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独自跑完半程马拉松

(2011-12-03 18:17:20) 下一个


今天早晨原本是马拉松训练小组朋友们集体长跑的时间。然而,Sharon全家陪同她的二儿子去外地参加曲棍球比赛;作为妇产科医生的Pam今天值班;因此,训练小组只剩下Bill、Matt、Noel和企鹅太太。自从有了上个星期练习长跑的经历,企鹅太太不想只与男士们一起训练,因为他们跑得太快。

上周起初有3位女士一起与男士们跑10.6英里(17.1公里)时,大家的平均速度为每英里10分钟17秒。后来只剩Bill、Matt和企鹅太太继续跑5.8英里时,企鹅太太感觉非常困难和辛苦。结束时才知,他们用平均每英里8分钟23秒的速度跑那5.8英里;而企鹅太太在跑步机上短跑训练时从不快于每英里10分钟的速度,与朋友们练习长跑时的平均速度通常在每英里10分钟30秒左右。因此,上周与男士们一起跑时那每英里8分钟23秒的速度远远快于她平常训练的速度,难怪当时企鹅太太累得气喘吁吁、精疲力尽。当时Bill和Matt却非常兴奋,觉得如果企鹅太太好好训练,具有取得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的的潜力。而企鹅太太则宁愿轻松愉快地完成每次训练,也不要为进入波士顿马拉松而痛苦地快速训练。

有了上周的教训后,无论训练小组男士们在这周如何劝企鹅太太与他们一起长跑,她都没有同意。企鹅太太决定自己在居家社区的小道上、小河岸边训练长跑。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独自做长跑训练,就以半程马拉松(13.1英里,21.1公里)为训练目标。一面聆听着iPod中飞扬的音乐旋律、一面欣赏着小道旁和小河岸边的花草动物,企鹅太太用1小时58分钟23秒愉快地跑完半程马拉松。






音乐《Running F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答复:).我被建议先去做个测试,部分专业鞋店里有,然后根据测试结果购买适合自己的跑鞋.因为每人跑步的姿势和脚的落地点是不一样的,长期长跑会造成身体尤其是膝关节因负重不均衡受损伤.我现在也用的是New Balance.到目前还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今天练习跑interval,目的是加快速度.希望你能常分享些跑步心得.我会常来拜访的.周末愉快:D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我参加马拉松练习是今年8月初才开始。在长跑方面,特别是用鞋方面,我也没什么经验。在发“马拉松热”之前,我通常大部分使用New Balance鞋,也有1、2双Saucony鞋。从8月初开始训练马拉松时,有网友建议我购买100美元以上的Nike跑鞋,我按照他的建议买了Nike跑鞋。到目前为止,我对这些鞋感觉都差不多。我所在的马拉松训练小组成员有3人喜欢Nike跑鞋,1人喜欢Brooks,1人喜欢
ASICS,因人而异。

祝你跑步愉快。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文和建议:-).想请教你什么鞋是你最中意的? 还有我回国休假其间想坚持跑步.可是国内大多是水泥路,十几公里下来膝关节不舒服.你建议我用什么鞋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也谢谢你的鼓励。很高兴我的有关跑步的杂七杂八记录能使你有信心跑半程马拉松。你有良好的长跑的基础和速度,如果增加一些耐力(延长跑步距离)训练,你一定能行!!建议你阅读一些马拉松爱好者们的博客(如楼下网友森林朝阳的博客),从中可以学习到许多。

悄悄地说一句,我也快要跨入50了,跑马拉松,年龄不是问题:)))。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谢谢鼓励!见到你真高兴,记得在世界风情坛时常阅读到你图文并茂的游记。谢谢你那些美好的分享。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了你的成绩21.1公里1小时58分, 我也有信心跑半程马拉松了.已经连续跑了三年,但都是10公里+-.速度是6min/km. 跑半程马拉松对一个50+女人来说是个挑战呢!我也要努力.加油你一定能行:)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贵在坚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嗯,记住了教练的鼓励和指导:)))。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不算慢。何况现在积累训练的距离是主要的,速度是次要的。贵在坚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鼓励。知道你爱好多种运动,包括网球。随便说一句,我也是费德勒的铁杆粉丝:)))。

祝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