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繁忙而愉快的周末:丰收果、兔子、登山、跟踪超马

(2014-07-21 07:54:14) 下一个


1. 丰收果

星期五下班后,我匆忙赶到一个活动中心登记跑我们所居住的小城镇明年2月初举办的首届半程马拉松的意先。17年前,从美国东部搬迁到这里就没有变换过房子,对居住的社区和小城镇都很有感情。因此,也比较积极参与相关社区活动。除了我计划参赛,也鼓励先生去做义工。希望明年2月初的首届半程马拉松对我们小城镇居民的健身有推动作用。

从活动中心回到家不久,收到一位好友的电话。她家后院里的桃树今年长的水蜜桃特别好吃,清香、甜蜜、汁多、可口,并且是organic的绿色食品。确认我家有人后,她和她的先生开车送来4个刚从树上摘的水蜜桃和两根后院长的新鲜黄瓜。在这之前,有另一位好友送给我们她亲手做的馒头、花卷、和蛋糕。谢谢生命中的这些朋友们!


2. 大妈当兔子

自从被委任为所在跑步俱乐部教练团队成员之一,我被分配了不少的任务。只有参与和置身于其中才知教练们对跑步团队的正常运作在人前幕后的付出。除了帮助在团队专用Facebook发训练通知,帮助集体跑步后带领伸展运动,我还被主教练Ben分配了在这个星期六早晨做3英里测速跑的9分钟配速Pacer,即跑步的“兔子”。至于人们为什么将为跑步设立配速的“Pacer”用中文称为“兔子”,我没做过考证。

虽然我多次参加过不同距离的跑步比赛,但从没想过要做“兔子”,因为我的跑步配速就像我跑步时的思絮散发飞扬、起起伏伏。而作为“兔子”,跑步过程中保持稳定的配速是必须的。因此,当主教练Ben提议我为跑步俱乐部新成员3英里测速跑做“兔子”时,我推脱了,他也表示了理解。不巧的是原本做“兔子”的另一位教练这个星期六出城,我只好被赶着鸭子上架,顶替上阵。

上个星期六跑步俱乐部新成员3英里测速跑的9分钟配速“兔子”是教练Mike和教练Scott。他们跑得准确无误,用27分钟跑了3英里,不差一秒。而这个星期六我和Natalie做“兔子”,却用了27分钟零3秒跑了3英里,多用了3秒。如果是让我们俩做全程马拉松(26.2英里)的9分钟配速“兔子”,那至少可能会误差27秒。其实,Natalie和我跑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分别是3:37:42和3:30:06,远快于9分钟配速,更不用说我们跑3英里的速度了。问题在于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做“兔子”,没有经验,不仅最终多用了3秒,而且在跑步过程中也是忽快忽慢,配速从8:53至9:06不等。

幸好,Natalie和我在整个过程中能相互提醒和监督,特别是我会经常犯错,必须有Natalie的提醒。在这短短的3英里跑步过程中,我看了N次GPS手表,希望跑得准确。即使如此,还是不行。做一个好的跑步“兔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做跑步 “兔子”,尽管我属兔、喜欢跑步、并且在跑版还用了“跑兔”名称:)))。


3. 女儿女婿和他们的同学好友登山

这个星期六、星期天,女儿、女婿以及他们的4位同学好友在位于加州的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连续两天hiking。下面是他们发来的部分照片。他们居然还发现了一只熊,幸好熊没有看到他们:)))。


4. 跟踪一位跑友的100英里越野赛

除了跟踪女儿女婿以及他们的同学好友在国家公园登山,这个星期六、星期天,我还在网上跟踪一位在文学城认识的网友/跑友首次挑战100英里的越野赛:Tahoe Rim Trail Endurance Runs。这位网友/跑友跑全程马拉松的经历对我首次训练跑全程马拉松有一定的影响,非常感谢他有关跑步经历图文并茂的分享。

不像以往跟踪跑友们的全程马拉松,通常在4小时左右就知道结果。100英里的越野赛不仅距离将近是4个全程马拉松,而且通常跑步线路是在荒郊野外,地形复杂,地势险峻,难度远大于连续跑4个全程马拉松。因此,所用的时间也不是简单的4乘4个全程马拉松的时间,通常必须是白天黑夜连着跑。

从星期六这位网友/跑友一开始跑,我就在他的Facebook上跟踪相关更新,并真诚对他表达鼓励。即使星期六晚上外出参加小组聚会,我也在空歇之余借用先生的iPhone(低科技的我没有智能手机)查看更新。星期六整个白天,这位网友/跑友不仅一边跑步,而且还与在网上跟踪他的朋友们互动。早就知道他有一边跑步比赛(并且跑得很快),一边拍跑步现场照片的本领;这次是第一次知道他还有一边跑步比赛,一边上网现场报道的本领,真是佩服他。

女儿女婿以及他们的同学好友星期六、星期天在国家公园登山活动,只是在白天进行,晚上和夜间是停止休息;而这位网友/跑友的100英里越野赛是白天黑夜继续跑。他们都是在加州,与我所在地有2个小时时差。大约在我的时间晚上11点左右,早晨跑了13英里(包括3英里“兔子”),晚上又参加了活动的我坚持不了,准备睡觉了。难以想象跑了一整个白天山路的这位网友/跑友还会在夜晚连续跑。尽管我不太理解人们为什么要训练跑100英里越野赛,就像不少人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训练跑马拉松(26.2英里),但我敬佩这位网友/跑友挑战自我的坚毅。像其它许多体育运动一样,大概只有置身于其中的人才知参与这些运动的苦与乐吧。临睡前,我在这位网友/跑友的Facebook上留了这样一段话“我们这里夜已深,你们那里天也黑了。夜里跑,注意安全。期待明天早晨醒来时为你庆祝。XX,加油!”

今天早晨一醒就用iPad继续跟踪这位网友/跑友的100英里越野赛,并且留言“胜利曙光在前,XX加油!”。然而,一直到我的时间下午2、3点才看到他完赛的消息,真是非常不容易。敬佩和恭喜这位网友/跑友首次成功完成了100英里越野赛!




音乐《Serenity》


一位好友和她先生送的4个刚从他们家树上摘的水蜜桃和两根在后院长的新鲜黄瓜。


另一位好友送的她亲手做的馒头、花卷、和蛋糕。


女儿、女婿以及他们的4位同学好友在位于加州的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连续两天hiking。这是他们发来的部分照片。他们居然还发现了一只熊,幸好熊没有看到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位网友/跑友的答疑:“。。。。。。我觉得中文里把pacer叫兔子是参考了跑狗比赛里头用兔子领跑的传统(现在很多比赛已经改用电子兔了)”。这位朋友相关知识真是丰富呀。再次谢谢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