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盒“珠宝”的故事

(2009-05-06 16:05:39) 下一个

下班回到家,我收到一位朋友电传上个星期天下午拍的照片。那天,主日学班上的女孩子们和我的一位同工为我提前举办了一个生日聚会。因为她们是瞒着我筹备的,所以我很惊讶并且毫无准备。而她们是用心的,居然与我上大学的女儿联系,了解我喜欢吃什么样的蛋糕。那位同工与这些高中11年级和12年级的女孩子们都是我深深喜爱的。在她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中有一个漂亮精致的珠宝盒(jewelry box)。这个礼物使我想起22年前收到的一盒“珠宝”。

1987年9月的一个星期六,我与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先生)骑着自行车从学院路上我的学校出发,来到北京海淀区的相关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领到二本红灿灿的结婚证。就这样,还是学生的我们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虽然远离亲人们,但我们不孤单。我的导师和他的夫人请我们去他们家吃饭,为我们庆贺。教研室的老师们集体送了我们一件礼物。同学和好友们也分别送来喜庆的礼品,大家一起去饭店吃了一顿全聚德北京烤鸭。然而,我与企鹅先生之间却没有定情物。

让我惊讶的是结婚一星期后,企鹅先生拿出一个漂亮的红盒子送给我。我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条项链,二只戒指(订婚戒和结婚戒),一付耳环,和一个胸针。企鹅先生带着微笑和自信对我说:这是我用10块钱为你买的象征性的珠宝。不超过二年,我将用真金和真钻石珠宝换回你手中的这一盒。听了他的话,我激动地将那盒“珠宝”珍藏在身边,期盼着“点金魔指”使它们成真的日子。

为了信守诺言,结婚后在英国留学的日子里,企鹅先生多次提议为我买戒指等珠宝。然而,贪玩的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将从企鹅先生那里拿来的钱用在游山玩水,直到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由于我没有戴结婚戒指,我被一位英国同学误认为未婚。这位英国同学与我同系但有不同的导师。他比我高二个年级,所以相互了解和接触并不多。然而,有一天,我的孟加拉国师兄对我说:“XXX告诉我,他很喜欢你。他向我打听你的情况,希望与你交朋友(dating)。我告诉他,你已经结婚了。但是,他不相信,以为我在骗他。因为他没有看到你戴结婚戒指,以为你还是单身。”我谢谢师兄帮了我的忙。回到家,我将这件事告诉了企鹅先生。他一听,立即拉着我的手来到爱丁堡的一个珠宝专卖店为我买了一只18K的结婚戒指将我“套”了起来。第二天回到系里见到那位英国同学时,我“得意”地故意将新戴上的结婚戒指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我的师兄,和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我们3人成了好朋友。

如今,我确实有一些珠宝,但那些是外婆,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和小姑妈送给我的爱物。至于企鹅先生在22年前送给我的那盒“珠宝”,除了那只“套”住我的结婚戒指和一只纪念结婚15周年时买的钻石戒,其它都还在沉睡,等待着 “点金魔指”。。。。。。

【后记】:企鹅先生读了这篇文章后,强烈要求我为他平反正名。否则,他将“告”我破坏他个人名誉之罪。在他的“威胁”之下,我必须实话实说:不是他不愿意买,是我不要, 真的是我不要_:))。




婚誓(葫芦丝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谢谢你的喜欢和祝福。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现代母亲节是由一位叫“安娜”的美国女子发起的。宝贝安娜也是这样一位爱母亲的好孩子。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广陵晓阳姐母亲节愉快!
顶好文美乐美好的感情!
抱抱你们两个人!周末愉快!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先生的强烈要求....你的实话实说....多有趣啊.对″点金魔指″之类我是多多益善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