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病、意外的祝福、得奖、生日火锅宴、改刊

(2014-10-21 05:08:39) 下一个


1. 生病

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良好的我极少生病(knocking on wood),即使感冒也很少得。然而,不记得从哪年开始,每次打流感预防针后,我就小病(流感)一场。因此,每年收到单位发给职工鼓励打流感疫苗针的电子邮件时,我都会纠结一番。虽然只是推荐打预防针,而不是必须打,但觉得因为工作环境有不少免疫功能下降的人,为了对这些人负责,我应该打流感疫苗针,减少自己得流感的机会,从而减少传染给别人的机会。但是,另一方面,以往每年打完流感疫苗针后都会小病一场的经历使我心有余悸。因此,拖拖拉拉,一直到单位打流感疫苗针活动进行了1个多月,我才于上个星期一下午打了流感预防针。

在护士做准备工作时,我向她分享了我的挣扎。她安慰我,说:“确实有极少数人象你一样打了流感疫苗针后会有轻微的流感症状,甚至包括低烧。Tylenol会对缓解症状有帮助。” 打完流感疫苗针后,我对护士说:“希望我今年不要有象往年那些反应”。护士说:“今年的流感疫苗几乎与去年一模一样”。我的侥幸心理被她的回答打得粉碎:-(((。

不出所料,星期二早晨醒来就感到咽喉不舒服;到了下午,咽喉炎的症状更加明显;到了晚上,越来越不舒服。情绪也受影响,特别想念父母,想起儿时生病时被爸爸妈妈宠爱的情景,怀念那样的感受。想给妈妈打电话,但又不想让老人家为我担心,只得作罢。同样的原因,也不敢给公公婆婆打电话。我就使劲吃今年春天回国探亲时带回来公公婆婆为我做的芝麻果仁浇切片。平常舍不得吃,大多数只是在每个星期六长跑之前吃几块。然而,生病时,公公婆婆的芝麻果仁浇切片就成了我的安慰食品:一面吃着喜欢的芝麻果仁浇切片,一面回想着与老人家们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心情就好了许多。

非常感谢先生在我生病期间的照顾。因为生病,对以往健康的身体更加感恩,对病痛的身体有更多的怜恤,原计划不参加星期六跑步俱乐部的集体训练了。幸运的是星期六早晨醒来时,流感症状基本都消失了,我就决定与跑步俱乐部的朋友们一起按训练计划长跑16英里。前半程8英里的配速是8:14,后半程8英里的配速是8:04,再次negative split。当时,我一面跑,一面想:“明年绝不再打流感预防针”。好像我在去年,在去年的去年。。。。。。都是如此想。然而,届时就好了伤疤忘了疼。明年能真接受教训吗?


2. 意外的祝福及其传递

上个星期二在去上班的轻轨火车上遇到好友C。她兴奋地拿出一封信给我读,分享她收到的意外祝福:慈善非盈利机构BSF的英文翻译成中文(英翻中)项目部门寄给一张1千4百美元的支票,感谢她多年来提供的无偿义务翻译。

我当然为好友C感到高兴,因为我了解她这些年来为这个英翻中项目的付出。从她7年前第一次参与BSF学习材料的翻译,她就邀请我成为她的合作伙伴。除了为她代祷,主要是校对她的每一篇翻译文献。因为是只有好友C直接与BSF有联系,她多次转发给我BSF送给她的电子邮件,分享英翻中文献成为多人的祝福,与她一起分享劳动的喜悦。

没想到在快要下火车时,好友C对我说:“我计划将这1千4百美元与你分享一半。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合作。”我非常感动、也很感谢好友的慷慨,但是,我无论如何不肯接受她的按排。就在她和我相互推辞不下时,我突然有了个好主意,对她说:“如果你坚持分一半给我,那么请你将我的那一半捐给你认为合适的慈善非盈利机构吧”。好友C想了一会,说:“好吧,就按你说的做。”

几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在电话中交流时,好友C告诉我她已经决定将1千4百美元都捐给慈善非盈利机构,分别是“友爱中华”和“真爱”。我很喜欢她的选择,因为我对那两个机构都比较熟悉。BSF给好友C的意外祝福,成为了我的意外祝福(感谢好友C与我分享),继而成为“友爱中华”和“真爱”的意外祝福,进而成为其他人的意外祝福。。。。。。

我打电话将好友C与我之间的互动与先生分享。听完后,他说:“你们俩没想到用那钱至少到饭店吃一顿庆祝一下?还是姐妹们觉悟高。”电话中传来他欣赏的笑声:-)))。


3. 得奖

工作单位的健身房举办的为期4周室内三项(Row, Ride, Run)活动于10月10日落下帷幕。开心地收到活动组织者Andrea发来的电子邮件,告知我的三项赛成绩不仅是女性50-59年龄组的第一,而且我的第4周成绩是女性所有年龄组(从小于30岁至大于60岁)的第一。Andrea通知所有获奖者于星期五到健身房领奖状,并且会有“料想不到的奖品”。

果然,奖品很有趣:一把可以随身携带的折叠椅(carry-on folding chair)。我立刻联想到将来将折叠椅放在前院橡树下、或后院枫橡树下,坐在那椅子上读书。。。。。。但是,我很快又联想到先生不止一次讲到他曾经的业余爱好,希望重拾画笔,外出写生;那么这把可以随身携带的折叠椅对他更有用。我立即给他打电话分享得奖经历以及送给他一份礼物:折叠椅。我还没来得及说出折叠椅是给他将来外出绘画写生用,先生却脱口而出:“随身携带的折叠椅很有用,我钓鱼时可以用。”听了他的回答,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因为搬迁到这座城市17年多,他只钓鱼过二次:-)))。


4. 生日火锅宴

为了庆祝好友JH和LJ的生日,好友HB/JH夫妇邀请我们夫妇与另一对好友夫妇LJ/DD到他们家吃生日火锅宴。非常感谢好友HB/JH夫妇的盛情和慷慨,从鱼、虾、蚌、羊肉、牛肉、多样菌菇、多样蔬菜等18个品种,我们6人享受了丰盛的生日火锅晚宴。我们3家的儿女分别在医学院、法学院读书以及作为石油工程专业的工程师就职,不能经常与我们在一起。因此,我们6个“老人家”们就自娱自乐了:)))。谢谢好友HB/JH和LJ/DD夫妇,有朋友们同行的人生真好。


5.改刊:-)))

按照医学保健的建议,每2年检查一次视力。上个星期检查后,远视和近视都加重,就重新配了眼镜。先生下令减少上网写东西的时间,建议将每周花絮改为每月花絮,以保护视力。先生的建议很有理,我计划努力按照他说的去做。下面是接下来几个月有可能写的月刊:-)))。

11月份:25公里赛(已报名)
12月份:30公里赛(已报名);南极行、阿根廷行

2015年的计划
1月份:音乐会
2月份:半程马拉松赛(已报名);音乐会
3月份:5公里赛(尚未报名,计划参加)
4月份:回国探亲;重访希腊
5月份:计划开始室外小三项(Sprint Triathlon)训练(游泳、骑车、跑步)
6月份:重访西班牙
7月份:小三项赛(尚未报名,计划参加)




音乐《秋日私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