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5K得奖、大学老师们、波马、生日(倒叙)

(2014-03-30 20:26:50) 下一个
1. 5K得奖

今天早晨8点参加了第12届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活动。这是一个由普通民众参与的为脑癌患者以及为生病儿童募捐的公益慈善活动。今年的募款目标是52万美元,至目前为止,已经收到60万2千多美元。根据以往经验,有的捐款可能迟到,今年最终的募款额会比现在知道的数目还多;而参加今年跑步/走路的人数有5千多人。

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慈善活动由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主办。小儿科医师Dr. Marnie Rose不幸因患脑癌于2002年去世,年仅28岁。虽然因为失去了心爱的女儿而感到无比的悲伤,但是,Dr. Rose的父母没有只是沉浸在悲痛之中。因着深深的信仰,因着对女儿的爱,Dr. Rose的父母以及她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化悲痛为动力,建立了“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这个基金会的宗旨就是为了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增加脑癌患者存活率,延长患者寿命;同时,也是为了Dr.Rose深爱和关心的生病儿童而募款。Run for the Rose这个一年一度的5公里跑步/走路是基金会最主要的募款活动。

Run for the Rose是我目前为止参加过的唯一5公里赛项目,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都跑,通常是年龄组的前三名。今年也不例外,虽然没有PR,还是得了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一。因为这是一项非盈利募捐活动,参与者不仅要缴报名费,而且许多参与者都会为此基金会募捐。除了男、女第一名有微薄的奖励之外,其余名次都没有奖励,只有象征性的奖品,大家主要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


2. 大学老师和校友们


星期五下班后直接从单位到居住城市颇有声誉的海鲜馆与先生的大学老师和校友共进晚餐。客人是先生的3位大学老师:其中是一对夫妇(D教授、L教授)到我们居住城市探访他们的女儿一家;另一位L教授是在加州探访她女儿一家,被邀请到我们居住城市游玩。席间还有另外3对夫妇,都是先生的校友。

1个多月前,我们邀请了D/L教授夫妇和他们女儿和女婿到我们家共进晚餐,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而专程从加州远道而来的另一位L教授则是我第一次见到。1978年上大学时,先生是17岁,这3位老师只有40多岁;如今,先生早已超过了老师们当年的年龄,而3位老人家们都是80岁左右的高龄。非常高兴3位老师有着非常好的精神风貌,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星期五不仅享受了丰盛的晚宴,更是欣赏和享受到美好的师生之情。看到他们师生和校友之间的互动,我感动得眼睛都湿润了。非常感谢先生的校友L/L夫妇组织和支付的这次师生晚宴。星期六一整天,先生带着老师到我们居住城市的一个著名景点国家宇航中心参观,然后到距离我们城市不远的一个海边小城走走。虽然我因为有其它事先约定的活动未能与他们同行,但我在心中想着他们,祈祷他们有一段愉快的时光。


3. 波士顿马拉松

星期四下班回家收到波士顿马拉松(波马)组委会寄来的详细资料,包括印有每一位参赛者个人信息和号码的“Runner Passport”以及“Welcome”手册。后来收到亲家夫妇(女婿的父母)发来的电子邮件,他们刚带着优秀的女儿到波士顿探访被录取的大学回来,告诉我现在的波士顿已经有不少与波马相关的标记。看到那些标记,他们想到了即将参赛的我,为我感到骄傲。读了那个电子邮件,心里暖和和的。感谢实际生活中以及网上每一位关心我参赛波马的亲朋好友们,谢谢你们对我训练和比赛的鼓励、代祷、和祝福。

由于今天参加5公里赛,昨天(星期六)没有去New Ulm与跑友们long run。所以,这周的波马跑步训练只有星期二的8.22英里和星期四的5.14英里。


4. Jim的生日

星期三在上班的轻轨小火车上列当天“to-do list”时,突然意识到这天是好友Jim的生日,泪水盈满了双眼。立刻给先生打电话,分享当时的感受;先生温和地安慰了我。检查当天的电子邮件,有多位Jim的家人发给其他亲人的类似感慨,他们也记住了当天是Jim的生日。

不久前到圣路易斯参加Jim追思会时,先生没有与我同行是因为他留在我们居住的城市参加一位年仅62岁朋友/牧者的追思会,与Jim的追思会是同一天。离开圣路易斯时,Jim的家人对我说“请转告Min,你们是我们家人的一部分”。在Jim生日收到的相关电子邮件中,他的一位家人再次写道“As my brother Mike said,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a part of our family!”


