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流水帐(中):张冠李戴

(2010-05-01 06:46:54) 下一个

星期二(4月27日)和星期三(4月28日):张冠李戴

出差与不出差一样,先生与我每天早、中、晚各通一次电话。在他出差的晚上,我们除了分享各自一天的生活,他总是忘不了提醒我关好门窗和注意安全。虽然我口中埋怨他“好烦人呀”,心中却感到温暖。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口是心非吧。

星期二晚上9点半左右,房屋里突然响起了间断性的“Beep, Beep”声音。我以为是家里的安全警报系统(Security Alarm System)提示哪扇门窗没有关严。我仔细检查和重新关闭所有门窗,使它们都被关得严严实实的。然而,“Beep”的响声依然间断性地出现。先生打来电话时,我原打算向他咨询“Beep”问题。但是,想到他第二天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为了不让他担心以及不影响他当晚的睡眠,我就没有在电话中告诉他“Beep”问题。好在我是一个很容易入睡的人,那间断性的“Beep”声音并没有影响我的休息。

星期三早晨,先生打电话来时,我向他汇报了“Beep”之声以及我的诊断:“安全警报系统”出了问题。在电话中,先生指示我如何调试安全警报系统控制板。但是,Beep声依旧。先生建议我找相关人员来检修。相关工作人员到来之后,很快诊断出问题:Beep之声来自于家里的烟雾测量器(Smoke Detector),提示烟雾测量器的电池快没有电了。他给烟雾测量器换上新电池,Beep声立即停止了。

工作人员有些惊讶我没有能够诊断如此简单的问题。我自己也感到难为情。但是,我没有向他解释我与我的先生多年来自然而然形成的分工合作习惯:家电和房屋有关事宜都是由先生维护管理,而我则操持其它家务。看来,一个人不能过分依赖另外一个人。我应该学习与家电和房屋相关的一些基本常识,免得再出现 “张冠李戴”的错误。




音乐《悟》

相关帖子:
一周流水帐(上):告别、家
一周流水帐(中):张冠李戴
一周流水帐(下):震惊、悲哀、心痛。。。,同行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