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探亲特记:巧遇故乡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们

(2011-09-18 16:14:12) 下一个


【前言】:由于工作比较忙,星期三晚上刚从中国探亲返回美国后,我在星期四就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去上班了。因此,没有像以往那样回来后在家休息两天再去上班的机会,从而也没有时间整理探亲杂记。2011年探亲杂记系列题目和内容已有,但是,整理出相关照片却是一个需要时间的大工程。那就先上一篇特记吧:)))。
《2011婆家行(1):看你千遍不厌倦》
《2011婆家行(2):江南水乡乌镇(上)》
《2011婆家行(3):江南水乡乌镇(下)》
《2011婆家行(4):那山、那水、那人》
《2011娘家行(1):吃不厌的故乡菜》
《2011娘家行(2):看不够的故乡景》
《2011娘家行(3):中秋夜游古运河》
《2011探亲结语:感受不尽的亲情》

《2011探亲特记:巧遇故乡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们》

虽然回到美国的家只有3天,许多事情已经进入了常规。昨天(星期六)清晨,我第4次参加了马拉松训练小组的集体长跑,跑了12.1英里(大约19.5公里)。与马拉松训练小组成员重逢是那么的愉悦。虽然认识他们只有40天(好友Sharon除外),其中还与他们分别3个星期,然而,重逢时他们每人给我一个真诚的拥抱,并且用热切的言语欢迎我归队。当我远在中国、不能与他们在一起训练时,他们通过电子邮件使我知道每个星期六集体长跑的计划。这个小组不是由跑步俱乐部组织,而是由Sharon与她的亲戚和朋友组成。因为今年突发的中年危机,使我对跑马拉松感兴趣,成为十几年来这个小组增加的第2个新成员。在《连续跑17公里的前因后果》对他们有更多的介绍。昨天清晨与他们在一起的愉快时光使我想起巧遇故乡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们的经历。

因为计划在今年11月份跑“公里制马拉松”(26.2公里,约16.3英里),因此,回国探亲时也尽可能跑步训练。虽然是1天打鱼,2天晒网,但是跑步时有了训练意识,并且认真记录跑步里程。因为如此,这次在娘家探亲时不象往年那样三心二意地在荷花池公园一面跑步,一面赏景,而是到居家附近的扬州大学体育场锻炼。体育场有400米的跑道、10个跑道循环并列。在那里锻炼容易准确计算跑步里程。因为时差,回到娘家的第二天清晨5点半就赶到体育场。没想到,那里已经有许多晨炼的人。那天,我计划跑25圈400米,共10公里。在开始第23圈时,突然有2位男士跑到我身边,与我一起跑。其中一位男士说:“我和我的朋友们已经注意你好一会了。你跑得不错。请问你是跑什么的。”我不解地问:“‘跑什么的’是什么意思?”他笑着说:“抱歉,很唐突。我们注意到你跑步的耐力,你是跑中长跑,或者是跑马拉松的吧?”我回答:“不是。我跑步只是为了锻炼身体。不过,今年我确实有跑半程马拉松的计划,并且开始参加训练,只是才训练3次而已。”

听完我的回答,那位男士兴奋地说:“太好了!我和我的朋友们就是训练跑半程马拉松的。如果人都来齐,我们小队有11人,其中有一位女士。我们通常清晨4点半在这里集合,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训练。”我婉言谢绝了他的邀请,告诉他我只是在故乡探亲而已,很快就将离开;并且4点半对我来说有点不可思议。他依然热情地邀请我认识其他小队成员。他的朋友告诉我这位男士是他们的队长。他们陪我跑完最后2圈,就带我去见他们的同伴。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一位身材修长、干炼的女士,看上去像专业运动员。果然不错,她原来是内蒙古自治区中长跑队的队员,现在我的故乡工作。根据队长介绍,在一年一度烟花三月下扬州国际节半程马拉松跑步中,这位女士去年是业余选手中女子成绩最好的人,用90分钟跑了21公里。我向这位女士表示了祝贺,并表示佩服。从他们的介绍中,我对故乡每年4月中下旬举办的半程马拉松有了许多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这个马拉松训练小队成员主要是由朋友组成,年龄参差不齐,最大与最小将近相差25岁。

当故乡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们询问我的半程马拉松成绩时,我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们我还没有跑马拉松的经历呢。他们一致鼓励我明年春天回国探亲,顺便跑烟花三月下扬州国际节的半程马拉松。嗯,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首先要与我家领导商量,征得他的同意才行。但愿在这件事上我通常使用的“胡搅蛮缠功”能发挥作用:))。


【后语】:那天晨炼回到家,我向妈妈和企鹅先生分享了在体育场巧遇马拉松训练爱好者们的经历。妈妈嘱咐我与陌生人交流时要小心一些,因为如今的中国大环境比较复杂。企鹅先生则在一旁“嘲笑”地说:“你还没有跑任何马拉松,却大势宣扬,仿佛要使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而许多跑过马拉松的人却在不声不响中完成。哪象你这样兴师动众、虚张声势?”我“委屈”地回答:“我对自己能否跑马拉松信心不足,大张旗鼓是为了自己给自己鼓气。你不鼓励我,反而嘲笑我,真不够朋友。”企鹅先生笑了;妈妈也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对话。回到妈妈身边的感觉真好。




音乐《人生何处不相逢》


婆家位于浙江中部的一个小山村,山青水秀、空气新鲜。每年回去探亲,企鹅先生和我都会或跑步、或登山。这是他在走路登山、拍摄风景时顺便拍到老婆跑步的背影。我在娘家扬州大学体育场锻炼时,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因为企鹅先生同时在荷花池公园跑步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嗨嗨,史迷兄,你可真逗:))。我也拜访过你“家”,羡慕你和史嫂与儿子们共同度假的美好时光。

至于探亲杂记吗?!,有可能会炼锻你的耐心噢:)))。祝秋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我也好高兴见到你!姐姐过奖了,正如企鹅先生所说有许多网友在不声不响完成多次马拉松,他们才是我们的榜样和鼓励。而我则是雷打得很响,但是一直还没下雨:(((。

今天下班后拜访了你的博客,补读了拉下的文章和照片,真是丰富多彩,感受到宁静而致远的美好。也祝你和家人一切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见到你真高兴!拜访你“家”知道了你和宝贝安娜的近况,为你们高兴。祝福你和宝贝安娜!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再不回来,就该发寻人启事了:)

就等着拜读美好的游记了:)

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好。欢迎回来。你是我的偶像,仰视你的长跑篇,望尘莫及。祝一切好。照片真正美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企鹅一家回来了~~~~~~~~~~~~~
我也一阵子没有上网了,家里来亲戚, 后来去了北海, 回来后上班上学, 昨天才上网, 知道你们也从国内回来了。
你真勤奋, 准备这么多文章, 把喜悦和我们大家一起分享。
我再慢慢回看过去你写的文章。
祝新的一周愉快, 问好亲爱的企鹅一家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谢谢鼓励和嘱咐!是的,训练跑全程马拉松过程中过分使用膝关节,有可能使之受伤是我的担心。想到锻炼是为了健康,而不是损伤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就成了我的主要目标。但是,又想挑战自己,跑一次全程马拉松,圆一个梦(都是中年危机惹的祸~~~)。能否跑全程马拉松就看我今年与朋友们一起训练的情况。即使不能做到跑全程马拉松,我也不奥恼,因为享受的是锻炼的过程(自我安慰地说~~~)。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好,加油,这美腿马拉松没问题,不过小心受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