【后语】:特别感谢我的先生27年来一路相爱相伴,包括在今天5公里赛拍摄的所有照片。感恩在茫茫人海中遇到的配偶、老师、同窗、朋友、儿女姻缘成就的亲戚。。。。。。“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张爱玲)。




音乐《The Wonder of Life》

照片1:以往每年都是在比赛前30分钟之内急匆匆赶到停车场,而今天清晨离开家比较早,到跑步/走路地点时只有7点左右,停车场的车很少。天色还有些暗,比赛场地灯还是亮着的。


照片2:因为离比赛时间8点还有相当长的时间,先生和我就到室内展览大厅浏览。我很开心见到一位认识的人在做义工。


照片3-7:展览大厅有一个“Hero Hall”,放着Dr. Marnie Rose以及与她一样因患脑癌失去生命的成人和孩子,这是其中一部分。往年我是参加完比赛后才来阅读这些与癌症争战勇士们的资料,今天是第一次在比赛前参阅。看到这些照片使我想起因患脑癌英年早逝的同事Dr. Samuel Hassenbusch、曾经帮助过的花样年华17岁少女婷婷、文学城一位网友天使般的女儿小诗诗。。。。。。,我被无言的悲伤浸润包围,眼睛湿润了。






照片8-9:先生观察到我的不良状况,建议我离开室内展览大厅,到外面走走。我们走向起跑地点时,见到许多参加这个公益活动的人。穿绿色T恤衫的“Team Kelly”(Kelly之队)由Kelly的丈夫组队。她的亲朋好友和同事们今年募捐将近10万美元。与Dr. Rose一样,Kelly也是一位小儿科医生,也是在20多岁时患脑癌。但是,由于这几年来脑癌新的治疗方法的出现,自从诊断到去年去世活了7年多。



照片10:这个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活动接受现场报名。这位母亲正在为儿子将号码别在这个活动的衣服上。


照片11-12:看到起跑地点有马的雕像,先生对我说“今年是马年,你来与马合个影吧”。有两位小朋友跟我学,要她们的母亲为她们与马合影。



照片13:唱国歌、祈祷


照片14:Dr. Rose的母亲Lanie发表讲话,感谢大家的参与。今年的募款目标是52万美元,至目前为止,已经收到60万2千多美元。根据以往经验,有的捐款可能迟到,今年最终的募款额会比现在知道的数目还多。募到的款将分配给当地一所儿童医院以及一所肿瘤医院的脑癌中心。


照片15:生命在继续着,Dr. Rose的侄子侄女们,她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家的孩子。她去世时,这些孩子们都还没出生。


照片16-17:参加5公里跑步赛的人排好队、准备出发。往年我比较活跃和兴奋,通常站在比较前面和外面,使先生可以拍摄到我。然而,今天我依然沉浸在刚才观看“Hero Hall”的悲伤中,没心情让先生拍照片,有意淹没在茫茫人群中。



照片18:一位小女孩与即将起跑的妈妈告别。


照片19-20:随着起跑枪声,5千多男女老少齐出发,跑步的在先,走路的在后。前排青少年们的起跑动作多么可爱呀。真感动这些孩子们的父母,让他们从小就参加公益活动。



照片21:不想跑步的人,走路也行。这不是一场竞赛活动,重在参与。很感动这些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参加。


照片22:男子第一名在警察带路下跑向终点。


照片23:男子前三名鱼贯跑过或正在跑向终点,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7分55秒(17岁),17分58秒(17岁),和18分05秒(32岁)。每年参赛的人不一样,因此每年第一名的成绩也相差很大。我还记得有一年男子第一名成绩是15分多钟。


