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体诗】装配地板的少年

(2009-11-28 11:47:23) 下一个
【前言】:在来自洪都拉斯和墨西哥的地板工人们帖子中,我分享了与装地板工人们,包括与Alex,相处的经历。17岁的Alex 比我的女儿还小。我与他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双方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友好。Alex 离开后,我心里一直被他感动,写下了这首自由体“诗”。我特别感谢文学城书香坛和常青坛网友们坦诚的建议和鼓励。从网友“nuts000”的回帖中可见一斑“其实,可以从自由诗开始:)。自由诗:散文+回车,经常断,撕成行 自嘲:)”。 谨以此“诗”献给Alex。


【自由体诗】装配地板的少年

Alex, 你的英文名
Jose, 西班牙文名
你的“No English”
我的“No Spanish”
没有能阻碍
你我的交流

明亮透彻
是你会说话的双眼
羞祛微笑
是你会说话的表情
敏捷脚踪
是你会说话的行动

令人怜爱
是你瘦小单薄的身躯
令人尊敬
是你灵巧勤快的双手
令人佩服
是你兢业劳作的成果

为你祈祷
装配地板的少年
。。。。。。


【后语】:欢迎文友们的建议和修改,但不可以笑话我,因为我在写这首“诗”时的感情是真诚的。如果我被取笑,很可能我从此就不再写“诗”,这世界上会少一个“诗人”哦:))。




音乐《寂静之声》


更换地面系列随笔:
警惕性高的好邻居
心情日记:相互接触、了解、和理解
来自洪都拉斯和墨西哥的地板工人们
【自由体诗】装配地板的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旋律奔放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老”朋友!:))。向你和全家送上迟到的感恩节祝福并祝新一周愉快。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亲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