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追梦人

(2011-11-21 21:32:32) 下一个



女儿小企鹅今年母亲节送给我的礼物是Amazon Kindle 3G,父亲节送给她爸爸的礼物是iPad2。女儿一再强调并非厚此薄彼,只是根据爸爸妈妈各自特点和需要送不同礼物。确实,Amazon Kindle 3G功能足够我使用,因为我只是用它下载书阅读而已。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我都会带上Kindle。 从此,它成了我随身带的“图书馆”和旅途中的好伙伴。这次去加州开会也不例外。

我的Kindle中存储的书中英文都有,文学体裁和内容也有些杂。在机场候机阅读时无意中翻看到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突然想起今年是她离世20周年,心中不免有些伤感。从女儿去年送给我的iPod中找到罗大佑为纪念三毛创作的《追梦人》,聆听那词、那曲,眼睛竟然湿润了。

当罗大佑的《追梦人》、《恋曲1990》等浪漫、痴缠、深沉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时,我已经在英国留学。第一次聆听到《追梦人》竟然是在九十年代中旬。一开始听到就喜欢这首歌的词,仿佛是一首好诗;我也喜欢它的旋律。但是,当时不知道这首歌是罗大佑为纪念三毛专门创作的。后来阅读了解到罗大佑与三毛曾经合作了电影《滚滚红尘》,三毛写剧本,罗大佑写音乐。电影《滚滚红尘》一举夺得当年台湾金马奖的八项大奖,成为至今为止华语影坛的一个传奇。了解到他们那样相互欣赏、美好合作之后,再次聆听《追梦人》使我有更深的感受。这次在机场候机时,我将这首歌听了一遍又一遍。谨以此歌纪念追梦人三毛。






《追梦人》 (词曲:罗大佑;演唱:高胜美)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尘世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颜
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生命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生命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