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晨随想 (星期六,2010年4月17日)

(2010-04-17 07:45:06) 下一个


象大多数的周末早晨,今晨原本是睡懒觉的好时光。然而,卧室窗外明快的鸟鸣声搅和了我的美梦,确如唐代诗人孟浩然所言“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起床后,走到后院,呼吸着清晨带着一丝湿意的空气,模仿着小鸟们的歌鸣,我对着树上的小鸟们“恶狠狠”地回鸣了几声。遗憾的是小鸟们对我熟视无睹。自觉没趣,我只好悻然地离开它们。

欣赏着春天的美景,享受着清晨的闲逸,我的脑海里想起了晚唐诗人曹松的《晨起》以及印度诗人Sri Chinmoy的《Morning》 ,心中响起了挪威音乐家格里格的《晨曲》旋律。。。。。。




音乐《Morning Mood》(爱德华. 格里格)



(摄影:全家在新西兰旅游时,女儿拍摄的南岛的一个清晨)


《晨起》(曹松)
晓色教不睡,卷帘清气中。林残数枝月,发冷一梳风。并鸟含钟语,欹荷隔雾空。莫疑营白日,道路本无穷。


《Morning》(Sri Chinmoy)

The morning sun
Surrounds us
With its cosmic
Embrace.

The Soulful
Morning smile
Is a treasure
Of the mind
And heart alike.

In the morning
The greatness of
The mind and
The goodness of
The heart are
Inseparable.

In the morning
Our hearts dawn
With sweetness-
Dewdrops.

Each morning
Is the birth
Of a new
Opportunity.

In the morning
Heaven descends
In all its glory
To become
The rising sun.

The morning light
Feeds our hearts
And guides our lives.

IN morning’s
Silence-delight,
The Supreme
Himself visits my
Heart-abode.

At the morning
Dawn, I hear the gentle whisper
Of my blessingful
inner gui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谢谢你的分享,使我感动。你是个智慧的女子,一生必蒙恩福。正如我们以前曾经交流过的,我会记得远在日本的你和家人已经我们的共同朋友安娜晴天一家。祝福你们!!

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文章永远充满了诗情画意。也许是受感染了,我今天去参加了一个特别的圣经演讲,感觉人轻松了许多,看到每个人都是笑颜,唱着赞美歌,心里暖暖的。祝新的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