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上):目标和动力、陆军中校JD

(2014-08-24 15:29:24) 下一个


1. 目标和动力

在过去3个马拉松训练季节,我每次都有明确目标。第1个训练季节的目标是为跑人生第一个并且计划是唯一一个马拉松。我以极大的热忱参与6位朋友训练小组不正规的训练,没有速度训练,也没有坡度训练,每周跑5次,都是轻松跑,最大的一次周里程是43英里。参赛那天,因为担心在跑26.1英里(42.2公里)过程中脱水,我在14个供水站(全程总共17个)停下来喝水,上了3次厕所,平安愉快地跑了第一个马拉松,只不过那不是“唯一一个马拉松”。

因为被初马成绩3:56:00与当年刚改变的波士顿马拉松年龄组新达标标准(BQ,3:55:00)1分钟之差而诱惑,我在训练小组朋友们的推荐和鼓动下,参加了一个当地的跑步俱乐部,开始了第2个训练季节,目标明确:BQ。跑步俱乐部的马拉松训练正规多了,有速度训练,也有坡度训练。这是我学习到与训练跑马拉松相关知识最多的一个季节,并且认识了许多跑步新朋友。我将每周跑5次的训练计划调改为每周跑4次,虽然周里程少于第1个训练季节,但每次集体训练时我都竭尽全力跑,辛苦地快乐着。结果以比新年龄组BQ快19分25秒的成绩达标波士顿马拉松。

第3个训练季节的目标也很明确:预备跑波士顿马拉松。虽然我将跑步减少到每周3次、仅参加集体训练,但是这个训练季节是我训练最认真、最努力、并且也是出勤率最好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结果在今年4月份愉快地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并且以比新年龄组BQ快29分54秒的成绩再次达标。

然而,在今年7月中旬开始的第4个训练季节,我却没有了目标。因为不计划再跑马拉松,我没有象队友们一样报名明年1月份的马拉松。训练开始以来的一个半月,我基本上是二天打鱼、三天晒网。这个星期只跑了2次,星期二和星期六的集体训练;而星期四的集体训练,我毫无理由地逃课了。如果不是因为被“提升”为教练之一,缺席训练的次数会更多。失去了训练目标,也就失去了训练动力。我将目前的状况与先生分享,他建议我“做一个认真负责的教练、帮助队员们达到他们的目标”,并以之为目标。我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谢谢先生在我“得意忘形”时给我泼冷水,使我认识到自己的实际状况;也谢谢他在我沮丧软弱时给我鼓励,使我重新振作努力。昨天(星期六)早晨我先陪三剑客Craig和Gary跑了1.5英里,接着与大部队跑了9英里,共10.5英里;平均配速8:05,前半程8:19,后半程7:51。


2. 陆军中校JD

美国陆军中校JD管理和指挥着几百人的陆军某部。我与JD相识并成为朋友是通过跑步。我所在的一个当地跑步俱乐部蓝绿队成员不仅来自14个不同的国家,而且工作行业也是大相径庭:有在家相夫教子的家庭女士、中小学教师、医生、护士、律师、科研人员、高中生、小产业主、跨国公司高层主管。。。。。。;最多的是IT和其它工程专业的工程师,而JD是唯一的现役军人。除此之外,另一个特点是我们虽然在同一个团队,大家的跑步速度却相差不少;去年完成休斯顿马拉松的时间从3:25至4:35,JD是属于跑得比较慢的队员之一。

2年前,我第一次参加跑步俱乐部蓝绿队;不久,就与我跑速相似的队员相互认识并成为朋友。在跑步结束后的伸展运动和core运动时,我主动与跑得比我慢的队员们在一起,与他们相互认识,并与其中一些人通过不同事件有进一步的了解而成为朋友,JD就是其中之一。JD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后来,又去另一所大学获得MBA;现为美国陆军某部中校。我参加蓝绿队的第一年,恰好他在为一个公益机构募款,并且为此而跑伦敦马拉松。与先生商量后,我支持和帮助了他的募款活动。在第一年训练结束,大家在蓝绿队专用(不对外公开)的Facebook上分享各自训练以及跑当年马拉松的经历时,JD给我写了一段令我感动的留言,并称我为“形象大使”。将他的话与先生分享,先生也对JD留下了好印象。

因为JD被从陆军A部调防到B部,昨天(星期六)上午10点在A部为他举行了正式的军官交接仪式。JD邀请我和我的先生以及其他几位蓝绿队队友到现场观礼。我原本不想参加,因为早晨长跑结束后先要回家洗漱,然后再出门,太匆忙;但是,先生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象许多男士一样,他喜欢阅读与军事相关的题材,所以,希望近距离地了解和参观这个仪式。因此,昨天上午我们有了一个有趣的经历。




音乐《Friendship》


注:我的先生是得到JD的允许拍摄和分享这些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