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络信息万岁

(2010-02-23 19:16:35) 下一个

今天下午,寒流降临到我居住的城市。下班时,大风夹着蒙蒙细雨使人感到格外寒冷,期盼着回到温暖的家。回到家,与先生吃了一个简单的晚餐,我就到书房浏览和阅读“戒文学城”期间没有机会读的帖子。补读到网友史迷兄的佳作Google 万岁 ,与他文章的共鸣几乎使我喊出“万万岁”的口号:))。史迷兄用流畅、记实的文笔分享了他如何根据Google提供的信息没有花费一分钱在几分钟内解决了在汽车修理铺需要三四百块钱才能解决的问题。在文章的结尾,他幽默地喊出:“Google万岁,信息自由万岁!”。他的文章使我想起最近我家室内装璜时发生的一件事。将史迷兄的文章与企鹅先生分享,他会心地笑了。企鹅先生指出他完成那件“大事”的信息不完全来自于Google,有一部分来自于Yahoo。所以,我将这个帖子的题目定为《网络信息万岁》。

最近,我家房屋内整个地面和厨房的台面都被更新。为了省时、省力、和省心,先生和我雇佣了一个装璜公司完成整个项目。总体工程进展顺利,效果良好;我们与工人们相处得也很愉快。然而,厨房台面更新时出现了一个情况。工人们必须将电炉和水池拆下来才能安装新台面。但是,他们不负责将电炉和水池重新安装回去。即使我们付钱请他们做,他们也不干,因为他们没有水管工执照,也没有电工执照。我打电话给地面和厨房装璜公司询问此事,他们推荐了有相关执照的公司和个人。打电话联系,水管工说:安装水池的劳务费是275美元,材料费另外计算。电工说:安装电炉的劳务费介于100至200美元,取决于电炉种类和复杂程度。向企鹅先生汇报了相关信息之后,他突发雄心,决定自己动手安装电炉和水池,因为他认为花费400至500美元左右安装电炉和水池不值得。我劝慰他:“与整个装璜项目费用相比,500美元实在是一笔小的花费。我们还是请专业人士来做吧。收费比较贵必定有其缘由。”企鹅先生说:“先让我试一试吧。如果不行,再请专业人士也不迟。”

企鹅先生的工具箱中有现成的工具,大约用了半个小时,他就成功圆满地安装了电炉。然而,安装水池和水池下面的水管(包括洗碗机的水管和粉碎垃圾器的水管)却有一定的难度。花费了将近二个小时,企鹅先生好不容易才将这些水管安装回去。打开水龙头,却发现水池下面的水管漏水,大概是因为某个地方没有安装好。他不得不将水管重新拆下来,到书房的计算机上虚心请教“网络老师”相关解决方案。感谢网络信息,他到Lowe’s买了二个相关零部件,只需要20美元左右就解决了问题。他兴奋地与我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也为他感到骄傲。他感慨网络信息的丰富和实用,与我分享更换的相关零部件以及相关原理。可惜,对我这个动手能力差的人来说,他的分享仿佛是对牛弹琴。但是,我能体会他的心情,我也能理解他对网络提供的信息的感激。真是网络信息万岁,“信息自由万岁”:))。

【后语】:然而,那天在欣喜之余,我却有一丝淡淡的伤感,因为我想到了我曾经联系的水管工和电工。由于网络信息的丰富、工具技术的发展、以及有象史迷兄和企鹅先生这些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类似于水管工和电工那样的劳动工人会失去一部分市场。我将我的感受与先生分享,他说:“老婆,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你刚才说的也正是我心中所想的。并且,当我必须躺在地上将手伸进水池下方安装水管时,我也体会到水管工收费是有一定道理的,挣那些钱不容易。”我们俩由此想到科学技术发展使得许多汽车行业劳动工人失去工作的事实。看来,许多事情是有利、弊二面性。




音乐《Reflec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