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劳工节大餐、周训杂记、折磨人的月饼约定、友情传递

(2014-09-07 10:59:48) 下一个


1. 快乐时光:劳工节大餐

上个星期天,主日崇拜结束后,我到一个购物中心购买参加婚礼穿的裙子,并且有先生陪同。快要到吃午饭时间时,先生对我说:“这是劳工节长周末,我请你吃节日午餐。你可以选择任何风味的饮食、任何档次的餐馆。”我不加思索、毫不犹豫地回答:“Subway”。先生有些难以置信地问:“什么?Subway?你确定?”我对他点点头说:“确定”。

就这样,我们来到附近的一个Subway三明治快餐店。因为平常极少到快餐店用餐,对Subway的食品单不熟悉;研究了好一会儿,我决定购买一个1英尺(12英寸)长的火鸡肉三明治。先生则购买了另一种三明治。正在我要开始吃时,他给我的长三明治拍了一张照片,我以为他会将之用微信送给在加州的女儿和女婿。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先生在当天晚上将照片用微信送与国内亲人们分享,并且“吹嘘”地写道:“这是我请XX吃的丰盛劳工节大餐。”很快,在上海的小外甥发来回复:“什么?在Subway吃丰盛大餐?”在扬州的弟媳妇也很快发来回复:“真是名符其实的‘大餐’。三明治内主要是蔬菜”。。。。。。。

当天的晚餐包括水煮青豆、清炒蕃薯叶(一位朋友家送来她家菜地里长的)、玉米。。。。。。先生“抗议”这些食品象“猪食”:-))),因为在他成长过程中他经常用蕃薯叶喂猪。事实上,他和我都喜欢吃这些“猪食”,健康食品:-)))。


2. 周训杂记

我是这个星期的值班教练之一,参加了所有3次集体跑步训练。星期二是这个训练季节的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跑坡训练, 4 X 4:即从一个堤坝的底部沿着一个大斜坡快速跑上堤坝顶部,然后跑回底部,连续重复4次,组成一套;在平面慢跑一小段后,再重复第一套,共4套。吸取上个星期二跑坡训练的教训,这次我做到了平均分配体力,跑第1个上坡与第16个上坡(最后1个上坡)的配速只相差4秒,并且跑得比去年训练时还快。我又可以自吹自擂“熟能生巧”了:-)))。

然而,星期四的马拉松配速(MP)跑则跑得不如去年同期,主要原因是我不打算继续跑马拉松,没有MP目标,就失去了努力的动力。刚开始都不知道以什么样的配速了,后来就凭感觉,跑得开心愉快就好。这个星期六的12英里long run是新场地和线路,我们常用的大公园留给了Children Against Cancer非盈利公益机构在那里举办特殊活动。虽然因为不熟悉新线路使我有一些担心,但是,跑新线路带给我更多的是兴奋和好奇。有趣的是我完成这12英里前半程配速是8:15,后半程配速是8:14,好险乎的negative split呀。


3. 折磨人的月饼约定

3周半前侄子暑假结束回美国返校上学时,母亲和其他亲人拜托他带了一些我和先生喜欢的食品给我们,其中包括12块扬州大麒麟阁的新鲜月饼,分别是五仁、椒盐、和上素3个不同品种。虽然知道月饼不是健康食品,但我非常喜欢家乡的月饼,因为那特有的味道以及与之相关的美好回忆。先生是浅尝辄止,只吃了半块月饼就没有继续吃;而我却以每天一块月饼的速度享受着。当只剩下5块月饼时,先生对我说:“留2块月饼到中秋节吧。”我愣了一下,想了想,咬咬牙说:“好的,留2块月饼过节吃。” 先生微笑着问:“确定?能做到吗?”我潇洒地回答:“没问题,一言为定”。

承诺不久,我就后悔了,但却不好意思反悔。在接下来的2周半,我真是倍受月饼约定的折磨。刚开始,每次打开冰箱,看到冰箱门档上的那5块月饼,我仿佛能感受到它们的盛情邀请,忍不住想用手去摸一摸。但是,每次我都对自己说“不可以”;然后,用左手轻轻地拍打伸出的右手,就又缩回右手。有时,我对自己说:“还有5块月饼呢。只是吃半块或四分之一块月饼应该没问题呀。” 但是,我还是告诉自己 “不可以”,因为我知道一旦打开月饼袋,吃四分之一块月饼的计划有可能变成吃一整块月饼。就这样,月饼约定后的10天左右,5块月饼完好无缺。

