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归为傻瓜族记

(2011-04-14 20:22:20) 下一个

拥有大炮不到一周,企鹅太太就成了逃兵,自觉自愿地回归为傻瓜。

昨晚,企鹅太太将用新相机在周末拍摄的部分照片传送给女儿小企鹅。女儿很快打来电话,说:“妈咪,新相机拍的照片与你用傻瓜相机拍的照片没什么区别”。一听此言,企鹅太太兴奋地说:“宝贝,谢谢你公正的评论。妈妈也这样认为的。你爸爸认为是妈妈的摄影水平太差”。女儿说:“爸爸拍的那几张照片也好不了多少呀”。企鹅太太说:“这也是妈妈的观察。不过,你爸爸对这新相机的使用还在摸索过程中。我相信他一定会用这相机拍出好照片的。不过,妈妈可没有信心学习这个新相机,聚焦很麻烦,我试拍的许多照片是虚的。并且,这个相机的镜头好重呀!”接着,企鹅太太问:“妈妈将这个相机送给你,你要吗?”电话那端立即传来三个响当当的飞吻“啪!啪!啪!”。接着是女儿欢快的声音:“妈咪,你真好!我早就希望有一个单反相机了,只是没有告诉你们”。企鹅太太说:“你必须谢谢你爸爸。这相机是他买给妈妈的。”女儿立即说:“那当然!请告诉爸爸我爱他”。就这样,企鹅太太将大炮新相机“嫁”了出去,重新回归为傻瓜。不过,新相机的转交要等到女儿6月份回家才会完成。

与女儿通话结束后,企鹅太太带着歉意来到书房告诉了企鹅先生有关与女儿对话的内容,并且道歉在未征求他意见之前,就答应将新相机送给女儿。企鹅先生宽容地说:“没关系。既然新相机是我送给你的,你就有权处理。虽然是礼物,如果你不喜欢它,而女儿却喜欢,那也是物归所需了。只是你放弃得太早了。如果坚持一段时间熟悉新相机,你也许会喜欢它。”企鹅太太说:“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你就不要赶鸭子上架了。我现在体会到摄影艺术是需要有天赋的,只凭后天的努力还不够。最近,我在文学城欣赏到不少的摄影艺术作品,有动物、人物、风景。。。这些网友们的照片使我惊叹摄影艺术的神奇与美妙。我这才知道我错误地崇拜了你的摄影水平20多年”。企鹅先生听了企鹅太太的话,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哈哈大笑,说:“我从来没有认为我自己的摄影水平高,我连一个摄影爱好者都算不上。是你自己觉得我的照片拍的比较好。”接着,他叹了一口气,说:“真后悔当初将文学城介绍给你。这两年多来,你一会儿告诉我那些网友的文才是如何的好,一会儿告诉我那些网友的音乐才能是如何的好,一会儿告诉我那些网友的生活阅历是多么丰富,一会儿告诉我那些是旅游大师。现在又多出一些摄影大师。难道你想换老公?”企鹅太太回答:“因为欣赏就想占有?这是什么强盗逻辑!如果是那样,你大概不知道换了多少次老婆。反正我这一辈子就认准你这一个老公。想抛弃我,没那么容易!”企鹅先生一面笑着说“傻老婆”,一面给企鹅太太一个大大的拥抱。

企鹅太太喜欢欣赏摄影作品,同时也知道自己对摄影技术的无知。按理来说,她应该好好地学。然而,对于任何技术相关的事宜,她是一个依赖性非常强(或者说“懒惰”)的人,通常全权交给企鹅先生或者女儿小企鹅去处理。重新回归为傻瓜族,企鹅太太感到轻松多了。企鹅先生答应给她重新买一个质量好一些的傻瓜相机,希望她做一个聪明的傻瓜:)))。




音乐:《G大调小步舞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Dear晴,谢谢你。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喜欢看你们一家子的肥皂剧, 是褒义的哈!
我也是, 不换相机了, 不是因为懒惰和笨, 生活总有主次, 没有时间就不要再强迫自己了。
希望你们大大小小都开心!新的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