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访圣路易斯:密苏里植物园

(2010-05-31 17:23:54) 下一个

【背景文章】
从旅途中的萍水相逢到20年的友情(上)
从旅途中的萍水相逢到20年的友情(下)
从旅途中的萍水相逢到20年的友情(续)

《六访圣路易斯:密苏里植物园》


每次到圣路易斯,密苏里植物园是我必览之地,这次也不例外。就让我拍摄的部分照片表达吧。不过,我的摄影毫无技术可言。感兴趣的朋友们可到网络搜查相关信息。例如,有一个网站是如此介绍这个植物园(http://www.cqla.cn/chinese/news/news_view.asp?id=7976):

“密苏里植物园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原为该市的一位商人Henry Show的私家花园,1859年,Show先生在其家乡英格兰的众多园林的影响下,在著名的植物学家George Engelmann的指导下,决定让他的花园成为一个教育、科学研究和园艺展示的中心,成为公众参观游览、休闲度假的胜地。

今天,密苏里植物园已成为在植物研究方面保持着领先地位的国立植物园之一,同时,“Show花园”也广为人知。植物园现有面积874公顷,有展示温室19栋,其中6栋为繁殖研究温室。温室设有大型的分隔人工气候控制室,可控制温度、湿度和水分。热带、寒带植物均可栽培。1960年向公众开放。

植物园的各种专类园有玫瑰园、杜鹃园、沙漠植物园、植物生态园、日本式花园、岩石园、多肉植物园、蔬菜园、草本园、鸢尾园、观赏植物园、宿根花卉园、英格兰树木园、百合园、香花植物园、雕塑园和树木园。

植物园的研究工作主要为收集引种植物及有关的实验和调查工作。植物园的研究部门拥有约50位博士以上的科学家,约80多个技术员和25个大学毕业生。他们的研究集中在北美、南美、非洲撒哈拉亚沙漠地区、马达加斯加、中国和越南的植物。密苏里植物园和某些科学家是特定地区的植物学专家,或在一些重要的植物学科方面的分类专家。如植物学家JohnM.MacDongal和PeterM.Jorgensen是研究西番莲科植物的世界知名科学家,他们在植物园内创建了西番莲科植物收集区,研究这个科的新热带地区成员。”




音乐《One Day in Spring》


植物园人口处办理会员证和买票处,进入玻璃门还有多个买票柜台。


进入办公大厅见到的玻璃艺术家Dale Chihuly的作品


植物园中雕塑家Miller的雕塑作品和浮在水中的Chihuly的玻璃作品


玫瑰园的一部分,黄色的玻璃作品也是玻璃艺术家Dale Chihuly所作。 遗憾的是玫瑰园50%以上的玫瑰都凋谢了。


根据介绍,这是一种杂交玫瑰,依然开放的美丽娇艳。


植物园中的Lily


当时觉得这个植物开的粉红色花可爱,但是逆光照片看不出粉红,而且我忘记了这个植物英文或拉丁文名。


哈哈,我记住了这个漂亮红叶树的名字,Japanese Maple。


当然知道它们啦,青翠的竹子!


忘记了这多种色彩花的英文或拉丁文名


植物园中的中国园林部分


中国园林中美丽的紫色球花。可惜,我没有记住它的英文或拉丁文名。


植物园原来是商人Mr. Henry Shaw的私人花园。这是Mr. Shaw为看门人建立的门房。


Mr. Shaw在园中的墓地


植物园中的维多利亚花园


植物园中古老的植物博物馆和图书馆。门口有一块石头纪念碑,上面写着“In Honour of America Science”。我的好朋友James开玩笑说:“既然是纪念美国科学,就应该按照美国拼写,将‘Honour’中的U去掉。”
植物园的原主人Mr. Shaw是英国移民。


星期天下午天高气爽,遇到二个在植物园举办婚礼的新娘。这个新娘正在补妆。我是征得她们的同意才拍摄这张照片。祝福美丽的新娘。


这是遇到的第二个新娘婚礼队伍。因为没有征求他们的同意,就偷拍他们的背影了。也祝福这位美丽的新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sunnyannie妹妹,你好可爱。3位优秀健康孩子的好母亲,怎么会“愚笨”呢?!你只是没有像我花这么多时间在文学城而已。相信你一定会“零失败实践”:))。

在写我家与James的珍贵友情时,我想到了安娜晴天妹妹与她的教母的珍贵友情,也想到了你家与你的美国“Grandma and Grandpa”的珍贵友情。即使这些朋友们中有些人已经回到天家,但他们的爱与我们同在。

真高兴,你也喜欢植物园。你家的园子里有紫阳花、Japanese Maple,看来你已经在建立小植物园了:))。

祝你和家人新一周喜乐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谢谢你在国内繁忙生活节奏情况下还来看我。对不起,让你等了很长时间才打开我家的院子,并且看不到照片。看来,在国内进入文学城个人博客还是不容易。

我还记得你家蓝屋花园中美丽的绣球。好高兴你也喜欢这首歌,我们姐妹俩是知音:))。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健康快乐,并祝夏安!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谢谢你告诉我怎样在博客贴文章的秘密,我够愚笨,竞然没有想到那么简单
的方法;但是我也足够聪明,相信自己现在已经掌握了窍门,只要有时间一定可以
零失败实践它一把啦。哈哈!

感动于你们一家和James之间多年的友谊。真诚的心让时间停止让距离消失。虽然每见一
面,(老)人都更老,但心意日日更新,友谊之树长青。

植物园也是我的最爱,无论哪里。将来有机会去圣路易斯, 一定参观密苏里植物园。
谢谢你的这篇文章和bluebabychen,让我知道绣球还有个中文名叫紫阳花。 紫阳

的颜色受土壤酸碱度影响,紫色可以变成粉色。据说埋个penny在土里就行。记得晴
家里有白色的。我家里有紫阳花(紫色)也有Japanese Maple。

新的一周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蓝宝宝一起挤挤沙发拉~~~~
想你了,等了很长时间才打开你家的院子。看不到所有的照片也要顶一顶。看不到花,但是直到你们在讨论绣球,我也喜欢它。
你的那首歌我也听不到,但是也是我喜欢的,在我的个人档案里就是那首歌,,呵呵晓阳,祝你们全家健康快乐~~~~
也祝蓝宝宝全家夏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的喜欢和提供的紫阳花信息。除了紫阳花,我也很喜欢Japanese Maple。

也祝你和全家新的一周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开始赏花了,我最喜欢了。那种多种色彩花是紫阳花,英文名Hydrangea,日本从6月开始到处开的就是这种花,有很多颜色,以紫色最为代表。祝企鹅一家新的一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