照片24:女子第一名跑向终点,是一位16岁高中生。紧随其后穿蓝衣服的是一位11岁男孩,1-12岁年龄组的第一名。


照片25-26:我与许多人跑向终点(Finish Line),最终成绩是23分18秒(23:18,pace 7:31),不仅比去年5公里成绩差,而且比我2个多月前跑半程马拉松(21.1公里,1:36:48, pace 7:23)还慢。根据我的半马成绩,网上McMillan Running推算我可以6:44的pace,用20分54秒跑完5公里。然而,我知道那是不可能,因为我的速度不如耐力。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蓝绿队主教练Mike对我很了解,他根据我在半程马拉松中4个5公里成绩(23:03,22:18,22:52,和23:33)中最好的成绩22:18(pace 7:11),建议我今天用7:00的配速跑,用21分48秒跑完5公里。而ATP主教练Mark根据我上周二速度训练时用6:57和6:48的配速连续跑2英里(3.6公里),建议我今天用6:50至6:55的配速跑。然而,我谁的建议都没采纳,最主要与我今天观看了“Hero Hall”后的心情有关。我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跑步者,心情愉快时会很high,就会跑得比较快;而心情难过郁闷时,就没兴趣努力。今天一直到跑过了3英里(4.8公里)左右我才开始认真跑和冲刺,并且跑得非常辛苦。

虽然跑得不好,但我并不难过。换了干净衣服后,我又回到了“Hero Hall”阅读和留言。这些早逝的生命使我更加珍惜每一天、珍爱亲朋好友。



照片27-28:男、女第一名上台领奖,分别是17岁和16岁的高中生。因为这是一项非盈利的募捐活动,发给男、女第一名的奖励很微薄;而每个年龄组的前三名只有象征性的奖品,大家主要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



照片29:我作为女子50-59岁年龄组的第一名上台领奖。见到我得奖,这个活动主办人Dr. Rose的母亲Lanie非常兴奋,上来与我拥抱祝贺。她一直还记得我是这个5公里赛募款活动中第一位亚裔参加者获得年龄组前三名。她感谢我这几年来的参与,我则感谢她和她家人为脑癌患者和生病儿童所做的一切。疾病有可能侵略人类每一个成员。因为信仰、因为对女儿的爱和纪念、为了不使其他人遭遇他们同样的命运,Dr.Rose的父母为寻找更好的脑癌治疗方法以及帮助生病儿童投入自己的时间、精力、和钱财。他们的品行使我学习到爱的真谛。


照片30-31:回到座位后,我身后的一位老人家向我祝贺。我很快认出他是这些年来年纪最长的活动参加者,今年103岁。老人家的女儿告诉我他将104岁了。我兴奋地告诉他们我的生日是在5月份,将51岁。我还说要向老人家学习,活到老,运动到老。我与老人家约定明年再一起来参加Run for the Rose的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慈善活动。祝福您,慈祥的老人!



照片32-34:回到家,打开年龄组第一名的奖品,是一个漂亮的玻璃/水晶玫瑰制品。




照片35-36:星期四下班回家收到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寄来的详细资料,包括印有每一位参赛者个人信息和号码的“Runner Passport”以及“Welcome”手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分享、和祝福!你对生活和生命的理解非常深刻,宝贝安娜成长为如今身心灵健美、独立思考、品学兼优的少女就是你对热爱生命和生活最好的诠释。4月份了,你们今年的意大利之行即将成行了吧?爱你们,祝福你们母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为你骄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喜欢你分享的这些照片,你充满活力,照片里的人,让我想到这句话, 热爱生活。
到我们这个年龄,不得不接受一些现实的离别,很多熟悉,深爱的生命渐渐离开,能做的是,自己保持健康,做好本职工作,爱家人,帮助身边的人,有机会回报社会。你是好样的,祝福你们夫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tanceswimmer' 的评论 :

也谢谢你这位朋友一直以来的鼓励。与去年相比,确实这次训练有不少进步。如果是平地线路马拉松,我有可能会跑进3:35:00,甚至有可能跑进3:30:00。但是,对于有山坡的波马,我原来的目标是至少再次达标波士顿马拉松 (BQ 4小时以内),争取再次达标纽约马拉松(3:49:00)或芝加哥马拉松(3:45:00);但一直觉得不可能超过我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3:40:35),因为我跑山路配速下降的依然非常严重。这次5K比赛暴露了我的弱点,是一个不成熟的跑步者。因此,我对即将参加的波马调整了目标,至少在规定时间内愉快跑完,争取再次BQ。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特别喜欢“真帅”这两个字,使我想到你分享过的你自己、教练嫂、以及你们的同学和同事这些真正优秀运动员英姿飒爽的照片,那才是真正的健美。谢谢教练兄一直以来的鼓励!
distanceswimmer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来自波马的好消息。
我觉得你5K的时间可能和你还没有tapering有关。看你平时的训练得那么好,波马肯定有好成绩。加油!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看上去状态真好,真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