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土耳其之行印象深刻的动物们

(2011-01-24 21:00:56) 下一个


【前言】:本来这是土耳其之行游记的最后一篇。但是,因为这篇游记的照片很容易整理,内容也比较简单,因此,就来个倒叙吧:)))。将此篇献给所有喜欢动物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女儿,以及我们家现在养的和曾经养过的动物:猫、狗、大豚鼠、小苍鼠、热带鱼。。。



音乐《土耳其进行曲》


《土耳其之行印象深刻的动物们》


在伊斯坦布尔见到许多的猫,印象最深的是这只猫,特别是它那白毛上的两个黑点和黑尾巴。它悠闲自得地穿越在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 or Sultan Ahmet Mosque)和索非亚大教堂(Hagia Sophia)之间的街心喷泉公园。第一次在伊斯坦布尔见到猫时,企鹅太太立刻想起了女儿养的猫“Lady”,以及在文学城认识的用猫做ID照片的3位网友:bluebabychen、WienFan(曾经用猫,现在换了)、小黑猫




在Topkapi王宫花院里见到的一只猫,也挺可爱的。




而此行印象最深的动物是在土耳其西南部古罗马城以弗遗址(Ephesus)所见到的这一条狗(企鹅太太当时称它为“黄明星”)。企鹅太太见到“黄明星”时是在以弗所遗址的Curetes大街入口处,离以弗所古城遗址主要景观Celsus图书馆不远。




“黄明星”象守门员一样坐在Curetes大街入口处。许多游客与它合影,而它却荣辱不惊地无视周围的人。企鹅太太注意到“黄明星”毛质干燥、腹部皮肤有好几个溃疡,看上去这是一只年迈的狗。企鹅太太忍不住走过去怜爱地抚摸着“黄明星”头上的毛发。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星”离开了它守门岗位,悄悄地跟在企鹅夫妇身后。企鹅先生说大概是因为企鹅太太抚摸了“黄明星”,手上有“黄明星”的气味,所以,“黄明星”就跟来了。




当企鹅太太游览Odeon剧院时,“黄明星”耐心地等候在Odeon剧院入口处。




企鹅太太被“黄明星”的友谊感动,忍不住又抚摸它的头和背。在企鹅太太的抚摸下,“黄明星”舒服地、懒洋洋地打盹睡觉。可怜的“黄明星”腹部皮肤溃疡很明显。但愿有人好好照顾它。






在Temple of Artemis(阿尔忒弥斯神殿,世界七大古奇迹之一)遗址见到的几只鸭子。不好意思地说,欣赏了一会儿这几只鸭子,企鹅太太很快想到是:“它们多肥啊!是做烤鸭好吃呢?还是煮汤吃?”企鹅太太向企鹅先生承认了自己不良想法,并且作了自我批评。谁知,企鹅先生说:“怎么我们俩想的是一样呢?我也在想如果是我们家的鸭子,怎样做比较好吃”。嘁,这夫妻俩仿佛只知道吃:(((。




来几张俺家宠物真兽秀:)))

A:“Lady”在它自己的床上睡觉




B:“Wolfie”在家里的草地上玩



C:小苍鼠“Herbert”在一个小杯子里表演



D:小苍鼠“Olympia”在它笼子里的健身房里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都是你企鹅姐夫的错,他怎么没有抓拍我抬头照片呀:))。

问好!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姐姐的正脸?就不能把头抬一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安娜晴天、bymyheart的评论:

亲爱的猫咪咪妹妹、晴妹妹、心姐,谢谢你们的鼓励和祝福!我刚从中国回来,就让我们马上一起去晴家吃丰盛的年饭吧:)))。在此,晓阳先祝3位好友和你们所爱的人春节快乐,兔年幸福、吉祥、安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阳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平安!照片很棒,晓阳很精神。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广陵姐,等你回来后, 带着姐夫来我家吃饭吧。
祝企鹅全家兔年吉祥, 健康平安,万事胜意~~~到小宝家来吃年夜饭哈!
也一起请维粉同学过来吃饭, 你这没有园子的人, 我只能在这里拉上你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些动物真好看。不过企鹅太太最美,很年轻。

"欣赏了一会儿这几只鸭子,企鹅太太很快想到是:“它们多肥啊!是做烤鸭好吃呢?还是煮汤吃?”企鹅太太向企鹅先生承认了自己不良想法,并且作了自我批评。谁知,企鹅先生说:“怎么我们俩想的是一样呢?我也在想如果是我们家的鸭子,怎样做比较好吃”。嘁,这夫妻俩仿佛只知道吃:(((。"---哈哈, 你们两个绝配啊!
抱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和鼓励。我记得你分享过无论是在宝贝安娜出生之前和之后,你都养宠物小鸟。宝贝安娜对她的小鸟也是那么爱护。“孩子们从小学会要照顾别人,考虑别人的感情。。。”,与你同感。

至于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吗?你永远是我的妹妹,那是不争的事实!:)))

抱抱和亲亲你们。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动物系列, 也看到你们家里的动物系列,真可爱。让孩子养小动物是不错的注意。 孩子们从小学会要照顾别人,考虑别人的感情。。。
看到年轻帅气的广陵了, 你看起来像我妹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