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一个普通美国姑娘的超凡境界》的感想

(2010-02-20 07:21:17) 下一个


这几天我在文学城相关论坛补读“戒文学城”期间没有读的文章,有幸读到网友大坐家兄写的一个普通美国姑娘的超凡境界 。读着,读着,我的眼睛就被泪水模糊了。感谢大坐家兄将这个身心灵都美丽的姑娘TAMI FISK介绍给读者。 TAMI FISK “有一个亲切的中文名:费田妮。”虽然她英年早逝,但她的生命影响着许多接触过她的人。了解到她的生命历程,我的感受正如一位网友跟贴所说“信教的从她身上感受上帝的爱,不信教的感受人性的美好,信其他宗教的同样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费田妮是一位热爱中国并且曾经在中国贫穷落后地区做医疗服务的医生。我有幸在自己的生命中接触过7位与费田妮有同样信仰和类似服务经历的医学使者。他(她)们服务于世界贫穷落后的地方,关爱着弱势群体,传递着爱的信息。其中一位是妇产科医生,他在非洲服务了25年;二位与我年龄相仿的牙科医生分别服务于非洲和亚洲,其中一位在非洲某个国家已经服务了21年,现在依然在那里;一对医生夫妇(妻子是妇产科,丈夫是外科)在亚洲某个国家服务20多年,一直到战乱迫使他们离开;一位内科医生长期服务在台湾;以及一位内科医生在中国服务二年(这位是我们华裔第二代)。最使我感动的是他们都是有妻子儿女的人,全家生活在他们服务的国家。那位在非洲服务了20多年的牙医的3个孩子都是出生在那个国家;而在台湾服务多年的内科医生的3个孩子中有2个是在台湾出生(用这位医生朋友自己的话说:“这2个孩子是Made in Taiwan”)。

服务在非洲的牙医和服务在台湾的内科医生对我走上信仰之路有很大的影响;而他们、其他另外5位朋友、以及象费田妮这样的人影响着我在信仰之路上的成长。费田妮回到了天家,她可以象使徒保罗那样说“那 美 好 的 仗 我 已 经 打 过 了 。 当 跑 的 路 我 已 经 跑 尽 了 。 所 信 的 道 我 已 经 守 住 了 。”祈祷我也能象他们一样过一个无愧于信仰的生活。


【后语】:这篇阅读感想不是宣传自己的信仰,更是无意说教他人。原打算将这篇阅读文章感受直接写在自己的博客,不发到任何论坛。我多次尝试过直接在博客发文章。但是,发出的文章内容都是乱码。所以,只好将文章发到论坛的同时转到博客。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音乐《Pray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sidentlovemaomao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分享,与你同感。人世间因为曾经有过和现在依然有象费田妮这样的人而显得美好。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她的事迹,很感人!

一个超凡美丽的心灵,上天也喜欢。感谢她为中国穷人所作的一切,祝她在天堂快乐无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