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3年:流淌的岁月,成长的情爱

(2010-09-12 13:12:52) 下一个




音乐《爱的抒怀》


1987年9月12日,一个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星期六上午,小伙子和姑娘从学院路出发,骑着自行车来到海淀区相关民事部门登记结婚和领取结婚证。当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在一个表格上签名时,姑娘对小伙子说:“这张表格怎么有点象卖身契呀?!XX,你先签名吧,你先卖给我;然后,我签名,卖给你。”工作人员被姑娘的话逗笑了,说:“我还是第一次听领结婚证的人说这样的话。哪有象你这样讲话的?!”小伙子和姑娘得到二本红灿灿的结婚证,高高兴兴地骑着自行车回到姑娘的学校。就这样,还是在读研究生的他们,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

2010年9月12日,一个还带着夏季燥热、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早晨,男人对女人说:“老婆,谢谢你认识我只有4个多月就嫁给我,与我风雨同舟23年。我会用一生与你谈恋爱。”女人说:“你就花言巧语地吹吧。你在23年前承诺的珠宝至今还没兑现呢!”(一盒“珠宝”的故事 )。男人说:“你的记性怎么那么好,已经23年了,还记得呀?!”女人一面说:“永世不忘!”,一面笑吟吟地将自己的左手伸给男人。男人笑着抓住女人的手,走向车库,为女人打开车门。他们一起去参加主日崇拜。

23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23年的岁月是携手协力与幼女共同成长的亲子画;23年的岁月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交响曲。。。。。。感恩同行过的岁月,憧憬与子偕老的未来,“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uppiwu 回复 悄悄话 榜样。借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的祝福和鼓励。“就这样波澜不惊,就这样平淡如水,就这样平平安安,也许这就是婚姻的真谛。”,说得真好,平安是福。

祝你和家人新一周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和姐夫结婚周年快乐!相濡以沫,风雨与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就这样波澜不惊,就这样平淡如水,就这样平平安安,也许这就是婚姻的真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和祝贺。我拜访和浏览了你的博客,你是一位好妻子和智慧的母亲。你的ID非常可爱,现在是九月,属于你的季节。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Dear 涯涯妹妹:谢谢谢谢再谢谢!!!

也祝福你和你的亲人们!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23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23年的岁月是携手协力与幼女共同成长的亲子画;23年的岁月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交响曲。"

这样的智慧,婚姻必然美好!祝贺!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Hi: 周年愉快!!祝福祝福再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