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举三得

(2010-01-13 20:26:52) 下一个

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六上午,我必须去离我家最近的一个社区银行办事。通常,我是开车去那个银行,来回大约4.5英里(7公里左右)。然而,因为受女儿环保意识的影响(女儿自学成为水管工),也是为了缓冲前一天晚上阅读好友CS电子邮件后难过和担忧的心情(我怎么能不歌唱?),我决定以步当车,做了一件一举三得的“壮举”。

去银行时,我大约用了30分钟从家跑步到那里。在银行办完事情后,我顺便在附近的一个小食品店买了女儿喜欢吃的食品。因为手里拎着食品袋,只能走路回家。二天前袭击我居住城市的寒流尚未离去。寒流的到来,使这座南方城市有了冬天的感觉。不知为什么,走在路上,我突然想起北岛的诗《抵达》中的一部分:“。。。在书中出生入死,圣者展现了冬天的意义,哦出发的意义。。。”出发去哪里?意义又是什么?我百思不解。

然而,走在路上,我想到和感受到以步当车的意义:

(1)以步当车,节省汽油,就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2)以步当车,节省汽油,就是节约油费,保护我的钱包:)));
(3)以步当车,消耗脂肪,就是锻炼身体,保护健康。

以步当车,真是一件一举三得的好事(当然,前提条件是路况要符合安全行走要求)。





音乐:《G大调小步舞曲(贝多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