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小偷的一封信

(2016-02-04 06:06:39) 下一个


小偷:

你在我们的工作单位偷走了我的一套跑步运动服,你穿得合身吗?先给你介绍一下我的那套跑步运动服吧。那条跑步短裤质量挺好,新买时需要50多美元,长跑和短跑都适用;我曾经穿着它跑过21英里,很舒服;并且这条跑步短裤还比较新,我只穿过几次。乳罩质量也不错,透气性能好,但已经比较旧了。而短袖上衣也是透气快干材料做的,很适合运动时穿;这件上衣是我参加跑步俱乐部第一年的队服,印有KatyFit 2012-2013等字。我好奇你会不会真得理直气壮、大大方方地穿着偷来的这套服装做运动:-)))。

刚发现我的跑步运动服被你偷走时,我的情绪是惊讶大于生气,难以置信有人会偷别人的运动服。我打电话给我的先生讲述被偷之事,他首先也是难以置信。接着,他说:“不要生气。这个周末,我带你去店里买一套新的跑步运动服送给你。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被我先生的话逗笑了。我告诉他我不需要再买新运动服,因为在过去3年多训练跑马拉松的过程中,我累积了30多条跑步运动短裤、中裤、长裤,50多件无袖、短袖、长袖跑步运动衫;如今不再训练跑马,我正计划捐出一部分跑步运动服以及跑鞋呢。听了我的分享,我先生在电话中笑着说:“那你就将被偷走的跑步运动服当成捐出去的吧。”对此,我表达了异议,因为捐出跑步运动服是我自愿的;而跑步运动服被你偷走是被动的;并且,你偷走的不仅是物品,而且你的行为侵略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不过,我现在对被你偷已经不生气了,想起来还觉得滑稽,想象着你穿着我的那套被你偷走的运动服跑步,我就忍不住想笑。既然你偷跑步运动服,想必你也是一位运动健身爱好者。我愿意相信你是因为一时起了贪心,犯下了这次偷运动服的错误。千万不要变成惯偷,俗话说“常在江边走,难免不湿鞋”,一旦养成偷盗习惯,损人又害己,后患无穷。被你偷一次,是你的错;如果再被你偷,那就是我自己的错。从现在起,我要养成管理好自身物品的习惯,不让你有机可乘:-)))。

【后语】:其实,我不知道小偷是否能读得懂中文;即使能读懂,也不知小偷是否会读到此文。记录下这个经历也是为了纪念我的那套运动服,特别是穿着它们长跑运动的那些美好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玫瑰' 的评论 :

刚开始,我与你想的一模一样,也以为是拿错了。即使在3个不同的失物招领处没有寻找到我的运动服时,我依然怀着幻想那人会将我的运动服送回原处。可惜等待了3天后,还是没有梦想成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户人家' 的评论 :

谢谢好友的理解,“这样personal的衣服被盗,确实比较窝心”,你的话说到我的心里了 。特别是那件我参加跑步俱乐部第一年的队服,我宁愿买一件新运动服上衣与被偷走的第一年队服交换:-(((。第一次知道盗窃症这种心理疾病,谢谢你的分享。这样可以解释为什么旧衣服被偷,确实,患这种毛病的人也是可怜。

谢谢春节祝福。在此也祝你和家人春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也特别祝你继续跑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样的概率可能是零:-)))。
北美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拿错了?在美国这种东西有时用都没用就捐掉了。
庄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兔姐,这样personal的衣服被盗,确实比较窝心。但是这个事情可能有另外一个解释:这位小偷可能有盗窃症这种心理疾病。想来这位小偷可能也是一位女士。盗窃症的患者多是女士,特点就是见什么偷什么,也不一定要有用或值钱。一些盗窃症患者家境还很好,完全没有必要偷盗一些不太值钱的东西,但是她们就是忍不住要去偷。

要是真是这样,这位小偷也蛮可怜的。

祝兔姐新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是否可能是因为有人爱慕你才偷了你的旧衣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小偷锻炼身体,想接着多偷二十年 :))”,校友兄真逗。你就放心地来比赛吧,不会有人偷钱包,小偷只偷运动服:-))。是的,我应该多留神,不再豪无防备之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劝慰。刚开始,我也是难以置信;打电话告诉我家领导,他也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我们觉得那人可能不是惯偷,大概是一时起了贪心,犯下了偷运动服的错误。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理解你的想法,小偷确实可恶。不过,我也相信你是善良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校友分享! 太有意思了,也许我下次去比赛,跑着跑着钱包就没了!小偷锻炼身体,想接着多偷二十年 :)) 下次多留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偷别人的运动服?我在美国还真没见过这么不开眼的小偷,算了,就算您捐给穷人了。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你比我善良: 我家被偷后我希望小偷回来只为了好枪杀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