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丈夫出差妻子意外快速减肥记

(2014-06-23 06:04:31) 下一个


今年4月21号跑波士顿马拉松,22号从波士顿飞回家不到24小时,我就又回到飞机场,踏上了回国探亲3周的行程。象以往每年的探亲一样,由于娘家和婆家亲人们的爱,加上我自己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并且又是容易增加体重的体质,因此,我今年回国探亲也增加了体重。

环肥燕瘦,我的先生爱好与唐玄宗相似:)))。所以,虽然我体重增加了,但没有从先生那里感受到减重的压力。虽然原本不算胖,但也不瘦(BMI 22.5左右),而我的身高在50多岁的南方女性中只是中等,因此,体重增加4.8磅后一些衣服就显得紧了,我当然希望能恢复到探亲前的体重。增肥容易,减肥难;而我又是一个随遇而安、宽于待人也宽于待己的人;并且没有先生的合作;因此,虽然我有良好的锻炼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探亲回到美国后一个月的体重才减了1.6磅。

就在为减肥进度的缓慢感到一丝困惑时,我却意外地在先生出差的一周内减了1磅。先生上个星期六(父亲节的前一天)前往欧洲开会,女儿、女婿、和我提前一天为他预祝父亲节。在他离家的日子里,我的运动健身习惯没有任何改变。变化的是在饮食方面,并且不是刻意的改变,而是自然而然的变化。主要有两方面:(1)由于是自己一个人吃饭,所准备的饭菜比先生在家时简单了许多。(2)平常上班先生和我都没有带前一天晚上饭菜作为第二天中午饭菜的习惯。每天晚上我收拾厨房时,由于不喜欢浪费,当晚剩的饭菜通常就进入我的口中,我成了家里的饭菜桶:(((。而先生出差的日子里,每晚所剩饭菜极少,我基本是吃多少就做多少。

先生出差期间我的意外“快速”减肥使我再次意识到减肥是必须运动和饮食相结合。无论有多大的运动量(包括长跑),如果进入的热量等于消耗的热量,就无法减重。 当我发现先生出差一周内意外减肥效果比他在家快2倍多时,我几乎想问他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出差:)))。但是,转念一想:不对!先生在家时的幸福和快乐远远大于他不在家时。那么,我还是准备好继续走减肥的漫漫长路吧:)))。


【后记】:先生的飞机落地后,他给我打电话报平安。我愉快地对他说:“欢迎回家!”。接着,我向他汇报了意外“快速”减肥的前因后果以及相关心理活动。听了我的话,先生哈哈大笑,说:“小胖,你就别折腾了!你是多几磅不肥,少几磅不瘦。翻来复去,都是一个小胖!”我抗议,说:“嘁,那不是胖,那是结实,那是健康!”还是先生回家好,吵架都方便了许多:)))。






音乐《Waltz of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唐'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阿唐兄,好主意!:)))

去年下半年我认识了未名空间的跑步不息论坛,至今至少读到4篇跑马拉松的报告中跑友们提到受“文学城阿唐兄博客”的影响。所以,除了象我这样浮出水面的粉丝,你还有许多潜水的粉丝。谢谢你将你的跑步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明年6月份我和企鹅先生会去加州参加女儿女婿的毕业典礼,届时我去找你一起跑步:)))。祝下个月的越野超马训练和参赛平安愉快!
阿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胖!晚上让他跪搓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