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返英国(7):北爱尔兰的Carrick-A-Rede绳索桥

(2013-09-15 20:37:53) 下一个


北爱尔兰另一个著名风景点是Carrick-A-Rede Rope Bridge(卡里克-雷德绳索桥),离巨人之路只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根据阅读的资料介绍,Carrick-a-Rede来自苏格兰语Carraig-a-Rede,意思是路中的石头,这个“路”是指大西洋鲑鱼(三文鱼)往西迁徙时途经Carrick岛的线路。相传300多年前(1620年),当地渔民们搭建了这座绳索桥将大陆与捕抓鲑鱼最佳地点Carrick岛联结。每年鲑鱼丰收的季节,渔民们会经过绳索桥到岛上撒网捕鱼。遗憾的是由于自然环境的变迁,大西洋鲑鱼所剩无几,这个延续了 300 多年的传统于2002停止。如今,这座绳索桥及其周围秀美壮观的自然风景成为吸引游客的热门景点。

据介绍,这座用麻绳编织而成、铺上木板、两端连接在陡峭悬崖的绳索桥被改建了很多次。70年代的时候,绳索桥仅有一侧设有护栏,每块踏板之间的距离很大。而现在的绳索桥是于2000年在当地攀岩者和绳降运动员的帮助下建成的,宽大约1米,跨度大约20米,悬于两个山头岩石之上、高于海平面大约30米,被评为“世界十大最惊险桥”之一。为了安全,天气不好的时候,特别是刮大风、下大雨时,绳索桥是不对游客开放的。绳索桥通常是巨人之路旅游线上探访的第一个主要风景点。我们探访的那天,由于离开Belfast时风雨交加,我们担心只能到绳索桥看一看,而没机会过桥浏览Carrick岛及其周围风景。然而,经验丰富的司机/导游临时改变旅游行程,将探访绳索桥改为最后一个风景点,因为他听天气预报下午天气将晴朗。当然,他也告诉我们天气预报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确,就看我们的运气了。非常感恩,我们离开巨人之路时就已经艳阳高照,一直到我们探访绳索桥结束。而刚上旅游车向Belfast回开时,天空就乌云密布、一路都是风雨大作。

短暂的北爱尔兰之行结束了。爱尔兰岛,这座孤零零地位于欧洲最西部的大西洋岛,断崖绝壁、火山岩柱等自然风光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充足的雨水使岛屿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然而,令我难忘的不仅是爱尔兰岛特有的壮丽风景,还有在这个遥远的地方发生的许多故事。在情感上,我同情爱尔兰人。从阅读的文学作品以及所了解的相关历史,我知道爱尔兰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叶芝曾说过“Being Irish, he had an abiding sense of tragedy, which sustained him through temporary periods of joy” 。然而,我同样知道这是一个不屈的民族。正象上世纪爱尔兰女作家Edna O'Brien所说“When anyone asks me about the Irish character, I say look at the trees. Maimed, stark and misshapen, but ferociously tenacious.” 祝福这个民族!





音乐《The Irish sea》


照片1-4:离开“巨人之路”前往Carrick-A-Rede绳索桥的途中见到的陆地风景。车窗外绿色草原上牛羊成群、不同颜色房屋的小村庄和谐地融合在大自然中。。。。。。










照片5-8:旅游车开到一个海边的山头,司机告诉我们到了目的地。Carrick-A-Rede绳索桥所在的海岸线美得撩人:孤高伫立在海岸边的白屋、在水一方的小岛。。。。。。正望着大海发呆,却被告知要前往Carrick-A-Rede绳索桥所在的山涧。










照片9-10:购票前行(不过桥的话是不用买门票的),从收费站到绳索桥大约走了1公里的山路。沿路都是美妙的景色,左边是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右边是布满绿草和野花的山脉。3位从Dublin来游玩的大学生请企鹅先生为他们拍照,我也“偷偷地”拍摄了她们,因为被那份洋溢的青春美吸引:)))。






