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英雄落泪

(2013-11-14 21:08:45) 下一个
昨晚阅读到网友wolfgangyang (漂泊的狼)在他内容丰富生动的训练跑马拉松系列《七年之痒(四)》中有一段分享他读过的与马拉松训练相关的书。对其中一本书,他介绍如下: “Run Faster from the 5K to the Marathon: How to Be Your Own Best Coach:现在美国年轻一代名教头Brad Hudson和体育记者Matt Fitzgerald合著。Brad Hudson曾经训练过美国2008年奥林匹克马拉松队员Dathan Ritzenhein。Dathan Ritzenhein在北京跑了2:11:59,第九名。Dathan Ritzenhein2009年5月在瑞士以12:56.27破美国5000米记录。有意思的是,他当年已转行专攻马拉松,从未上场地跑间歇,一直在做马拉松基础训练,去比赛只是好玩。”

读到Dathan Ritzenhein,我觉得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名字。忽然我想起这是一位去年美国奥运马拉松选拔赛时我见到的那位第4名男子选手。记得当时看到他流泪时,我也被难过得眼睛湿润了。我在《跑马拉松感言及奥运马拉松选拔赛实况》(1-22-2012)曾经描述当时的情况: “照片11:由于奥运马拉松选拔赛只取男、女前三名选手加入美国奥运队代表美国到伦敦参赛。这种专业竞赛的结果是残酷的。第4名Dathan Ritzenhein (2:09:55)因为仅与第3名Abdi Abdorahman (2:09:47)相差8秒而落选,这是他冲过终点后的表现。他哭了,企鹅太太也被感染得眼睛湿润了。 http://i40.tinypic.com/53cbp.jpg”

在观看奥运马拉松选拔赛时,孤陋寡闻的我对女子种子选手一个也不知道,男子种子选手我只知道Ryan Hall。至今我才知道Dathan Ritzenhein是那么一位实力雄厚的选手,难怪他当时哭了。上面那张照片是我为了节省博客空间,将好几张照片拼合在一起。现在,将我的先生拍摄的这些照片一张张分开上,更能体会和感受到Dathan Ritzenhein当时的心情。英雄落泪并不羞,敬佩他的努力,感动他的真性情。





音乐《英雄交响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有两位网友告诉我后来他在美国在一万米奥运选拔赛中达标,并且去参加了伦敦奥运。真为他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惋惜,落泪也是英雄,英雄泪! 这也是人生吧。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