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情

(2010-09-21 16:54:1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去年的中秋节是在故乡与亲人们一起度过的(月亮城的中秋夜)。而今年的中秋,只能借明月和电话遥寄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

星期天主日崇拜结束后,一位姐妹和她的丈夫找到我,送给我一个沉甸甸的类似巧克力点心盒。他们不说,我也知道里面装了什么。我感激地给CR姐妹一个大熊抱,与SM弟兄握手致谢。自从心灵手巧的CR姐妹自己会做月饼,我家几乎每年都能吃到CR姐妹制作的月饼。CR姐妹的月饼不仅不止一个品种,而且选料讲究,不像我们以前从外面买回来的月饼那样甜腻。企鹅先生和我这些年被CR姐妹和她先生的友谊与爱心宠爱得使我们每到中秋节就期盼着CR姐妹的美味月饼,今年也不例外。有朋友真好,人生路走得愉快和多彩。

从教会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像往年一样为“CR牌”月饼拍照留念。看着这4块精美的月饼,想到往年“CR牌”月饼的美味,先生和我都垂涎欲滴。两人对望了一眼,不约而同地说:我们先品尝一块吧,留3块中秋节吃。因为我是“果仁迷”,我们选择了五仁月饼。两人嘴里细细地品尝着“CR牌”五仁月饼,心里感谢友情,也联想到了亲情。我想起了儿时与家人欢度的中秋佳节;还想起了在北京上学时,上海二表姐每年中秋邮寄给我的二大盒苏式月饼。除了苏式五仁月饼,苏式椒盐月饼也是我的所爱。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中国,货物流通不像如今畅通和繁荣,在北京学院路附近的食品店买不到苏式月饼。因此,二表姐从上海寄来的苏式月饼也成了来自无锡和杭州的两位女同学所爱,被她们称为“二表姐月饼”。她们与我一样,每年中秋节都期盼着“二表姐月饼”。

每逢佳节倍思亲。尝月饼,品友情,思亲情;看月亮,思故乡,更思故乡的亲人们。月是天上的园,饼是地上的园,相聚是人心的园,而我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也是园的。




音乐《明月千里寄相思》


3种不同的“CR牌”月饼:五仁、豆沙、枣泥。CR姐妹知道我爱吃果仁,特意多给了一份五仁月饼。可惜,额外的五仁月饼还没到中秋节就成了企鹅先生和太太的口中餐。套用现在一句网络语言,企鹅们尝的不是月饼,而是亲情、友情、和乡情:))。现在国内时间已经是中秋节了。在此,遥祝亲人们中秋快乐,也祝网上网下朋友们和家人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读愿你和宝贝安娜也有了一个愉快的中秋。抱抱和亲亲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篇中秋文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谢谢分享你们的月饼!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豆豆。

刚才看你儿子成长的相片好帅啊。我儿子也才3岁。过程会很像你儿子的。嗯开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的肩膀。我的舞台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和鼓励。我是一位非常自由散漫的人,经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遇到什么叫写什么,用我先生的话说:“有些幼稚和无聊的文章”。他批评得有一定的道理。所以,你要有思想准备,会读到一些我写的:“幼稚和无聊的文章”噢:))。

这二天,我在祈祷中还想着你和你父亲呢。问好并预祝周末愉快!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文字。听着你空间的音乐。真的生活像刷新了一遍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花猫妹妹、九月豆妹妹、和涯涯妹妹美好的祝福。天涯共此时,晓阳姐祝你们和你们的亲人们中秋愉快!对于我们远去的亲人们,他们的爱与我们同在。我们快乐,他们也快乐。

再祝你们和你们所爱的人中秋幸福愉快!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晓阳: 中秋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中秋节了。来美国的时候很年轻,除了中国文字是我的最爱,好像不记得很多中国文化传统。但你的二泉映月(对吗?)让我想起小时候和外婆在上海小小弄堂里的温馨,有要落泪的感觉,想念我已在天国的祖母。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的感觉真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虽然我们人在他乡,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有朋友真好,人生路走得愉快和多彩,祝企鹅一家中秋快乐!团团圆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