就在我暗自得意、以为会超额完成月饼约定时,每个月生理期特别容易饿、想吃零食的时候到了,3天之内吃了2块月饼。看着剩下仅有的3块月饼,我对遵守月饼约定失去了信心。我请先生将剩下的月饼带到他的办公室,使我远离试探。星期五下班,先生将月饼带回家。我只是在昨天早晨跑完12英里回到家吃了半块月饼。相信一定能将2块半月饼留到星期一中秋节,超额半块完成月饼约定:-)))。


4. 友情传递

明天是中秋节。今天主日崇拜前,CR姐妹找到我,送给我一个沉甸甸的袋子。她不说,我也知道里面装了什么:象往年一样, CR送给我们她亲手做的中秋月饼。我感激地给CR一个大熊抱。CR姐妹和她的丈夫SM弟兄是我们搬迁到这座城市后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逢年过节,心灵手巧的CR都会给我们送来她亲自做的时令糕点,今年中秋也不例外。

自从CR姐妹自己会做月饼,我家每年都能吃到她制作的月饼。CR自制的月饼不仅品种多样,而且选料讲究,不甜腻。知道我爱吃果仁,以往每年她都特意多给我一份五仁月饼,通常是2块五仁月饼、1块枣泥月饼、1块莲蓉月饼,刚好装成一盒。意外的是她今天给我的月饼比往年还要多,除了枣泥、莲蓉月饼,有4块五仁月饼。“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谢谢CR和她的先生!

去年中秋节之前得知一位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SY姐妹不幸诊断患晚期肺癌,我就将CR送给我家的中秋月饼留下1块过节,而将其它几块月饼转送给了SY和她的家人,并且告诉他们是我的好朋友CR亲自做的。后来,SY的丈夫告诉我那些月饼不仅外形精致,而且美味可口;正在化疗期间的SY品尝了每一个品种,特别喜欢五仁和枣泥。我计划也将今年CR做的月饼传递给SY和她的家人。去年医生告诉SY她的生命大约只有6个月至1年左右的时间。然而,SY勇敢地面对病魔,经过靶向治疗、放射治疗等方法顽强地活着。我祈祷在明年、后年、大后年。。。。。。。的中秋都有机会将CR自制的美味月饼传递给SY。

尝月饼,品友情,思亲情。现在国内时间已经是中秋节了。在此,遥祝亲人们中秋快乐,也祝网上网下朋友们和家人中秋快乐!亲情和友情是人生两道靓丽的风景线,有亲朋好友同行的人生真好。




音乐《但愿人长久》


先生请我吃的劳工节大餐:Subway 1英尺(12英寸)长的火鸡肉三明治:-)))。


令我倍受月饼约定折磨的故乡扬州大麒麟阁月饼。很开心不仅做到了对先生的承诺留2块月饼到中秋节,并且还超额半块完成约定:-)))。


星期六晚上到一位朋友家聚会,女主人自己烤的中秋月饼。虽然外形不如一些其它月饼精致,但是馅心健康、美味可口:主要由核桃仁和菠萝组成,不油腻、糖也少。非常有节制的我的先生以及另一位对饮食节制出名的朋友都忍不住吃了两块。


另一位参加聚会朋友带来她自己做的精致冰皮中秋月饼,馅心分别是红豆沙、紫蕃、和绿豆沙,也是美味可口。


那位带冰皮中秋月饼的朋友还带来她自己做的广式月饼,被分切成一个个小块,因为已经饱食的朋友们没有人还有食量能吃完整的广式月饼。


3种不同的“CR牌”月饼:五仁、枣泥、莲蓉。CR姐妹知道我爱吃果仁,特意给了4份五仁月饼。


这是我计划传递给生病的SY姐妹和她家人的“CR牌”月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噢,原来白开水姐姐也喜欢月饼呀。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宜一' 的评论 :

今年是你的宝贝外孙第一个中秋节,羡慕你! 祝宜一姐和家人中秋快乐!

因为很少在快餐店用餐,刚开始我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吃完Subway 1英尺(12英寸)三明治。所以,在决定购买12英寸还是6英寸三明治时犹豫了一会儿。但后来还是决定购买了12英寸,是多了一些:-)))。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月饼太诱人了。顺祝中秋快乐!
宜一 回复 悄悄话 晓阳能吃完Subway 1英尺(12英寸)吗?很佩服耶。 中秋快乐! 看你的吃月饼的情节 真像个孩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言之极是:-)))。中秋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谁说Subway不是大餐啊?只是他们把大餐不当大餐罢了:))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