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七夕节分享一个美好的姻缘

(2010-08-16 20:39:12) 下一个


我们的教会因为发展和需要,正在聘请一个英文牧师牧养来到教会的青少年们。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先生和我都特别忙,因为我们参加了面试和了解一位应聘的牧者。星期五晚上,我们和教会其他几位同工陪同应聘J牧师和他的夫人N师母共进晚餐;星期六白天和晚上,我们也参加了J牧师和N师母的相关面试讲座,以及英文小组聚餐;星期天上午与下午,又参加了他们的二场面试讲座。在与J牧师和N师母接触和了解过程中,我不断地被他们感动着,包括被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感动。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今天记录下J牧师和N师母的爱情故事(注:这个故事的分享是征得N师母的同意)。

虽然我们称J牧师的夫人为N师母,其实,N师母和J牧师都只有30多岁,比面试他们的大多数人年龄还小。J牧师和N师母都是第二代移民,J牧师12岁时离开中国大陆,N师母14岁时离开香港。他们的成长背景与上个世纪80年代留学生的孩子们成长背景相似。J牧师毕业于加州伯克利大学商学院,N师母毕业于德州大学药学院。J牧师毕业后留在加州的一个公司工作,而N师母毕业后离开德州成为加州的一位药剂师,那时他们都只有20多岁。他们的相识、相恋是奇妙的。

J牧师和N师母都是在上大学时成为基督徒。N师母搬迁到加州后恰好与J牧师在同一个教会崇拜和事奉。J牧师比N师母年长2岁,他那时已经在一个公司工作了好几年。J牧师被上帝的爱感动,打算辞职进神学院学习,成为牧师。他在祷告中对上帝说:“上帝啊,如果我进神学院学习是你的旨意,请你赐给我一个最好的同伴和帮手。”二周后,他在教会职业青年小组聚会中作个人见证和分享。刚搬迁到加州不久,参加小组聚会的N师母被J牧师的分享深深地感动了。当时,她在心中默默祈祷:“上帝啊,愿我成为他的妻子。”她仿佛也听到上帝对她说:“这个人就是你未来的丈夫。”就这样,N师母与J牧师相识了。二周后,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因此,J牧师与我们分享时,开玩笑地说:“我和师母关系与‘二周’有很大的关联”。我笑着问:“那么,你们是在确定恋爱关系二周后结婚的吗?”J牧师和N师母都哈哈大笑。N师母笑着说:“那不是。但时间也不长,从第一次认识到结婚是在同一年”。

J牧师和N师母结婚后,J牧师就辞去公司的工作,进入达拉斯神学院学习3年。N师母也辞去加州的工作,与J牧师一起搬迁到达拉斯,并且继续做药剂师支持J牧师上神学院。J牧师神学院毕业后,到南方一个州的首府华人教会做英文牧师。N师母就又跟随着J牧师搬迁到新的地方。普通教会牧师的工资很不吸引人,这些牧师们是凭着一颗爱上帝和爱他人的心事奉着上帝和人。而那些师母们的奉献就更不容易了。然而,N师母对我们说,从她决定嫁给J牧师那一刻起,就预备自己配合J牧师做好师母。而J牧师也是那么地爱N师母。这次,J牧师变换教会就是为了N师母。N师母的父母退休在我们居住的城市,老人家们逐渐年迈。N师母说,自从她离开家上大学,一直在外,没能对父母尽孝。如今,父母年迈,她希望在父母有生之年,陪伴他们、尽一份孝心。J牧师是那么地支持N师母。因此,他辞去了在另外那个州英文牧师职位,搬迁到我们居住的城市。恰好,我们的教会在聘请一个英文牧师。就这样,我们与他们相识了。

J牧师和N师母结婚已经10多年了。从他们俩各自为对方愿意放下自己,相互支持和扶持的行为,就可以知道他们是那么的相爱。认识他们真好,使先生和我都好好地检查自己,能否更好地爱惜对方。




音乐《 爱的礼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我与你同感!

我早就拜访和阅读过你和安娜晴天的新文,很喜欢,只是没有留言。喜欢你花火大会中漂亮的和服和美丽的焰火,更喜欢上山下海中的美景、美食、帅气的儿子和美丽的你!好好享受与儿子在一起的时光吧。将来他谈恋爱后,就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父母在一起了。这些天我这个做妈妈的被女儿“解雇”了,心情有些复杂,正在学习调整自己的角色,争取早日重新“上岗”:))。

问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是上帝让他们牵手,也教会了他们----爱是无私的奉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