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杂记及烟花易冷

(2014-06-12 05:33:23) 下一个
【前言(6-12-2014)】:非常感谢关心我的网友们。我和家人都很好,请朋友们放心。我没有计划、也不会完全离开这个博客,只是放慢一些而已,因为有了其它通信工具与生活中的亲朋好友们分享。在此,与网上朋友们分享一篇周末杂记以及分享一首好歌。

《端午节周末》(6-1-2014)

星期六

早晨与一群朋友长跑了10英里。因为前几天连续下雨,Bush Park不少地方被淹,包括我们以往星期六晨跑的线路。所以,这次我们到Terry Hershey Park跑。我跑前半程的配速是8:22,跑后半程的配速是8:18,继续试着学习和练习negative split。

吃完午饭后,立即到机场接女儿和女婿。他们专门从加州飞回来参加一位同学/好朋友的婚礼。因为学业繁忙,他们在家住一晚就要飞回加州。尽管如此,我和先生还是非常激动和开心见到孩子们。

星期六晚上女儿和女婿参加他们同学/好朋友的婚礼晚宴;而我们夫妇则应邀到一对美国朋友夫妇家参加他们家一年一度的summer party,非常愉快。


星期天

上午参加主日崇拜;中午与女儿和女婿外出用餐;下午将两位年轻人送到机场,他们飞回加州。虽然非常舍不得孩子们的离开,但我们懂得放飞的道理,在祈祷中记挂着他们。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分别给浙江的公公婆婆和江苏的母亲打了节日问候的电话,并且告诉他们我们已经在超市购买了好几个棕子过节。想念国内的亲人们,想念两位母亲包的粽子。感恩的是今天主日崇拜结束后,心灵手巧的陈姐妹象在往年端午节一样送给我们家她亲自包的粽子,3种不同形状,3种不同馅心。谢谢她和她先生的爱心。

亲情、友情是生命中两道靓丽的风景线,有亲朋好友们同行的人生真好。


《烟花易冷》(6-11-2014)

在周杰伦(曲)和方文山(词)合作的歌曲中,我最喜欢《东风破》和《青花瓷》。当他们的《烟花易冷》发行时,虽然对传说中发生在千年古都洛阳城中的一个凄美爱情故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对这首歌的总体感觉比较一般。

然而,昨晚无意中欣赏到林志炫唱的《烟花易冷》,被这首歌凄美的歌词、哀怨的曲风、以及林志炫的深情演译而感动。在生命中遇到一个自己所爱、并且爱自己、而且能相守一生的人是多么不容易。“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且爱且珍惜!

林志炫演唱的《烟花易冷》Youtube链接:


《烟花易冷》(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繁华声 遁入空门 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 辗转一生 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轮

浮图塔 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 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 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 等你弹 一曲古筝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很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 认真

千年后 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 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 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 浪迹一生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 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