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身房轶事三、四则

(2010-12-16 21:15:39) 下一个


(1)12颗小星星


健身房的健身教练们为了鼓励大家在繁忙的节日不忘记锻炼,他们推出了“圣诞节前健身12日”活动。每次锻炼会得一颗小星星贴在圣诞树上有着锻炼人名字的挂物上。昨天去健身房锻炼,输入号码后,就像过去11天一样,我从放在前台的一版五颜六色的闪亮小五角星中取出一颗蓝色的小五角星准备将之放到有着我名字的挂物上。前台J女士突然笑着对我说:“看你取、放小星星是一种享受。整个过程,你的脸上散发着孩子般的喜乐。”J女士的话使我的脸怦然发红,仿佛我的心思被她看穿。我微笑着向她承认,说:“我确实喜欢得小星星,因为每得一颗小星星就表示我今天锻炼身体了。当有时不想来健身房锻炼时,一想到小星星,我就来了。谢谢你们想到的这个有趣方法。”J女士说:“谢谢你的鼓励和喜欢。并且,恭喜你,你得了12颗小星星。”


(2)张锁李戴

上个星期五下班后去健身房锻炼。结束后,我赶紧回到女士更衣室我放衣服的柜子取衣服冲澡。难以相信的是我放衣服的柜子被上了锁。因为我的健身包里没有贵重物品,我从来不锁我放衣服的柜子。我非常纳闷有谁会锁我的柜子呢?脑袋瓜迅速旋转,最大可能是有人“张锁李戴”,误锁了我的衣物柜。那么,谁会犯这样的错误呢?脑袋瓜再次迅速旋转,觉得最大可能的“作案嫌疑人”是我的邻居。我衣物柜的左邻右舍都没有上锁。打开它们一看,右舍是空的,左邻被大包小包塞得满满的。心里基本有数后,我到健身房前台汇报情况。值班人员难以置信有人会锁错衣物柜。他将信将疑地请一位女士健身教练拿着一个万能钥匙陪伴我去开那个衣物柜。在健身教练开锁之前,我主动告诉她我的健身包的颜色、上衣与裙子的颜色、以及有关物品。成功解救我的衣物后,我建议健身教练将我的左邻锁住,因为左邻有大大小小3个包,有可能有贵重物品。健身教练接受了我的建议。

冲澡结束后,再次回到我的衣物柜整理衣物。看到我的左邻正在开锁。我向她讲述了她所做的“张锁李戴”之事。这位女士一面表示道歉与感谢,一面解释说:“昨天我曾经使用了你现在使用的衣物柜。今天大概是因为匆匆忙忙而误锁了衣物柜。”话音刚落,我们俩都忍不住为这“张锁李戴”荒唐行为哈哈大笑。


(3)“艳遇”

不久前的一天,跑步结束后减速冷却慢走时,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来到我的面前。自我介绍了姓名后,他唐突地说:“你跑得真好。我可以与你一起锻炼吗?”我愣了一下,礼貌地回答:“当然可以。健身房是大家公用的。”接着,他又说:“请问你可以告诉我你每天到健身房的时间吗?”这时我觉得有些不自在,说:“我没有固定的锻炼时间,什么时候有空就什么时候来”。我说的是实话。他穷追不舍地说:“我留下我的电话号码。你来锻炼时打个电话通知我”。他还真边说边写地留下姓名与电话号码。我真纳闷,锻炼干嘛随身带纸笔。他将纸条留在了我使用的跑步机上。

我减速慢走结束后就将那电话号码纸条扔了。后来在健身房也不止一次遇到那年轻人。刚开始,他还问我为什么没有给他打电话通知锻炼的时间。我好心好意地对他说:“XXXX,你还是找一个你的同龄人一起锻炼吧。我是一位中年大妈,我的女儿有可能比你小不了几岁。”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要求与我一起锻炼。西方人看东方人真是不作谱,认不出东南西北。


(4)47、27、与17

有一次在锻炼手臂时不小心扭伤了腰肌。我个人认为对于腰肌扭伤治疗中医比西医可能更有效。因此,在一位朋友的推荐和介绍之下,我出国这么多年第一次到一个中医诊所看中医。询问了病史,知道我是在健身房锻炼受伤时,60多岁的L医生心直口快地说:“虽然你的体能很好,看上去也比你的实际年龄年轻。但是,你现在是47岁了,身体部件逐渐老化。锻炼时,要悠着一些,你以为自己是27呀?!”我一听,就想笑,心里暗想:“哪有医生象这样讲话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现在只有27岁。”

从诊所出来后向企鹅先生汇报了医嘱。他一听,立即说:“这个L医生真不象话!谁说我老婆27岁?我一直以为你只有17岁呢!”我没好气地“推”他一把:“嘁,哪有象你这样骗人的?!我拥有过17岁和27岁。但是,如今,我就是47岁。而且很感恩能够健康地过到今天,并且希望能够优雅地变老,过好每一天”。

俗话说“忠言逆耳”。虽然L医生话说得有些唐突,但是我知道他的话有一定的道理。并且,我的数学不差,知道47与27、17的区别。所以,我也就乖乖地听L医生的教训和医嘱。很快,腰肌恢复了健康。从此,我将跑步速度也减慢了一些。




音乐:《Chariots of Fi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哈哈,可惜没有续集:)))。

问好兔弟。前二天我才知道明年是咱们的本命年。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如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想听姐姐那天讲艳遇续集.....
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看到你真高兴。我知道你也是喜欢运动的人,特别是登山。知道你也曾经喜欢航海运动。

谢谢你的祝福。就让我们用小花猫妹妹(蓝宝宝)的话相互鼓励吧。欧洲许多地方最近好像下雪,很冷。你和宝贝安娜要多保重,注意保暖。抱抱和亲亲你们。祝你们新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广陵姐这篇文章,再看你们的留言和交流,很愉快~~
引用蓝宝宝的真理,"喜欢运动的人总是让人感到充满活力,让我们互相鼓励吧,年龄不是问题,美丽无处不在。"
祝广陵和姐妹们新的一周充满活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小地主婆,你就偷着乐吧~~~~~。地主公是那么地宠爱你这个“聪明、可爱的丫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我也知道你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与你的朋友们做瑜伽。顶你所言“让我们互相鼓励吧,年龄不是问题,美丽无处不在。”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姐姐:请转告企鹅大哥,博客呢,是写给同趣的朋友们看的,既然同趣,就一定同好,就一定理解,就一定赞赏。所以不怕!~~~

“还是妹妹家领导读不懂中文比较少干涉”(zt),但不好处呢,是他也不能欣赏俺自卖自夸滴“才华”,他老人家一口咬定俺是starving writer,不务正业,浪费时间腻~~~~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小轶事很温馨,喜欢运动的人总是让人感到充满活力,让我们互相鼓励吧,年龄不是问题,美丽无处不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喜欢。我被领导批评了,他说:“傻老婆,你在博客真是什么都分享啊!”还是妹妹家领导读不懂中文比较少干涉:)))。

我知道你更加喜欢运动,就让我们互相鼓励吧。问好并祝节日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健身房的每一个故事,但最喜欢的还是姐姐艳遇的那一则。姐姐年轻漂亮又fit,哪里能错怪那小伙子腻~~~~ 其实生活中有这样的事才是温馨的,因为这让我们知道自己依然美丽~~~~~

企鹅先生滴17,实在是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