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婆家老乡们猴年春节聚会

(2016-02-07 08:58:33) 下一个


昨晚与先生的同城而居的老乡们共度猴年夜,享受了美好的乡情,也享受了丰盛的饮食。谢谢浙江义乌小老乡HQ与她的先生、女儿、公公婆婆对大家的盛情款待,也谢谢朋友们带来的各具特色的美食。谨以此帖祝婆家老乡们、远在国内的婆家和娘家亲人们、生活中和网上的朋友们春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音乐:《相亲相爱》胡歌、许茹芸


照片1:昨天下午出发去参加婆家老乡们猴年春节聚会前,我收到一位好友发来的2016央视春晚节目单。我虽然已经有多年不看春晚,但却对今年春晚特别期待,因为我知道大陆实力派演员、多才多艺的胡歌将与台湾歌手许茹芸同台演唱《相亲相爱》。在国内的好友和在国外的我都是胡椒粉(胡歌的粉丝),她贴心地事先发来节目单。

照片2-3:刚到小老乡HQ家不久就发现后院正在烤羊肉串,有一位小朋友也趁着旺火兴致勃勃地烤棉花糖。

照片4-6:婆家老乡们猴年春节聚会晚餐中的鳕鱼、三文鱼等

照片7-8:特别使我喜欢和感到惊艳的是一位婆家老乡的母亲做的家乡菜豆腐皮卷以及小老乡HQ的公公婆婆做的福建菜鱼圆肉燕汤(浙江小老乡HQ的先生的家乡是福建福州)。感谢伯伯伯母们给大家做的美味佳肴。

照片9-10:盐水鸭和烤鸭。

照片11-12:烤排骨和卤牛肉

照片13-14:鸡翅和鸡爪。

照片15-16:海参、藕片、西兰花、茄子、竹笋、毛豆。。。。。。

照片17-18:米饭和面食

照片19:一部分甜食。娘家和婆家江(苏)浙(江)都有过春节吃年糕的习惯,取吉意“年高(糕)”,祝来年更上一层楼。在此,也衷心感谢好友和她的父母L伯伯伯母每年给我们在春节期间送来的年糕,在过去的十多个春节从未中断。爱你们,亲爱的L伯伯伯母!

照片20:一部分小吃。其中,有浙江义乌特产“麻油糖”(注:这是用白芝麻做的,是小老乡HQ的父母购买寄给HQ;而我每年回国探亲从婆家带回美国的麻油糖是公公婆婆用黑芝麻做的)。

照片21:能干的小老乡HQ亲手做的意大利甜点代表提拉米苏,而外貌绚丽、姿态活泼可爱的装饰则是由她的大女儿完成。好一对心灵手巧的母女!

照片22:昨晚在对浓浓乡情和美食的回味中安然入眠,今天清晨起了一个大早看国内2016年春晚现场直播,欣赏了胡歌、许茹芸的《相亲相爱》和来自亚特兰大一个华人舞蹈学校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茉莉花之后,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视频:-)))。在此,再次祝生活中的亲人朋友们和网上的朋友们春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的鼓励和祝福,将同样的新年祝福献给姐姐和家人!并且,祝靓姐和姐夫情人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年味。祝晓阳妹妹全家猴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快乐。新的一年多出美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问候。同祝春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过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妹妹。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家人,祝春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你们全家猴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