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平安的一个夜晚

(2014-02-06 22:01:22) 下一个


每天上班期间我和先生会通几次电话,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昨天下午听到他在电话中声音不正常,略带沙哑,并且给人有气无力的感觉。我立即询问:“你怎么啦?身体不舒服吗?”先生回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可能发烧了。”听了他的话,我心中一紧,嘱咐他提前下班回家休息。

在我们居住的城市,这个冬天气温的变化仿佛像波浪,高低交错,并且寒流一浪接着一浪。高(>70°F)低(<30°F)极端差别越来越大,使人无所适从,也使一些人感冒,我的同事中就有好几位。先生和我的身体素质都比较好,很少有头痛脑热。除了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我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因为生病看医生是哪一年了(knocking on wood)。对此,我们俩都非常感恩。正因为如此,昨天下午知道先生身体不舒服、并且有可能发烧后,我当然很心疼,并且担忧。

昨天下班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摸先生的额头,果然有些发烫。立即用温度计测量他的体温,101°F(正常体温在97.7–99.5°F)。先生和我达成共识:暂时不用退烧药,保持观察;如果体温继续上升,或者101°F持续到第二天清晨还不退,将使用退烧药。同时,我建议先生给单位发电子邮件请假,在家休息一天。

由于发烧,先生胃口不佳,只吃了少许清淡易消化的晚餐。晚上躺在床上,触摸到他发烫的身体和额头时,我很难过,心中默默祈求上天看顾和保守,让烧尽快退去,使他尽快恢复健康。先生进入梦乡后,我却毫无睡意,用自己的身体感受他的体温,并且时不时地触摸他的额头。到下半夜3点钟左右,感受到先生的身体出汗,体温也很快恢复正常。带着感恩的心,我也进入了梦乡。

今天早晨醒来,看得出先生由于昨晚发烧的缘故,有一些疲倦。好在他昨晚已经告诉单位今天不上班,可以在家好好休息。我们俩分析这次生病的原因,觉得与气温大幅度变化,不小心受凉有关。他说其实星期二就感到有些不舒服,但他星期三早晨依然坚持跑步锻炼,为了【此恨绵绵】连续跑步31天为老婆【此情悠悠】地挣情人节“礼物”。听了他的话,我既感动,又觉得可气,嘱咐他今天无论如何要好好休息,不要跑步,因为我根本不在乎那“礼物”。

谁知,在上午10点左右,收到先生的电话告诉我他刚按配速跑完3.55英里,而且感觉还不错。接着,他又说:“我无论如何不会让你【此恨绵绵】的。我相信能【此情悠悠】地完成活动,为你挣包子。”听了先生的话,我特后悔当初忽悠他参加【此恨绵绵】连续31天跑步活动,还给起了一个【此情悠悠】的名称。没想到【此恨绵绵】和【此情悠悠】会如此使人不安份守己:(((。

夫妻本是同命鸟,双方中任何一方身体不适都会牵动另一方的身心。我是一位比较自私的人,希望将来能在先生之前回天家。不过,在那日子还没到来之前,还是会好好地珍惜生命和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你说得很对,“注意身体”,“过好每一天,感恩每一天”。按照你所说,我昨天做了一次狗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这篇文章感动,你们是恩爱的夫妻,同甘共苦这些年。还是注意身体,一般身体好,从不生病的人,一旦病起来,多注意。 感冒时候不要跑步,注意身体。愿你们相亲相爱,最后那段就省了吧,老天自有他的安排,过好每一天,感恩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