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

(2010-02-24 20:20:25) 下一个

【前言】:真高兴,今天我终于学会直接在博客写帖子。从今以后我可以自言自语,再也没有必要将每篇文章发到论坛了:)))。就用这个音乐心语帖《爱》作为我“自言自语”的首帖吧。

《爱》

今年的春节晚会,除了刘谦的魔术表演和小虎队的歌曲串唱,我个人没有特别喜欢的节目。对于小虎队的演出,有人说“听的不是歌,是已逝的年少回忆”,也有人说“想起了曾经年少美好的岁月”“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间”。然而,对于我来说,还是那音乐和歌词,无论是谁唱。小虎队演唱的经典歌曲《爱》、《蝴蝶飞呀》、和《青苹果乐园》中,《爱》是我的最爱。小虎队在春晚上的表演,无论从唱功还是舞功都无法与昔日青春年少的“小虎”相比。事实上,他们也是37岁至40岁的“中年虎”。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会成为“老虎”,那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生命历程。然而,无论岁月如何改变,那《爱》的旋律和那“我们许下的诺言”却“永远的不停转”。音乐对于我来说是跨越时空,种族,语言,性别,和年龄的精灵。这就是我为什么从20多岁第一次听《爱》到2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喜欢这首歌。




音乐《爱》

《爱》
(曲:陈大力;词:陈大力,李子恆)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
让所有期待未来的呼唤
趁青春做个伴
别让年轻越长大越孤单
把我的幸运草种在你的梦田
让地球随我们的同心圆
永远的不停转

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
向那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想你
让那天空听得见让那白云看得见
谁也擦不掉我们许下的诺言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
听听大海的声音
看看执着的蓝天
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恋爱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
让所有期待未来的呼唤
趁青春做个伴
别让年轻越长大越孤单
把我的幸运草种在你的梦田
让地球随我们的同心圆
永远的不停转

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
向那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想你
让那天空听得见让那白云看得见
谁也擦不掉我们许下的诺言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
听听大海的声音
看看执着的蓝天
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恋爱

别让年轻越长大越孤单
把我的幸运草种在你的梦田
让地球随我们的同心圆
永远的不停转

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
向那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想你
让那天空听得见让那白云看得见
谁也擦不掉我们许下的诺言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
听听大海的声音
看看执着的蓝天
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恋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完全长大的晓阳谢谢知音含嫣友和旋律奔放友:))。祝你们和全家元宵节愉快!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你的心态还停在20来岁哦,问候晓阳!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这首乐曲真喜气,也为你高兴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