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访丹麦(8):Frederiksborg堡宫和花园

(2012-06-25 21:51:58) 下一个


座落在青山湖中三个小岛上的菲德烈堡宫(Frederiksborg Castle)建筑群巍峨壮观,与粼粼闪烁的湖波相辉映,富丽晶莹,因而有“水晶宫”之称。与城堡岛屿毗邻的是一片山丘斜坡,建有巴洛克风格的皇家大花园。晶莹澄碧的湖水、浑然天成的岛屿、富丽堂皇的城堡、斑谰俏丽的花园。。。。。。,令人赏心悦目。因此,当先生有一个下午在繁忙的会议程序中需要休息放松时,我毫不犹豫地推荐了菲德烈堡宫和花园。

菲德烈堡宫位于丹麦小城Hillerød,离哥本哈根大约40公里,从中央火车站乘S火车就能直达。早在中世纪,这里只不过是一个贵族家的二层小建筑。1556年,丹麦国王菲德烈二世用其它房产与贵族交换,将其收归己有。他的儿子Christian四世继位后在原地扩建了一座有60个厅堂的文艺复兴式宫殿,于1625年落成,是北欧现存的最显赫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

我一面与先生欣赏堡宫建筑、游山玩水,一面向他讲述菲德烈堡宫承载的部分历史和故事。其中不少的故事与爱情有关,包括近代的一个皇族婚姻。1995年,丹麦王子Joachim万里迢迢到香港,向平民女子文雅丽求婚。他们的结婚大典就是在菲德烈堡宫大教堂隆重举办的。然而,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却在2005年以离婚结束。无论是皇族,还是平民,正如托尔斯泰所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菲德烈堡宫建筑群中最醒目的是高92米的皇家大教堂,它的尖形塔顶汇同其他建筑的尖形塔顶,构成了当时特有的建筑风格。作为丹麦国王的行宫,菲德烈堡宫在丹麦众多古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从1671年至1840年,每位国王均在菲德烈堡宫大教堂举行登基加冕和进行重要的宗教仪式活动。1878年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在菲德烈堡宫建立,是丹麦肖像画和历史绘画最重要的集合之地。如今,这些艺术珍品可供游人观赏。


【后语】:至此,第三次丹麦行程结束了。虽然不再有第一次探访它时那种如梦如幻、童话般的印象,虽然这次刚到哥本哈根时甚至发出过“相见不如怀念”的感叹,然而,此行不失为一个身心灵皆愉悦的行程。丹麦,我的童年白日梦之国,就像多年前带着童年女儿,我相信在将来我会带着女儿的孩子们与它再会。



菲德烈堡宫所在的可爱小城Hillerød。

p1 Hillerod


湖水的另一边是座落在青山湖中三个小岛上的菲德烈堡宫,可惜是逆光,显得暗了一些。

p2 castle and swan


湖水的这一边是广场,有咖啡馆等,既能看到在湖边对着城堡摆各种姿势照相的游客,也能欣赏到湖水中的天鹅、鸭子等动物。

p3 Swan and ducks


湖边这个树根的造形颇为有趣,令人想象。

p4 tree root


可以乘游艇环湖欣赏菲德烈堡宫及其周围风景。

p5 cruise ship


即使逆光,也能欣赏到富丽壮观的菲德烈堡宫与粼粼闪烁的湖波相辉映。菲德烈堡宫的主城堡为三边型建筑。正面和右翼是宫殿,左翼是教堂,宫殿以铜板铺顶,四个尖塔装饰其间。

p6 castle in water


澄碧的湖水晶莹如镜

p7 tree in water


不知道先生拨动了相机什么部分,逆光中的菲德烈堡宫突然变得如此明亮,失去了真实。

p8 castle in white


古堡的东北角有一长廊,它跨越湖水,与城堡建筑群城门入口之一相连。

p9 castle gate


古堡宫规模宏大,这是其中一侧。

p10 castle wall


城堡的中央庭院内以海神Neptune为主题的雕像喷泉。1659年,丹麦同瑞典发生战争,丹麦战败,建于1660年的第一座喷泉被瑞典抢夺。现在的雕像喷泉是1888年重新复制的。

p12 fountain in court yard


菲德烈堡宫入口正在维修中,就没有为它拍照留念。这是城堡建筑群中的其它建筑。

p11 buildings in court yard


虽然正面在维修,不好看,菲德烈堡宫的后面还是挺漂亮的。

p13 castle back


与城堡岛屿毗邻的是一片山丘斜坡,建有巴洛克风格的皇家大花园。

p14 Garden


站在花园山坡眺望菲德烈堡宫

p18 garden and castle



一个自行车队在花园湖边路上安全自由行驶,湖边路没有任何机动车辆。

p17a cycling

p17b cycling

p17c cycling


羡慕能在花园湖边路上这样的美景中跑步锻炼。

p17d running couple


在树林草坪上健身的美女们,与美丽的大自然合一。

p17e women exercise


《2012北欧行程杂记》
三访丹麦(1):童年白日梦之国及3个特别礼遇
三访丹麦(2):哥本哈根掠影
三访丹麦(3):哥本哈根啤酒之夜和绿色之夜
三访丹麦(4):哥本哈根童话之夜和街拍儿童们
三访丹麦(5):中世纪小城Helsingor的哈姆雷特城堡
三访丹麦(6):Amager小岛上的渔村Dragor
三访丹麦(7):Lyngby城郊的民俗历史村
三访丹麦(8):Frederiksborg城堡和花园
三访瑞典(1):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沿途风景
三访瑞典(2):斯德哥尔摩浮光掠影
三访瑞典(3):诺贝尔博物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谢谢史迷兄,我家的沙发是为好友们开放的,给兄长上茶:)))。

我这第3次丹麦行是“被旅游”。我家领导去年底提出的条件是“你陪我去丹麦,我就陪你去非洲”:)))。

我这个不懂技术的人这些天被文学城搞得糊里糊涂:我留在书签里你的和晴天妹妹的博客都打不开了;我的博客中所有音乐链接也都不工作了,并且无法再上新音乐。没有了音乐,对我来说就非常没有兴趣写了。我计划将这次北欧行程写完后,就不再用文学城博客了,唯一难舍的是在文学城认识的好友们,象你和晴天等。好在我们之间有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不用文学城博客也罢了。可怜我的唯一博客只有4岁左右就将牺牲了:)))。

请代企鹅阿姨给二宝一个hug。祝全家夏安!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次真是深度游了,羡慕中。

又一次坐到沙发,很有福气地说:))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