanova在最后投进一个3分球。虽然为UNC可惜,但也恭喜Villanova得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握手并祝周末愉快。“看排球是带着任务”,你们是中国女排的储备军。我还记得你分享过你在国家青年女排队打球时参加的一些比赛呢,真是了不起。

2016年NCAA篮球联赛半决赛在昨晚结束。我有点小激动,UNC的Tar Heels队胜了Syracuse的Orange队(83:66),取得将在星期一进行的决赛权。而4强的另一组Oklahoma的Sooners队与Villanova的Wildcats队比赛结果也出来了,Wildcats不仅出乎大多数人预料地胜了老牌强队Sooners,而且比分相差很大95:51。看来星期一在Tar Heels和Wildcats之间会有一场精彩比赛。偏心地说,我希望Tar Heels能赢噢,因为我是它的粉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球啊。那时候看排球是带着任务。我们为统计中国女排的各对手队做技术统计,所以他们可以有的放矢的制定比赛计划。 网球也是出来以后一直喜欢看。握手晓阳。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