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代人有关恋爱婚姻的对话

(2010-04-23 21:24:05) 下一个


小企鹅恋爱了,全家人关心,不仅是小企鹅的父母,还有远在国内的亲人们。这一年来,小企鹅的外婆下达了许多有关恋爱婚姻的“最高指示”。自从上周小企鹅将男朋友近照用电子邮件传送给外婆后,外婆接二连三地从国内打来电话表达看法。

小企鹅外婆对小企鹅恋爱的关注程度使得小企鹅妈妈有些“嫉妒”。昨晚,在电话中,小企鹅妈妈酸溜溜地对小企鹅外婆说:“妈妈,当初我谈恋爱时,你怎么没有这么关心呀?”小企鹅外婆带着笑音回答:“没良心的,你爸和我对你的个人大事关心得少吗?!再说,你是在中国长大。在你成长过程中,你爸和我已经将恋爱婚姻的基本原则灌输给你。而皓皓(注:小企鹅)是在西方长大,那里的婚恋观过于随便自由。并且,你自己许多时候还象个孩子、热情有余、冷静不足、又容易轻信。我当然有些不放心你对皓皓有关恋爱婚姻的教育。”嗨,无论自己年龄多大,在母亲眼里总还是个孩子,不够成熟。小企鹅妈妈对小企鹅外婆后一部分讲话内容有些不满。原本想表示强烈的抗议,转念一想:被母亲管教是有福的。只要她老人家高兴,就让她评论吧。俗话说“知子莫若父”,那么,知女就莫若母了,小企鹅外婆不是凭空而论。如此想来,小企鹅妈妈就释然了。她又接着高高兴兴、嘻嘻哈哈地与小企鹅外婆闲聊了好长时间。

在昨晚的电话中,小企鹅外婆再次请小企鹅妈妈向小企鹅转告有关恋爱的“金规玉律”。老人家特别强调以下3点:
(1)恋爱期间一定要保持纯洁:自尊自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与爱护;自尊自爱才能更好地尊重与爱护别人。
(2)恋爱期间一定要保持经济独立:千万不要在金钱方面利用对方。
(3)“金要细看,人要深处”,不要急于结婚:要有足够长的恋爱期,以便于相互了解,免得落入“婚前像小绵羊,婚后像大灰狼”的陷阱。

遵照小企鹅外婆的指示,小企鹅妈妈立即打电话给小企鹅,传达上述恋爱“金规玉律”。小企鹅笑着说:“妈咪,你和外婆将这些原则告诉我许多遍了,我已经会背它们。”小企鹅对第(1)和第(2)点毫无异义,并且说那些也是她在恋爱期间的所作所为。然而,她对第(3)点却不完全赞同。她说:“妈咪,你和爸爸从认识到结婚只有4个多月。这二十多年来,你们相处得不是很好吗?有些人恋爱谈了好几年,结婚后不久却离婚。因此,恋爱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嘁,这个没大没小的孩子,怎么可以拿她父母的往事开玩笑?真不象话。小企鹅妈妈认真地对她说:“你说得有一些道理。但是,那些都是少数现象。总体来说,相处时间越长,双方了解越多,才会避免从‘小绵羊’到‘大灰狼’的惊讶与失望。”小企鹅立即回答:“妈咪,XX(注:小企鹅的男朋友)已经不是‘小绵羊’,早就露出了‘大灰狼’的尾巴。”一听此语,小企鹅妈妈大吃一惊,赶紧问;“宝贝,那你为什么还要与‘大灰狼’谈恋爱呢?”小企鹅吞吞吐吐地说:“因为,因为,我的尾巴更大更粗。”话音刚落,小企鹅妈妈忍不住哈哈大笑,说:“噢,原来你是一只更大的‘大灰狼’!幸好你有自知之明。罢了,你们就二只‘大灰狼’谈恋爱吧,免得真正的‘小绵羊’被你们欺负。”

听着小企鹅妈妈与女儿的对话,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小企鹅爸爸忍不住一把“抢”过小企鹅妈妈手中的手机,对小企鹅说:“宝贝,你和XX都要争取从‘大灰狼’逐渐变成‘小绵羊’。。 。”




音乐《Reflec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幸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男孩还是调皮一点儿好:))。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your daughter is much better than my son in terms of respecting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谢谢飘兄美诗。刚才在你家欣赏了圣乐和圣经章节,学习到许多。谢谢你的好分享。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情投意合
相伴终生
千年一吻
水到渠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友的鼓励和祝福。我刚从你的博客回来。探访你的博客是一种享受,可以欣赏到音乐,学习到养生秘笈,读到情节跌宕的小说。。。

也祝你新一周愉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企鹅,循循善诱的企鹅妈妈,那企鹅爸爸好风趣呀。好幸福的企鹅一家人。祝福你们!

也祝晓阳新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你说得很对,“看来孩子大了,谈论的话题也不一样了”。再过几年,我大概就会谈到孩子的谈婚论嫁了:))。

聪慧如你,一定会是个好妈妈。也祝你和全家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郡的评论:

也是那句话引得我哈哈大笑。欢迎你,新朋友。新一周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孩子大了,谈论的话题也不一样了,有的学了。祝企鹅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因为,因为,我的尾巴更大更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谢谢你的讨论,let's just agree to disagree on this matter:)).

祝周末愉快。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金规玉律”是知
“婚前同居“是行
知行合一才是最合理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如果那样做,我就成了教唆小企鹅违背她外婆“金规玉律”的教唆犯了。我不愿意,也不敢:))。

谢谢来访。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旋律奔放的评论:

谢谢好友。是啊,学习交托、放手大概是母亲们要一辈子学习的功课。

祝你和全家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

谢谢你,新朋友。你的ID照片真可爱,点击照片去你“家”看到了更多的可爱照片。可惜,读不到你的文章,好像是对外面不开放:((。

问好。
ollie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应该向小企鹅提倡婚前同居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企鹅的话才是经典啊。。。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心。问好企鹅全家!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就二只‘大灰狼’谈恋爱吧,免得真正的‘小绵羊’被你们欺负。”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