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5天): 第二大岛Gozo(下)-古城Citadella

(2013-05-29 21:47:23) 下一个


到Dwejra欣赏蓝窗后,我返回Gozo岛首府Victoria,欣赏世界文化遗产古城Citadella。古城Citadella有其它不同的拼写,Cittadella或Citadel,在马耳他语里就是“城堡”的音译。根据相关资料介绍“。。。古城Citadella最久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左右的青铜器时代。腓尼基人继续发展了这个堡垒的军事力量;罗马帝国时代,这里正式成为一个综合的有人居住的军事要塞,即“卫城”。到了16世纪下半期,圣约翰骑士团得到马耳他作为封地,成为后来赫赫有名的马耳他骑士团。他们在以前要塞的基础上进行了修复、扩建和加固。。。”。





音乐《Whispering Sea》


照片1:位于Gozo岛中心的首府城市Victoria的主要街道之一。Victoria还有另外一个名称Rabat,与马耳他岛上的古城Rabat同名。




照片2:离Victoria公交车总站不远、与一座教堂相邻的是旅游信息问讯处。从那里我取了一份Victoria城市地图。




照片3:旅游信息问讯处所在广场的另一侧是一个蔬菜水果店,品种不多,但看上去挺新鲜。




照片4:古城Citadella建在Victoria的北边的一座小山顶上,我象许多游客一样沿着建设得很好的大道向上爬。


照片5:通往古城Citadella的大道一侧墙上这个古城Citadella修建蓝图公告使我感动,因为公告上提到修建经费得到冰岛、列支敦士登公国、和挪威的支助。第一次看到类似的对文化艺术遗产保护支助是十几年前探访梵蒂冈西斯廷教堂时见到米开朗基罗所绘的壁画《最后的审判》色彩等保护所需的经费是由日本提供;几年前在探访土耳其古城以弗所时,见到许多有关韩国对以弗所的修建所提供经济支助的公告。这些都使我想到许多文化遗产不只是属于某一个国家,而是属于整个世界。




照片6:穿过Citadella城门,迎面而来的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这座教堂建于马耳他骑士团统治期间,设计师Lorenzo Gafà也是马耳他旧都古城Mdina圣保罗教堂的设计师。




照片7-9:在小巷中穿梭、乱逛,我慢慢走向城堡的高处。这些古老的街巷,见证多少岁月的故事?








照片10:古城内仍有居民。这个礼品店外面挂着的是手织羊毛衫以及其它工艺品。




照片11:在一个小巷咖啡馆/饭店外面的酒桶上放置的待售自制农产品。




照片12:古城Citadella曾经是重要的军事城堡。如今,与铁炮并列的是咖啡馆/饭店的餐桌。




照片13-14:古城Citadella建在Gozo岛首府Victoria北边的一座小山顶上,所以,从古城Citadella的高处将Victoria一览无遗。那座有红色圆顶的建筑是Victoria城中的圣乔治主座教堂。






照片15-18:不仅如此,由于Victoria位于Gozo岛中心,而Gozo岛长只有14公里,宽只有7公里左右,因此,从坐落在Victoria山头地带的古城Citadella高处望出去,几乎能眺望到整个Gozo岛。可惜我所使用的相机,特别是我的摄影技术不能反映实际景况,也无法表达站在古城墙上登高望远产生的思古念今幽情。马耳他在欧洲国家中不算富裕,实际上物质资源缺乏。但是,由于它地处地中海心脏,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千年来饱受侵袭和战争,被列强争夺。然而,马耳他就像那些在岁月中褪色泛黄的坚硬石墙一样,被风吹,被雨淋,被浪打,但却依然坚挺。










照片19-21:断壁残垣、沉默的铁炮见证了多少时间的流逝? 如果它们会讲话,叙述的是怎样的史实?








照片22:恐怖博物馆前一位游客快乐地上“断头台”,并且请她的先生拍照留念。




照片23-24:回望古城Citadella,居于古城中的这座巴洛克风格教堂是如此醒目,是人们对虔诚信仰的表达。愿上天保守朴质热情的马耳他人。

b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也谢谢你在介绍梵蒂冈时使我知道和了解到Don Alfredo。他的家乡不仅美丽古朴,而且人们友好热情质朴,我们很喜欢此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游记,终于看到Don Alfredo的家乡了,的确美丽古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对面的评论:

祝周末愉快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定再看看以前的,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对面的评论:

我已经在最近两篇杂记中以及给其他网友的回复中做了相关解释,与我去Gozo岛那天的天气、相机质量、以及我的摄影水平有关。而在那之前,我的先生拍摄的St. Julian’s 海湾 (Spinola Bay and Balluta Bay),Dingli悬崖,以及蓝洞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情,碧海蓝天。如果您“因为时间没去成马耳他,遗憾了好一阵。记得地中海的颜色都是蔚蓝的天和大海”,那么您一定是对这个国家做过相关阅读和研究的,网上有许多有关马耳他的美照,作为曾经对马耳他感兴趣的您之前大概也看过那些照片,重新看一次,您就会又有要去的冲动了:)))。

谢谢分享。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去西西里,因为时间没去成马耳他,遗憾了好一阵。记得地中海的颜色都是蔚蓝的天和大海,可从你的照片中看不到,所以上次我说没有了想去的冲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