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牵挂

(2015-03-05 05:56:34) 下一个


春节期间多次与国内亲人联系,除了感受到那份浓浓的亲情,我们还体会到那份深深的牵挂,尤其来自我在江苏的老母亲和在浙江年迈的公婆。

母亲去年11月份来美国参加过一个家庭大喜事典礼,她建议我们今年10月份国庆节长假期间回去探亲,家人会有多一些时间陪我们。母亲的建议有道理。但是,我们去年是4月份回国探亲,如果10月份探亲才能见到浙江公婆,相隔1年半,时间长了一些。公婆已经分别是92岁和83岁高龄。从去年开始,我就建议先生每年回国探亲2次,每半年一次,其中一次他单行,将所有时间集中陪伴浙江父母;一次我与他同行,探望和陪伴双方父母。很高兴先生听了我的建议。

在这元宵佳节,遥祝我的亲人们!




音乐《牵挂》

《牵挂》
词:柏春生;曲:饶荣发;原唱:刘和刚
翻唱:文学城jw兄(一直欣赏jw兄的歌声,谢谢他慷慨赠送翻唱的这首歌)

每当过年过节时我就很想家,
打个电话问候家免得您牵挂,
每当花好月圆时我也很想家,
身在他乡的我在悄悄望天涯。

每当收获喜庆时最先想到家,
打个电话给爸妈分享喜讯花,
每当心有不顺时我也想到家,
身在他乡的我找谁诉说心里话。

不是我不懂情与爱,
不是我不念故乡春和秋;
不是我不懂相思苦,
不是我不知他乡风雨大。

如今我长大了立志创天下,
我的亲人我的爸妈,
儿行千里常把你们牵挂,
儿行千里常把你们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户人家'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我的公公婆婆是两位非常善良的老人家,很容易相处。今年我和我的先生将结婚28年。我与我先生结婚的那一年,我的公公才64岁,我的婆婆55岁。如今,两位老人家已经分别是92岁和83岁高龄。感谢上天,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在他们的年龄属于很好的了。但是,我们每年回去探亲还是能感到岁月在老人家们身上留下的痕迹。特别是最近几年,我公公的变化尤其明显,老人家在情感上变得比较脆弱。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年我们探亲刚到家时,他会给我们每人一个拥抱;我们离开时,他就不断地抹眼泪(以前,只有婆婆是这样)。去年探亲时,我婆婆说知道我们很快就要回家探亲了,我的公公就非常兴奋;而我们在家的日子,他整个人就特别精神愉快。正是我婆婆的这些话使我鼓励我的先生每年回去探亲2次。其实,我们能做的很少,多亏了我先生的两位姐姐和一位弟弟及其他们配偶对父母的照顾,才使两位老人家晚年幸福安康。不能对双方父母尽孝是我和我先生在海外最大的遗憾。
庄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像你这样还为公婆着想的媳妇现在真是不多了。你是一个有大爱,有大智慧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