照片11-12:绳索桥建在两个山的悬崖峭壁之间,跨度大约20米,桥面用麻绳编织而成,铺上木板。桥下是万丈深渊。出于安全考虑,过往游客都必须严格遵守桥上通行流量的限制以防不测:只允许单向通行(必须等从桥一边的人过来后,桥另一边的人才能过去),同时在桥上不能超过8个人。
到达目的地之前我还是懵懵懂懂的,对绳索桥有个大概的印象,但没想到是这样的简陋;并且桥两端连接的陡峭悬崖比我想象的险峻。我有比较严重的恐高,心里开始激烈争战:一方面是对行走在让我看着就头晕目眩绳索桥的心理惧怕,另一方面是对桥对面Carrick小岛自然风光的好奇,过桥?!还是不过桥?!最终好奇心占上风,咬牙决定,过!
终于上桥,我紧张地抓住两边的绳索,既不敢向两边看,也不敢向脚下看,因为都是深涧。半弯着腿,咬紧牙,闭着眼睛,我一小步、一小步地哆嗦着向前挪移;在摇晃中前进,再加上海浪拍打峭壁的巨响使我胆颤心惊。因为桥面太窄,不允许两人并肩行走,所以,企鹅先生不能在我身边扶持我,只能在我身后给我鼓励。






照片13:对一些人来说,这座绳索桥并不惊险,他们一面轻松地走在桥上,一面欣赏风景;对另外一些人,他们必须小心翼翼地过桥;而对少数恐高症比较严重的人,过这座绳索桥则是胆战心惊(友情提示:恐高症严重的人慎过绳索桥。返回时,我闭眼移步到狭窄摇晃绳索桥一半距离时再也不敢向前挪动。恐高既有实际的自然环境原因,也有强烈的心理因素。尽管是闭着眼睛,但桥两端的悬崖峭壁以及桥下的万丈深渊在我脑海中越来越险峻;狂野的北风、呼啸的波涛、左摇右摆的吊桥使我心跳加速、战栗不已。我紧紧地抓住手扶绳索拦杆,半蹬在桥中央,心仿佛要从口中跳出。看到我脸色苍白,已经到对岸的企鹅先生知道情况不妙,欲返回来接我,但被管理人员拦住了。这位管理人员亲自走上桥,到我身边,一面安慰鼓励我,一面让我闭着眼睛,双手扶着他的腰,跟着他走。脚刚踏上岸,就听到桥两端其他游客们发出的热烈掌声。这位管理人员不仅没有责备我,反而安慰说我不是唯一不敢走回程过绳索桥的人,有的人因为严重恐高只能乘船从Carrick小岛回到桥对面的陆地。而我们去的那天恰好没有船。如果知道返回是这种状况,我会选择不过桥)。




照片14-15:过了桥,登上Carrick小岛,脚踏实地后俺就象换了一个人,又开始神气活现:)))。俯望绳索桥端右边陡峭的海边悬崖,岌岌可危的悬崖路径下的崖面上,有一个木制的梯子以及一条小船。






照片16-18:奇妙的是在Carrick小岛绳索桥端左边陡峭的悬崖上有几个小岩洞,那里成了海鸟栖息之地。








照片19-21:生命力顽强的野花开放在Carrick小岛松软的草地上,开放在小岛火山岩石的狭缝中,给我一丝感动。








照片22-23:据介绍,那在水一方的孤傲小岛叫Sheep Island,但我们没看到那小岛上有羊:)))。清澈、幽静的海域令人心旷神怡。






照片24:这里是爱尔兰的最东北面,隔海相望,可以隐隐约约看到Scotland(苏格兰)的一个岛。我忘记了那个岛的名称,据司机/导游介绍, Beatles(甲壳虫乐队)还专门以那个岛的名字写了一首歌。




照片25:从Carrick小岛回望绳索桥。碧绿和深蓝的海水仿佛是青山和深黑火山石的倒影。




照片26-28:Carrick小岛对面、绳索桥另一端右侧的Larrybane岬湾,白色石灰岩壮观之美一览无余;海天一色的空旷令人舒心。








照片29-32:Carrick小岛对面、绳索桥另一端左侧的岬湾,石灰石悬崖之下有几个不寻常的sea cave(海蚀洞)。据介绍,它们形成于最后一个冰河时代,洞里面有一些钟乳石和石笋。这些洞穴曾经是渔船躲避暴风雨的天然屏障。海蚀洞附近的海水清新,如蓝水晶般的透彻。如果说位于悬崖峭壁之间、摇摇欲坠的绳索桥给我“触目惊心”的感官刺激,那么绳索桥周围雄浑壮阔的自然风光则给我一种空灵的心理感受。





b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